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女之谜

(2016-10-11 12:35:36) 下一个

男女之谜

给母亲打电话,弟媳的父亲出了车祸,断了尾骨,做了手术,医院里呆一个月,出院卧床一个月。弟媳请了一个月的假,带着孩子整日盘桓在医院,微信里也不忘写文写字写心情,仿佛一切的伤害都不存在。母亲絮絮叨叨,牢骚满腹,又抵不过怜惜孙女,勉为其难地接回了老家。小小的孩子,正是淘气的年纪,四处破坏,扰得四邻不安,母亲累得老眼昏花。

朋友家的一个小小男子汉,八岁,三年级,也正是懵懂撒欢的好年纪,夏天参加了镇里的游泳队,更衣室里一堆小朋友赤裸相见,很多让人贻笑大方的小笑话,朋友说起来,听得我目瞪口呆。奶奶,如今的小朋友,身体虽未长实,但精神早就觉醒,玩笑开起来,比大人还能起哄。儿子五年级,我整日琢磨着给他讲讲, 如何如何男女不同,如何如何男女结合,如何如何男来女往,听到朋友的故事,终于放心了。

适逢某日在家看道士下山,是最近国内新出的贺岁大片,安插了一堆的名角,烂俗的情节,却有个惊艳的开头。小道士被师父设局骗下山,红尘里走一圈,被个倒霉的有缘人救了,入了世,遭了罪,却不改初衷。有段男男女女的戏,不巧我看时,儿子正好经过,双目灼灼,我拍拍他的肩膀,他恍如未闻。我心中几十个问号加惊叹号,想了又想,最终还是决定给他稍稍讲讲,人生在世,男女人伦,水到渠成。

结果儿子把我的手一下子拍掉,妈妈,不要着急,这个我懂。然后做个手势,一只棍,一个圈,讲男女如何结合,精子如何折戟沉沙,幸存者如何跋涉,卵子如何等待,待到那日,你情我愿,火星地球碰撞,天崩地裂,“新的星球诞生了。”儿子双手五指弯曲对接,合成一个圆球。

我听得瞠目结舌,这人生最大的一门课,居然被儿子三言两语说尽,且还说的这么理直气壮,这么跌宕起伏,这么有声有色,浑然不俗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当父母的都要走这一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