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了大麻进了医院的男女老少

(2023-08-11 22:27:15) 下一个

长期用大麻的童鞋会有消化道症状。大部人有些慢性的便秘,但是有些人会有急腹症状。记得某年初春,乍暖还寒的时候,连续几天都有恶心呕吐、肚子痛有腹泻的病人。病怏怏的送到急诊室,赶紧做了CT,看过去也还好,然后尿检发现都是大麻阳性的。

虽然大麻的合法化能帮助醉生梦死的童鞋找到更多的乐趣,也为医疗系统创造了收入。但是同时也为医院里面紧张的床位和人手做出了不必要的贡献。当真正需要医疗资源的病人堆积在急诊室里面一天两天的,还分不到床位进不了不了病房,而这些身体机能不错,四肢有力的同志们吸多了大麻来凑热闹,太过分了。

大麻病人虽然开始症状看上去很重,但实际上恢复很快。一般来说,吸食大麻的童鞋平时健康水平都还不错,在医院里输液改善失水状况,禁食让胃肠道得到休息,通常一天或者一个晚上就生龙活虎可以回家了。

不过有些人比较重口,大麻和酒精一起混用,情况会比较复杂。那个女病人晕晕乎乎的状态,摔了一跤伤到腰椎、痛的不行。下不了床起不了身,虽然不用做手术但是改善疼痛需要时间和等待,急得不行,发愁什么时候能够回去上班。另外一位大麻之外,还有酒精中毒,脱瘾很艰难精神也脆弱,开口说起话来都是抑郁的症状,满脸的泪水,是个欲语泪先流的光景。 

这位60岁的大叔酒精加大麻也是摔倒了,躺在地上起不来,过了几天才被人发现送到医院。做了检查发现急性脑梗塞,还有房颤心动过速和肺炎,痛风也发作了,乱糟糟的一堆事情。这位病人很有意思,神智恢复一些,就开始滔滔不绝。他原本也是位大学教授,应该是风采之人,极有学问、语言能力很强。

为了了解中风的症状和影响,我问他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他很自豪的说两个手都能用,能够一个手写拉丁文,另外一个手同时写希腊语。因为中风右手无力,于是用左手写字给我看。

其实中风不仅让他右侧偏瘫,也降低了左侧的协调能力,他的字迹歪歪扭扭,不会比小学生写的更好。等他看到自己的书法笔迹,也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沉默了下来。我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

疾病是一个很可怕的怪物,会轻易地拿走你引以为傲的宝贵财富。他恢复的路会很长,祝他一切都好。

还遇到一位29岁的年轻人,同样是消化道症状来急诊室。他也还患有糖尿病一型,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到医院的时候血糖很高,脱水严重,腹部痛疼,妥妥的教科书版的酮症酸中毒。他对医院已经很熟悉了,因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来过不少次。

感觉到有些无可奈何的气愤,于是我冲上去跟他讲人生的大道理。我开门见山地问,你过去的一年平均每个月到急诊室来一次,你觉得主要是个啥问题?在急诊室里面待过一个晚上之后,他恢复的不错,又浓又长的睫毛之下,大大的眼睛明亮而有神采。已经看不出来十几个小时以前他不能吃不能喝的,脱水到很严重的酸中毒的病态了。

他稍稍的楞了一下,咧开嘴很诚实说,应该是吸大麻太多了。我被他的坦白和直率弄得笑起来,然后又问,小伙子你现在生活的目标是啥?

大概因为治疗过后感觉好了不少,他放松下来,开始聊起了自己开的公司,和想要开展新的业务。他希望能够利用他自己对一型糖尿病的了解,来帮助有同样的疾病的人群。

年轻人其实很有想法,中间他忽然停顿了一下,像是换了个话题,"我曾经有一个愿望,在30岁的时候戒掉大麻,其实现在距离30岁还有几个月,我干脆提前实现这个愿望吧”。有点外文版的三十而立。

祝他一切顺利,并且能保守自己的诺言,成为一个美好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易路向北'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我把这个问题转发给ChatGPT. 他是这样回答的,
As of my last update in September 2021, around 44% of Americans aged 12 and older had used marijuana at least once in their lifetime. Keep in mind t
易路向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美国人有一种执着,为了取得快乐和快感,愿意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追求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吸毒文化是他们当代追求的“只要快乐就好”文化。不要孩子,推崇同性恋,变性人等文化,都源于这种“只要快乐就好”,对自己不付责任的幼稚文化。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WASHINGTON, D.C. -- Sixteen percent of Americans say they smoke marijuana。可能更多吧?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医生!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在美国,吸大麻的人口占百分之几?有统计吗?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祝你恢复良好,一切顺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医生,不仅治病,还关心病人的心理健康。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这是几十年以来,我在文学城读到的最好的文章,似乎专门为我写的。曾经我认为是文学城里最成功的人,房产最多,小孩上最顶尖的学校,我本人环球旅行237个国家3000个城市 但我实际上是深度脑梗患者,我死而复生多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