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 鸣谢

(2016-04-02 06:43:49) 下一个

两个月的时间写下了二十集的文字,没算过多少字,全部是在平果设备上(iPhone ,iPad)用 note 手写而成。大多是在机场,飞机上和睡觉前在床上写成。我每周长途驾车,那给了我很多构思的时间。

 
二十集的文章中有中文名字的只有曼雨长松夫妇,曼云雪韵夫妇再加上一位网名为草蜢的诗人。我加了点私心,把我的一个小组的人名全放进去了还给了那个架构师自己的英文名,彼得。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好像是与文中的人物生活在一起的似地。天天与太太讨论人物情节。最后太太下令不准再谈,如若再谈,取消发贴资格。
 
谢谢拥抱哥,叶虻,红袖,依依,书香,兰子,尼微,青荷,简单,别青,七哥,寒枝,Gchai, 紫竹,粉帕等的垂爱支持。特别呜谢拥抱哥,书香,尼微,青荷和简单在写作技巧方面的不吝赐教,特别其中几位私下联系帮忙审稿把关捉虫,过滤渣男烂女的影子。大恩不言谢。唯盼以后能以更好的文章告慰前辈,文友。
 
其原型有十人以上:有同学,有同事,有朋友,有被失恋的女性朋友,有被戴帽的男性朋友。有你当他是朋友他不当你是朋友的朋友,有他当你是“朋友”你不当他是“朋友”的朋友。有开始不认识后来成了朋友的朋友,有开始是朋友后来疏远的朋友。而且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我想这就是小说创作的乐趣吧。
 
如果有人一定要对号入座的话你会失望的,那也绝非我的原意。如果大家能就文中所表达的理念发表些高见,那才是我的期望,此所谓抛砖引玉。文章的最后曼雨也没决定,大家也可帮帮忙为她出出主意。正如我在私信一位朋友中这样写道:

某兄见文好,拙文借题发挥,虽无贬毁之意但也确有得罪之处,某兄宽怀大度,羔羊心存感激。今闻某兄诚邀羔羊一聚,把盏作赋,共叙友情,羔羊涕零。挚友如此,夫复何求!唯望他日有幸谋面,能有机会面谢某兄不记之恩。

其实我真的是借题发挥,让人物说出我作为作者想说的话,有关于人生爱情的,有关于软件开发的。所有情节全是无中生有的。此所谓以文会友。

与此同时,我发过三首诗词习作,一首是《空气,美酒,香茶》后来经七哥提议改香茶为咖啡。第二首是《追逐你的爱》。最后一首是《北方的树》。这几首习作都是与文中人物的交流的产物。可见我陷入剧情之深。

至于那些俊男们老想着“why not me?", “为什么曼雨爱上的不是我?”我也是其中一个,我是这样告戒自己的:“看看自己的牌,输不起或赢不起都不要玩,还有就是看看值不值得玩。不要占着自己运气好。全身而退的概率是不高的”。所以我还是非常敬佩诗人的。

至于那有智才女们老问“为什么这么糊涂,飞蛾扑火?”我想妳若是真爱过的话,回想一下妳也如此痴狂过的。

最后成文时因为点题,在网上找图,居然发现了《一念之间》这首歌,大喜。也庆幸那还没有注册品牌,不然我就麻烦大了。

一直醉心于码字,到现在税还没做,还有一个有关云计算的讲座要准备。把债还清后就开篇《之二 他》。在之二中草蜢是主角。这里剧透一下:草蜢出生红门,显赫世家,清华学子,坐拥巨资,驰骋中美商届。堪称草上飞,自称草蜢是谦虚了。他的一念之间的事情就不是卿卿我我,而是商场斩杀了。在感情生活里他也不是一平如水.....算了,还是我慢慢写你慢慢看吧。

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垂爱,羔羊在此叩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青荷到访支持,羔羊不胜感激。唯望能以更好的作品回报的。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再次光临,羔羊感激不尽。第一次得知依依把拙文作为私人收藏真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谢谢依依一如继往的支持。

是的,我都是用些零碎时间码字的,不过也确实沉进去了。有时写得兴起把午饭时间用上了,也不觉得饿。是有些茶不思饭不想的味道。写快了怕粗糙了,写慢了怕大家失了兴趣。记得在写第十集时自以为得意,可是发出后受到了许多批评,开始心里挺委屈的,后来读了青荷的范文才发现自己真的犯了错误。这个码字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羔羊受教许多。谢谢了。

是的,我原本不知道有这首歌,找到后欣喜若狂。听了一遍又一遍。为歌曲所表达的意境动容。庆幸自己选题选得好。记得刚刚写时依依就留贴赞标题选得好,我当时还不觉得有什么,等到后来听到这首歌,才体会深了些。谢谢依依。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听到这首莫文蔚和张杰对唱的一念之间,特别喜欢歌词的內涵。没想到你的作品是在百忙之中完成的,真的是敬佩!人生最难得的是做自已喜欢的事,而且还可以记录下来,让生活的点滴化为文字成为作品…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支持一下!期待更多更好作品问世!
PS 超喜欢那首歌呀,无论词还是调都让我惊艳了一把,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