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芦荟的奇效----被马蜂狠狠蜇了之后

(2016-07-02 17:46:42) 下一个

   五月初,从佛罗里达回家之后,家里家外一大堆的事;东奔西跑忙得我一塌糊涂。

   就说这家里的事,前后凉台需要重新刷油漆,门口一大块水泥地需要用高压水枪冲洗,花池菜地也都需要打理。先生退而不休一边忙工作,一边忙里偷闲的做些准备 工作。购买了新的高压水枪,和刷阳台的油漆;前面的阳台也已经冲洗干净。为了减轻他的负担,从女儿家帮忙回来;我主动请缨承担刷漆和冲洗地面的工作。这几 天,先生出差没在家,有两个朋友来我家里小住,刚刚送走。

   昨天下午五点,趁着不算太热;赶紧去刷门前阳台的第二遍油漆。刷到外沿的时候,碰到了紧挨着的一大株杜鹃,瞬间从茂密的叶子中冲出好几只大马蜂;躲闪不 及,只觉得右上臂像扎青霉素针一样剧痛;扔下手中的工具,赶紧跑回家中,顺手拿起桌上的风油精先抹上。眼看着被蜇到的针眼部位就肿起了一个纽扣大的白包, 周围的皮肤也开始发红;突然想起家里养的那盆赖巴巴的芦荟。在网上看到过说用芦荟可以治疗烧伤和蚊叮虫咬,特别对蜂蜇有效果。之前,曾经有三个朋友给我打 电话询问被蜂蜇了,红肿疼痛该怎么办?我告诉她们可以用芦荟汁解决问题。但朋友因手边没有芦荟,只好去看医生;医生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给点抗敏药,只 能自己挨着,等几天慢慢好起来。其实,我也只是在网上看到过,并不知确切的效果;只是一个建议而已。


    但是,我家里总是养着一盆芦荟,以备不时之需;潜意识里总是觉得有用,从来没上心好好的养过。芦荟怕水,我养的芦荟好几棵都被我积极浇水给浇死了,养死了就会再买一盆。

   这回正好派上用场,不管三七二十一,从芦荟上撇下一段掰开赶紧把芦荟汁涂在了伤口上。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真有作用;很快就觉得疼痛减轻了,这效果真是太神奇了!!连续涂了三次,就继续去做未完的工作。收拾妥当,换好衣服鞋子挺潇洒的散步去了。

   散步途中,只觉得被马蜂蜇到的部位有点隐隐作痛,边散步边赏景;也没什么大碍。先生来电话,问安。我告诉他发生的事情,他嘱咐我一定吃止痛药消炎药;我说涂了芦荟汁,已经没什么事了,他感到很惊讶!

   晚上休息之前,检查一下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今天早上起来看看,被蜇的地方除了能看到的针眼外,多少感觉到有那么一点点隐隐约约的痛,就像是打过预防针之后的感觉;用手摸摸,周围掌心大的地方还是有些许痛感,仅此而已,基本没事了!又继续涂抹了芦荟汁。

   刚被马蜂蜇到一分钟之内,就成了这个样子;已经涂抹上了芦荟汁,很快就觉得好了很多。早上拍的,基本上就好了。
     
   原本想着让马蜂狠狠的蜇了,要受罪了,起码剧痛红肿几天是跑不掉了。没想到这小小的芦荟帮了我的大忙,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化解掉了被蜂蜇后的痛苦和恐惧,效果奇佳!

   家里有孩子和老人,又住在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外的朋友;还等什么?赶紧买盆芦荟备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