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二十)

(2016-08-02 04:32:56) 下一个

我人还没有出大厅,就听到手机响了,掏出一看,是鲍比。"Hi, Bobby, good morning"。(鲍比,早安)

"Hi, Andrew, the board of directors meeting will start on 10:00.  Mr. G wants to talk to you prior to the meeting. When can you be in the office."
(哎,安得鲁,股东大会在早晨十点开始。但是G先生希望能在大会之前与你谈谈,你什么时候可以到公司?)电话里鲍比说。

"I am on my way walking to my car, I can be there in 20 minutes, if the traffic conditions cooperates"(我正在走向我的车,如果不堵车的话二十分钟。)我简短地回答道。

"Ok, let's talk when you get here." (好吧,你来办公室后我们就谈)

"Will do." (照办)

.....

二十分钟后,我来到G先生的办公室外间。“Good morning, Maria"

"Good morning Andrew, Mr. G is waiting for you."(早安,安德鲁。G先生在等你呢。)

"Ok, this is the Chinese embroidery I was talking about yesterday. Look, there are two gold fish. You can look at them from both sides."(好,这是我昨天说的中国艺术品。看,这是一个双面绣金鱼,妳可以在正反两面欣赏这两条金鱼)

说着我将那个绣品递给玛丽雅。

"Oh, such a lovely piece of art. Look these two gold fish, beautiful! Thank you, Andrew!"(哦,好美的艺术品。看,这两条金鱼,好漂亮,谢谢你,安德鲁!)玛丽雅惊叹道。

"Beside,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on the presentation. I noticed you have spent almost a night on it. And it is really impressive. Thank you. After this is done, I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for a dinner. Would you mind?"(另外,我想就妳帮我做发言稿一事向妳表示感谢!我注意到你几乎花了一夜时间,而且你做的效果真的很好,谢谢你了!为表谢意,我想在今天会议后请你吃晚饭,不知妳可赏脸?”)我真诚地却也有些不安地问道,毕竟这是办公室外的晚餐。

"That would be very kind of you, we will see how long the meeting last in the afternoon" (太谢谢你了,那要看今天的会议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好吧,我们视情况而定吧. 我先与G先生和鲍比谈话去了,回见!”

“回见.“

敲门,推门走进G先生的办公室里,只见G先生和鲍比坐在沙发上。对着鲍比的电脑屏幕在讨论着。见我走进来,G先生连忙说:“Andrew, come over and have a seat, I have a proposal to make."
"Sure, tell me about it." 说着我就就近找了一张沙发坐了下来。

刚坐下,玛丽雅敲门进来,给我们三人送上了咖啡,在朝霞的映照下她全身上下一片金色,充满着早晨八九点钟的朝气,让人有一种清新,向上的感觉。由于是上午,朝霞的映照穿透力远不如下午直接西晒的阳光那样来得强劲,我也就不像上次那样窘态百出了。接过咖啡的时候我客气地说:"Thank you, Maria!"

"Andrew, Bobby and I spent a lot of time on your plans. We found they are very good plans. We are confident that with your leadership you can make big difference with GC."(安德鲁,我和鲍花了很多时间研究你的计划,我们觉得这是很好的计划,我们有信心在你的领导下,GC可以大步向前!)G先生接着说了下去。

听到这里我几乎不相信我的耳朵,他们不是要关门吗?怎么又在我的领导下了呢?

我连忙说:“我有信心在总公司的领导下,这两个计划是可很产生相当大的变化。特别是在G先生和鲍比的直接领导下。”

这回鲍比插话了,他说:“G先生的意思是你独立经营GC,不是在总公司的领导下。”
"What do you mean? " 我有点糊涂了。

"你看,你是GC的功臣,GC有今天全靠你安德鲁。现在你又花了心血搞了这两个计划。我们对中国的市场不了解,想放手让你来运作。”G先生说。
“这是什么意思吗,现在不是我在运作吗?”我反问道。
"G先生的意思你不但是总经理而且是公司拥有人。”。鲍比解释说。
我听到这里心里一惊,莫不是我想吃下GC的想法给G看出来了?不行,不能认,先看他亮什么牌再随机应变吧。想到这里我就装傻,问道:“我不懂,我怎么成了拥有人了?不是浩和G拥有GC的股票吗?”
“对了,如果我们把股份让给浩,浩又让你操作,那不就成了吗?”鲍比接下我的话题。
“那不行,上次是旦以理(Daniel )撤资, 为了解次资金问题我找了浩帮忙。他是纯粹帮我忙,他本人对这行没有投资的兴趣。不过....兴趣不兴趣也是视价格和预计的收益前景如何。我可以与他谈谈,你们是怎样定价的呢?”我不露声色地把球接下,玩了两下,又打了回去。

这时鲍比明显地兴奋起来了,"This is what we have got, please take a look." 鲍比一边说一边把他的电脑接上了沙发前面的投影仪上。

大概两分钟后,投影仪屏幕上显示出了一个Excel文件。

文件上有好几个Tab, revenue, operation, profit.... 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名为summary 的Tab。我连忙仔细地看起来。

那是我们GC历年来的总销售,盈利,开支等的汇总:(人民币)
二零一零年:1.5亿(盈利两千万)
二零一一年:1.2亿(盈利三千万)
二零一二年:1.1亿(盈利三千五百万)

这时,耳边响起了鲍比的声音:“一般公司的市值是过去三年销售额均值的三倍,鉴于我们本来就要关门的,你又对GC这么有感情,我们准备以优惠的价格出让G在GC的股份,我们初步想法是以过去三年销售额均值为公司市值转让股份。
我以最快的速度对这些数据做了一下处理,然后再与我掌握的数据做了一下比较,在十秒内做出了我的判断,这是对于G来说是最佳的方案而对我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交易。
根据刘算盘帮我做的现金值报表。员工遣散费用大约不到两百万。各种应付款(房租,毁约赔償,保安人员,行政久款等)大约七百多万。整个关张费用需要大约一千万左右。公司的现金流可以忽略不计,可以转现的存货减去损耗大概在五百万左右。应收款是四千五百万,除去损耗,大概四千万出头。这样总算起来,如果关张GC就值四千万不到。可G先生却要把它算成一亿以上的值把股份转给我。门都没有!

想到这里我已经做了拒绝的决定,下一个考量就是怎么拒绝。说浩没钱?不行,说我没兴趣?也不行,说GC不值这么多钱,也不行。只能从侧面回答。想好后,我顿了顿,端起茶几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我不紧不慢地说:“我看呀,既然你们对GC如此充满信心,那就不要丢了,我一定尽力做好!如果你们真的不看好GC,都准备关张了的话,为了百十号职员的生计我再与浩谈谈。”
我的意思是我只按现金价接手,G不应得到比关张得到更多的钱。你要说值更多的钱,那你为什么还要关张呢?!

相信G先生听出了我的意思,他连忙打圆场,说:“我们也不想关张,只是有些股东要求审查并关张。这样吧,我们还是努力说服股东们让我们继续运作GC。安德鲁,今天就看你的了。开会时间快到了,我们去会议室吧。

说着就站起身来,我和鲍比也站起身来。G先生领先,打开门。迎面只见大卫向我们走来。他与G先生和鲍比握了手后就与我握手,握手时他两眼直视着我说:“放松点,尽力就好。”我们四目相望,用眼神交换了一个肯定的信息,然后我得体地回答道:“一定尽力”

四人一路说笑着向董事会议室走去....

文字编辑:Ell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