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2019预苦期灵修系列第二十八日 从山上下来:暂且放下你的不信

(2019-04-03 05:10:52) 下一个

  马可福音9章17-27节

  众人中间有一个人回答说:“夫子,我带了我的儿子到祢这里来,他被哑巴鬼附着。无论在哪里,鬼捉弄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齿,身体枯干。我请过祢的门徒把鬼赶出去,他们却是不能。”耶稣说:“唉!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他们就带了他来。他一见耶稣,鬼便叫他重重地抽风,倒在地上翻来覆去,口中流沫。耶稣问他父亲说:“他得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说:“从小的时候。鬼屡次把他扔在火里、水里,要灭他。祢若能做什么,求祢怜悯我们,帮助我们!”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有古卷:立时流泪的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 助。”

  耶稣看见众人都跑上来,就斥责那污鬼,说:“你这聋哑的鬼,我吩咐你从他里头出来,再不要进去!”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地抽了一阵风,就出来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众人多半说:“他是死了。”但耶稣拉着他的手,扶他起来,他就站起来了。

  人们称它为“疯狂三月”历史上最令人沮丧的赛事。 (注:“疯狂三月”是指全美国大学篮球NCAA到了锦标赛淘汰阶段。)

  那场篮球比赛发生在2012年3月16日,理海大学的熊鹰队(Lehigh Mountain Hawks)对抗杜克大学的蓝魔队(Duke Blue Devils)。

  保守地说,当时的杜克蓝魔队是大受球迷的青睐。没有人认为理海大学篮球队有很大机会打赢这场比赛。杜克大学篮球队是一支常胜军,由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领导,他是男子大学篮球(第一区)历史上最有名的教练。但不知何故,理海大学的熊鹰队却以75比70的比数,击败了杜克大学的蓝魔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大热倒灶,出乎人们意料之外。赛后,一位电视记者访问熊鹰队教练布雷特·里德(Brett Reed),问他在赛前说了什么鼓励球员的话。他说,他只要求他的团队做一件事:暂且放下你的不信。

  “暂且放下你的不信”,这句话对篮球运动员是个好建议,也是对主耶稣跟随者的明智忠告。有时我们必须暂且放下我们的不信,才能相信真理,否则我们怎样才能理解《圣经》中的神迹呢? 我们将如何面对人生的极大考验?

  当耶稣在山上变像,下山后,遇见了一个人,他的独生子被哑巴鬼附着。那人请求门徒把鬼赶出去,他们却不能。他将最后的希望寄予耶稣。在无望,感到心慌意乱之下,这人以痛苦、信心、恐惧、希望、怀疑,百感交集的心情向耶稣倾吐他的心声。

  “鬼屡次把他扔在火里、水里,要灭他。祢若能做甚么,求祢怜悯我们,帮助我们。”(第22节)。“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第23节)。然后,这人说出最坦白、最真摰和诚实的话:“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第24节)

  人们很容易瞧不起这位可怜、疲惫不堪,眼看儿子受尽折磨,感到绝望的父亲。但他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但我信不足”这句话暴露了他内心的动荡不安。他相信,但他也怀疑。希望和恐惧在他的灵魂中激起了猛烈的战斗。当耶稣医治他的儿子时,儿子就在那个时刻痊愈了。这就是基督向被鬼附和在绝望中的人,彰显祂奇妙大能的明证。

  这人得到了他所寻求的奇迹,因为他愿意暂且不去怀疑。有时候我们必须暂且放下我们的不信,以致我们能够相信。当我们这样做时,在绝望中,我们必经历主耶稣确有改变一切的大能。

亲爱的主耶稣,求祢帮助我本着祢的大能来思考我的问题,
本着你的力量来估量我的软弱。帮助我暂且放下我的不信,以便我更信靠祢。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