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十八)

(2016-07-04 15:45:26) 下一个

说完她向大厅走去。那一阵幽香也随她而去……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发了一会呆,猛然想起来G先生刚才下午说的话 “I  want to know what is the impact to our US bottom line." 哦原来GC赚不赚钱是一回事,G赚不赚钱才是更重要的。就算GC赚钱,G不能通过GC向中国出售更多的设备可能也是不行。那我的计划不是白忙了。这怎么办。明天我还要做演讲呢,这可如何是好呢?

突然想起我还有礼物没有给玛丽雅呢。赶快起身快步走出大堂,放眼望去,己是丽人了无踪影了。回头一想,明天吧,明天她给我powerpoint 的时候我一定交给她。不过要让她知道我要给她的意向。想到这理我拿起手机给她发了个短信:“I forget to give you the Chinese art work." 

然后我顺便去我的车子拿了行李向前台走去准备 check in. 我人还没到前台就感觉手表一震,抬手一看,是一个英文短信:“that's ok, I'll c u tmrw".

Okay,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then...  我回到吧台把账结了。一手拉着一个四轮Samsonite行李箱来到前台。这种行李箱最省力,轻轻一推就行了。我很喜欢。办完入住手续拿了钥匙,我登上电梯。我的房间在八楼房间号码8112,出了电梯看见一个标识,81xx的房间在右边,82xx的房间在左边。我一手拉着一个 行李箱走进我的房间。

把大行李箱放在迎门的床上,把小箱子行李架上,打开大箱子,拿出那几个苏州双面绣,选了一个金鱼画面的拿在手中。两条金鱼游逸于绿色的水草之间。胭脂红的脊背,珍珠色的肚子,晶莹闪亮的鱼鳞。大大的眼睛,好一对悠哉悠哉的大红龙眼。就是它了。明天把这个带给玛丽雅,相信她会喜欢的。

唉,我已经三十多个小时没在床上睡觉了,不过这个时候是苏州的早晨,我也没有睡意。还是洗个热水澡,换换衣服。然后就差不多到了与大卫见面的时间了。

.....

晚上七点半,我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皮夹克,下身搭配着一条蓝色牛仔裤。脚穿一双便鞋走出电梯。因为刚洗了澡,头发还有点湿,因为湿,梳得一丝不乱。

走近大堂中央,远远看见一位高大银发的西方男子坐在吧台上,从背影上看那一定是大卫了。
刚才在客房里收到他的电话说在楼下大堂等我。

我走过去,热情地喊起了他的名字“David, it is so nice to see you " 大卫闻声后立即回头,离座向我迎上来,在一步之遥时我们同时张开双手拥抱了起来。“It is nice to see you too, you look great!" 热情地拥抱后,我在大卫的傍边坐了下来。
没等我说话,大卫招手叫了两杯Jack Daniel,还不加冰的。酒保把酒倒上递到我们面前。大卫举起酒杯,我也连忙端起了酒杯。“For the housekeeping, for our gathering again !" 大卫说,我接着说:“for G and GC success ."

两位GC的总经理,由于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对手在斗争中结下了真诚的友谊。放下酒杯,我们两只手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信任,理解,支持把我们两位紧紧地连在一起。

喝完Jack Daniel, 我们从吧台移到餐馆的餐馆客座一边。服务员帮我们把大卫叫的开胃菜也移到餐馆这边来。我又叫了一杯蓝月亮(blue moon) 啤酒,大卫继续喝着他的Sam Adams啤酒。
就着大卫叫的开胃菜我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聊天,分享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主要的还是大卫问我GC的情况和给我介绍他所了解的情况。当我说到我搞定普全买的经过时他开怀地大笑了起来,说:你这是利用他的贪婪来证明他的贪婪,还为公司挣得了好处,高!

说话间服务员走来我们桌子,问我们是不是已经可以点菜了。我本想点牛排的,T bone 或者Rib Eye 是我的最爱,但是经过长途旅行的我食欲有些受影响,就点了一个带子芦笋。大卫点了个生煎三文鱼。

点完菜后,我举起酒杯对大卫说:没有你打下的基础我是不会成功的,至少不会这样快!谢你了!我们碰了杯后喝了口啤酒。放下酒杯我开口问道:明天的特别股东大会是什么回事,有什么背景,有些什么意题,与GC有什么关系。你有什么劝告可以送给我的?

我不紧不慢地扔出了一串问题,听到这串问题大卫的神情认真了起来,只见他眉头紧锁,陷入沉思之中。大约过了十秒钟,大卫开口了:

这事要从两年前G公司决定投资中国市场的动机和期望值开始谈。总投资是两百万,我们投了一百二十万,旦理尔(Denial )投了八十万。我们的期望值是一年后开始盈利,营业额和盈利同时上升。在市场份额方拿下中国市场的一半左右,在盈利方面达到30%左右。这样对我们美国方面的发展就会有很大支持。

你知道的,前两年我们的盈利不好,主要是让旦理尔的人把盈利吃了去年。现在盈利是上去了,可是在销售和市场份额上面成了无解的难题。提高本地化程度是可以提高市场占有率,但是对总公司在销售方面的贡献就不大了。坚持用高质量的美国生产的零部件,价格提高了,中国的市场份额又上不去。

总之啊,赚第一桶金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股东们对这个投资计划的积极性也经大不如从前了解。有人提出把它关了就不奇怪了。

“那,那,那关掉的过程也要用钱啊,遣散员工要钱,赔偿客户要钱,与供应商中断合同要钱。那不是亏大了。”   我口不择言地说。

“我这个廉价计划至少不让公司亏损呀,GC的盈利还是有保障的。”

“是的,今天下午G先生把你的计划都发给我了,我整个下午都在研究你的的计划。我觉得可行。”我支持你的计划。”
“对了,在你来这里的途中,鲍比与Dustin (魏家彬),Kathy (凯蒂)联系让他们做一个close down (关张)的预算,也要Basker 配合一家会计公司做一个估值报告。总之,我们是为股东工作的,把数据弄出来呈献上去,最后的决定权在股东。”

“你这么说也对,我这两个计划也是做出来呈献出来给股东大会,让他们在了解了所有情况后做出对他们而言是最好的决定。”虽然我嘴上轻轻松松地说着,其实在我心里大卫的话不亚于一颗炸弹在我头顶爆炸。他们在我不在的时候已经启动了关张准备工作。
凯蒂和小魏提供了什么样的报告,美国人为了减少关张费用(close down cost)许若了他们什么好处?为什么他们没有与我提起。刘算盘应该是可靠的,要赶快与他还有浩联系上。说实在的在这个时候我能够相信谁也确实是一个大问号。凯蒂对我多方示好,怎么又在这关键时刻不与我通气呢?
看来今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了。

就在我的头脑里跑马的当儿,大卫接上了我的话了:“这几年G因为GC已经增加了销售量,从而产生的盈利已经超过了G当年的投资了。能收多少就收多少,不在意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还会尽到我们的责任的。”

“但是没有了GC以后,GC为G带来的销售不就是为零了吗?你认为GC关张是基本上已经决定了了?” 我弱弱地问了一句。

“嗯,从我看到的信息来看,如果让我下注的话,我会投在GC关张的牌上的。”大卫肯定地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G如愿以偿地从GC脱身,就像关张一样,不过GC还会给G带来一定的销售,那不是两全其美吗?”我小心地试探着。


“你是说,如果我没有会错意的话,你要把GC盘下来自己做?”大卫睁着大眼睛看着我。

“我是有些想法,但是这要基于两个条件。一是G将GC当着关張一样地盘给我,这样如果不成功最后关張的费用己经有着落了。二是你看好这个方案并愿意与我再次合作。”我轻轻地把橄榄枝伸了出去。

“第一个条件我看基本成立,第二个吗,你要我怎么合作,让我想想,其实我对GC还是有感情的。What role you want me to play?”
看着大卫这样表态,我心里有了个底,就说:“就目前来看,浩占GC总值的30%,按关张计算,如果结算资值是一百万的话,那么G就应得七十万。如果你我能搞定七十万投资,我们就独立经营GC,我们两个Co-Chair GC。你负责与G之间的interaction ,我负责在苏州的运作。在投资方面你能投多少就多少,余值我与浩再商量商量。”

“Ok, I will see what I can do. But before the deal is inked, you are  the only one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table ."

"Sure, I surely am"

我和大卫又一次举杯,干了杯中的所有酒!

 

文字编辑:Ellen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