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p to now, 真有人要为刘少奇鸣不平吗?

(2015-09-24 05:48:10) 下一个

总是看到有人提起蒋介石,刘少奇,彭德怀,林彪什么的。我感觉到很新奇。
说蒋介石好,我很想听。只是希望说出点道道来,不要胡扯。
说林彪好,我很想听。只是希望说出点道道来,不要胡扯。
说彭德怀好,我很想听。只是希望说出点道道来,不要胡扯。
说刘少奇好,我很想听。只是希望说出点道道来,不要胡扯。

 

话说毛泽东在武汉处理“百万雄师”时间, 1967年7月18日几乎一个晚上,然后疲惫地向后一仰,伸出两条腿,缓缓垂下眼皮。他似乎谈得很累。

汪东兴进来报告:“主席,北京来电话,有人把刘少奇揪到群众大会上批斗。”

毛泽东蓦地睁开眼睛,“对刘少奇不能这样搞法。这样搞捞不到什么油水,没水平,仓促上阵,搞不好成为武斗。要他承认反党,死也不会承认。我不是给刘少奇说话,是怕群众下不了台。”他重新坐直身体,收回两腿,“还是背靠背好。”

毛泽东喝了一口茶,把茶杯放在茶几上,习惯地往前一推,作了一种结束谈话的姿势,“冲军区,冲了就算了。国防部、中南海、海军、空军,各兵种都冲过。这会儿有点像辛亥革命,发动群众,但群众没有得到利益,士兵就抢。那时候,各派有新军。袁世凯先占领了安徽、江苏、江西、湖北。二次革命,黄兴的参谋长就是章士钊,调和复国论。”毛泽东语言连贯,但跳跃性大,有时省略许多内容,不知内情的人会以为前言不搭后语。他侧过脸,望陈再道和钟汉华,“他们要打倒你们,我要他们做工作,要做到不仅不打倒你们,而且要做到拥护你们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