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 (二十五)

(2016-09-19 16:53:50) 下一个

我们一行五人吃完了牛排晚餐,走出了餐厅。这里的牛排真是不错。我点了个十二盎司的Rib Eye, 大卫点了个八盎司的Prime Rib. G先生,梅森和鲍比点了带骨头的十六盎司的T-Bone.

G先生还点了烤培根海鲜带子当作开胃菜,另外他们还叫了一瓶九五年的加州Merlot.(红葡萄酒)。大家吃吃喝喝时间倒也过的挺快的。奇怪的是他们并不谈什么商业业务方面的事,而是大多谈论美式足球比赛的事情和当今时政经济的新闻。我大多时间在苏州,对他们谈论的事情了解甚少,只是在他们讨论奥巴马医疗保险计划和非法移民处理问题上发表了一些我的见解。

在现今的医疗保险计划中,大多数人的医疗保险是跟着工作走的,而且是只要一家有一人工作,全家大小,太太孩子都保了。如果一家只有一人工作的话,一般来说都是一家之男主人。如果那丈夫,父亲健康正常,一家大小丰衣足食,病有所医,牙眼都保。如果哪家的男人生了病了,或失业了,全家就饥寒交迫,病无所医了。有这么一句话来描述这个现象:You have it when you do not need it, you lose it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 我记得在我来美工作的前几年我鲜有拜访医生,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会有更大的失业机会和生病的机会。如果能像北欧,英国加拿大那样政府收税,收上的钱为大家提供医疗保险多好呀!可是那么多私营医保公司,那不是砸了它们的饭碗了吗!医改难呀!

非法移民问题也是一个与利益集团有密切联系的问题。允许这许多非法移民的存在为农场主和中小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低薪,不用交税的,无力保护自己的低廉的劳动力。他们不交税却与别人一样地享受着教育,医疗,安全,消防等服务。如果他真的生病了,受伤了去医院,医院还得给他们治疗。最后的账还是分摊到每个交税的合法居民身上。可是民主党,共和党为了其选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己经多年了。民主党依靠墨西哥的支持,共和党需要农场主和中小企业主的支持。解决方法很简单,转变一下处罚对象就行了,如果雇主雇用非法移民,将重罚雇主!如果屋主收留非法移民,将重罚屋主。根本不用建墙,也不用建铁丝网。那些非法移民就自己回去了。同时开放农工签证让墨西哥人通过合法程序进入美国,工作,交税,享受保护和各项服务。在美国这个政治环境里有时真是明知答案就在那里,就是无法实行。

吃完后,当鲍比结账时,我看他在桌子上放了一张一百块的票子当小费,心想我们平均一人销费在一百块以上呢。

走出餐厅后鲍比说他有话与G先生谈,所以回程时大卫坐我的车子。我正好求之不得呢。我们一行互相道别后走向各自的车子....

坐上车子后,我和大卫不约而同地向对方伸出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良久,我忍不住问,对股东们的态度你有把握吗?大卫松下了握着的手笑着说,最多我把在G的股票全拿出来了,看你把丹尼尔的人搞掉的手段和你对这行的热爱,我相信我的决定是一个在财务上会给我带来更多收益的决定。我听到后心里热乎乎的,心想这事成之后一定要好好干,让大家都受益,不为今天的决定后悔。人常说对某一个商业计划有信心的表现有三个层次:一、愿意参与,二、愿意全职投入,三、愿意投资。这个大卫是“All above" 呀。

我当即表示一定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说笑着,我启动了车子。一路上我与大卫认真热情地谈论着GC的未来展望,两人谈得兴高采烈。时间已近九点半了,路上行人,车辆稀少,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G的办公大楼下的停车场。

停车场也是没有什么车了,空空荡荡的P3除了大卫黑色的的林肯车,只有两三辆车。我把车停在大卫的车子旁边,大卫下车,我也走出车来与大卫握手告别。

看着大卫的林肯缓缓地离开,我也不紧不慢地跟在林肯车的后面缓缓驶出停车场。在等第一个红绿灯的当儿我闪了闪大灯算作与大卫最后的道别,然后打了右向方向灯向万豪酒店驶去。


用门卡打开房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下午在桌子上留下的便条和我写便条用的印有万豪字样的笔。走近一看,便条在我写的“Text me, Andrew"的下面多了一行字,和我收到的短信一样,“I will be back!" 我这才发现我留下的门卡没有了,一定是玛丽雅拿走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主意来,心想就先做别的什么事情吧。

打开电脑,连上酒店的无线网络。啊,自由的感觉真好!在苏州时上城头要翻墙,真是“欲上城头先翻墙头,却道天凉好个秋”。现在多好呀“欲赋新诗不用愁,说上城头就上城头”。 

首先看到的是梅兰的新作《未名湖畔》,讲的是一位北大女学霸怎么追她的心仪的心上人的过去和二十年之后如何不喜欢自己的丈夫而随时要与她的偶像诗人私奔的故事。看着看着我出了一身冷汗。我不会是她文中的诗人吧?不行,这样不好。想到这里,我在我的手机里找了找,找出一首以前写的诗来,改了改就发在坛子里。这诗是一首题为《风中玫瑰》的诗:

相逢何必曾相识
望眼欲穿何以持
江河日下真情在
湖光山色情所致

谢了开了玫瑰枝
了无所盼君子逑
梅妻鹤子读易经
兰君深山赏孤秀

我是想告诉她我是孤居山野,梅妻鹤子,深刹赏兰馨的主,对儿女情长之类的事没有什么兴趣了。希望她看懂了,也就君子之交,相望江湖了。这样从我而言,这件事就了结了。我可不想坛子里的人误会我真的与她有什么呢。

这件事做完了,也真的累了。赶紧去浴室洗个热水澡。确实,洗完澡了,人真的全软了,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一会儿就打个电话给陈浩,谁曾想,眼睛一闭我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阵阵响声音惊醒,因为我没有打算睡觉,灯都没有关,抬头一看是手机微信发出的声音,有人要与我通音频电话,拿起手机一看是Kathy。 正在琢磨着如何应对,又听到门卡开门的声音。哇,这真是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呀.....

 

文字编辑:Ell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