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回京记 (二)

(2022-11-18 12:36:14) 下一个

      航班是凌晨0点5分的,我们吃好晚饭,8点出发去机场了。快9点办好海关黑码,因为黑码24小时过期,所以考虑飞机可能晚点所以还不能太早申请。其实应该更晚点,飞机果然晚点1个多小时。老爸的轮椅服务,从过安检前就开始了,他也不去什么lounge了,我们要求直接就去gate等了。结果地勤说你先等等吧,说不定还得换gate。也是我们又陪着我爸在柜台边继续等了一个多小时,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请加航地勤帮我们查是不是改gate了。结果果然换了gate,地勤一看说,轮椅服务你不是应该自己去安检门口等排队吗?啊, 没人说呀。这位地勤人不错,说那我送他过安检去吧。结果从这以后,我爸就和我们分手,我们只能遥望老爸被这位地勤人员一路推着,越过蜿蜒曲折的安检人群,直接走捷径过安检去了,然后老爸过了安检就“失联“啦。我们也不敢回家,继续在机场等我爸的消息。30分钟后送我爸过安检的地勤还找到我们,告知我爸已经平安过了安检。我赶紧塞上小费,太感谢了。接着就是继续等老爸的消息。

      这次老爸回国,我们之前也看了不少人的回国经验,而且我侄子去年5月就经历过一次从美国会京, 然后14+7+7的隔离,知道这整个过程的漫长而缓慢,对年轻人都是考验,对年纪大的人来说更是挑战。从下飞机到隔离酒店,很多人都说需要花上3到6个小时的时间, 有的甚至更长,期间还不能上厕所,也没有卖吃喝的地方,很多需要一路站着很长时间。我们只好帮老爸打包了方便食物,成人尿布,还必须随身带点衣服。药物也怕丢行李,每天吃的6种药物也要有至少一个月的量带在身边,加上联络用的iPad, 两个手机,一个插italkbb的卡, 一个插老爸加拿大的手机卡,反正东西还不少,装在一个登机箱和小包里。想着登机箱还能当个座位用。也告诉老爸,只要觉得累赘,登机箱随便扔,提个小包就行。看着老爸过了安检,觉得东西还是带的太多了, 可是又不敢少装,真是矛盾啦。3天前我们还加入了一个回国群,都是这一天飞上海的这个航班的人,除了有人提醒是不是再刷一下海关码,保证24小时后才过期,这群现在也是安安静静的没有消息。离飞机起飞还有40分钟, 老爸终于来电话了。过了安检以后,老爸就等着电瓶车,把他们这些接受轮椅服务的人员,送到各个gate去,到了门口,老爸还自己去买了水,上了厕所, 才得空给我们打电话。这才放了点心, 老爸还真忙呀。20分钟以后,再打给爸爸,老人家已经坐在座位上了,说是出示了绿码黑码,就没事了。说到申请健康绿码的时候,还有一个小麻烦。需要用微信绑定的手机收验证码才能开始使用这个小程序。 我爹的微信绑定的卡是国内的号码,最终还得劳烦老兄插上老爸旧卡收验证码,真是复杂。我用自己的手机实验这小程序的时候也收不到验证码, 结果发现必须打开数据才能收到,不懂为什么。所以值机的时候, 我老兄也在中国standby, 防止海关码也需要手机接收验证码。还好,最后不需要微信验证。 飞机最终还是晚点1个半小时,终于从多伦多起飞了。

      飞机虽然起飞晚点不少,但是根据飞行记录,最终在首尔只停了不到一个小时,最后居然还提前到了上海, 当地时间早晨6点多。估计海关黑码应该不过期了吧。到了上海,真正的考验才真正开始。我只能静静等待。到了多伦多晚上8点多,终于收到我哥的信息,老爸已经和我哥联络上了!一切都还顺利。用的是italkbb的话卡,数据也工作了!我哥已经加入了他们一个小群,是根据目的地分的群,老爸居然自己要求去江苏老家,所以被分到江苏群。我哥一听不行呀,江苏群是做3+7, 而不是7+3 的。赶紧改群, 加入到北京群才行。至此,鉴于老爸的年纪,老兄就要求全面负责老爸所有下面的手续和各种码操作, 也被允许了。

      到了11点多。老爸也终于联系上了。他已经在隔离酒店,开始隔离生活啦。根据老爸的讲述,他们一下飞机,就被团团围住,绝对丢不了的。然后老爸联系上我哥以后,就对大白说,国外的手续都是女儿管的,国内的手续就是儿子负责了,我都不懂的,你们就直接跟他们联系,需要的东西他们全权负责。我爸也讲, 这一路上,还是好心人多,都是同机60,70岁的老人帮他取行李,推行李,他自己只负责推他自己的登机箱就行。机场的核酸也不是捅鼻子,只是嘴巴里刮一下就好啦,也不痛苦。虽然老爸动作慢,但是也都赶上所有的安排。真是难为老爸了!也真心感谢同机人的照顾,才让老爸不掉队。

      这趟航班, 还是有人有了麻烦,大约有30来人的行李找不到了,有小孩隔离用的东西在行李里,有人要吃的药物在行李里。没了行李实在是太不方便啦。幸运的是,老爸的托运箱子没有问题。没行李的人,要自己跟机场联络找,电话也不好打通。回国群里讨论的也是如何尽快找回行李,看着好辛苦。最终3天以后大多数人都在浦东机场找到行李, 送到了隔离酒店。同机的人里面,居然还有一位阳性, 我爸也接到通知说老爸密接了, 其他群里的也有说密接了,有的是40多排, 老爸是商务舱4排,就一个阳性,也不知这密接是怎么算的。好在不增加隔离时间,随他密接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简迷'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红简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用机场WIFI就可以申请黒码,不需要有流量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手机,一个插italkbb的卡, 一个插老爸加拿大的手机卡,
===================
你爸的加拿大手机卡是带流量吗?能否用机场wifi做黑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