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十四)

(2016-03-06 22:16:02) 下一个

叮铃,叮铃,,,,我在睡梦中被闹钟叫醒,我抬头一看,早晨七点钟。顺手一摸,床的另一边是空空冷冷的。长松没有上来睡觉。

 
昨晚我读小说,小说讲的是一位技术移民加拿大的女性林青莲的奋斗,爱情的经历。她和她首任丈夫李进在生活中和婚姻关系中的折磨。从各人的视角来看他(她)们似乎都在努力,都在做最好的决定,可似乎越走越远。虽然他们都不想打碎这个婚姻,可最后还是打破了。特别是李进,一方面有了新欢苏蓉,一方面坚持不离婚。读到这里想起不知在哪里读过这样一句话“ if you are not in his plan, you are not in his heart" 他们似乎都不在对方的长远计划中,其实早早分开可能对大家都会更好!“有人说没有爱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可是充满恨的婚姻呢?”他们这样的折磨对方是为什么呀?舆论,亲朋?其实呀,只有自己知道鞋合不合脚。为自己而活才是真道!好在文章是倒叙,开始的时候就看到了林青莲与梁志毅两小无猜的爱情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相信他们会非常地珍惜这份得来不易,历尽磨难的爱。
 
读到这里我困得撑不住了,把书一放倒头就睡了。
 
 
对了,我昨夜没有关灯,但现在灯全息了,谁关的灯?那一定是长松上来过?还有,我记得我把书一丢就睡了,可现在书安安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一定是他上来关了灯,拾起了书然后去客房睡觉了。
 
那他一定看到近乎祼体只穿一件真丝睡衣的我?还有眼镜,也是他帮我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他一定闻到我擦的香水味道了!(我白天戴隐形眼镜,晚上睡觉前戴眼镜让眼角膜休息一会儿)
 
尽管这样他还是去客房睡了,我对他真的这样没有吸引力了?是他太累了,还是昨天做的不顺利,还是他对我真的失去了性趣,我真的有点失落,有点失望。
 
与往常一样我翻身起床,不同往常的是我以最快的速度穿上了内裤胸罩。穿戴整齐漱洗完毕,我来到楼下开始做早餐。
因为今天不用赶着去办公室直接去展览中心就行了,早晨时间比平时多一些,我就煎了一盘海鲜锅贴,还专门煎了一小盘培根。这两样都是家里三个男子的最爱。我也给自己切了一盘甜瓜,煎了一个荷包蛋煮一小碗燕麦粥。在咖啡机上加上咖啡粉把咖啡煮起来,我就上楼叫孩子也顺便看看长松怎么样了。一般的他在产品发布的第二天可以迟点上班,昨晚上他睡得晚可能现在还没有醒呢。
出我预料之外的是当我上了楼就看见长松从客房走出来。“你昨天睡得晚,怎么不多睡一会儿?”我惊讶地问。“产品发布有一个遗留问题,我要一早到公司与数据库组的人讨论。”长松睁着两只红红的眼睛回答道。“那我去叫儿子,早餐做好了,你把咖啡倒一下,你先吃吧。”说着我就去进了Eric的房间。
 
一阵叫喊吆喝之后我和两个儿子一道下楼,来到厨房。
 
长松已经走了,查了查桌上的食物,他什么也没吃只带了一杯咖啡走。
 
不知道怎么地我心里面有些怅,他越是这样我越是心里不安,天啦,干嘛要我面对这两个男人两个孩子呀?
与两个儿子一道吃了早餐,因为长松没吃,我多吃了两个锅贴。不同于平常的是我发现长松在倒咖啡时把咖啡壶洗了。
看着奔和查理一道走进车库奔的车子里。冬天以来奔总是先把弟弟送去小学然后再自己去学校。他说不想让查理在外面等车,挺冷的。
 
他们走后我把桌子收拾了下,把晚饭的米淘了也做了定时,就拿起手包手机和电脑包走进车库里我的林治车。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丹丹红艳艳' 的评论 : 谢谢丹丹厚爱。还望丹丹指正一二。第一部应该还有两三集。一共计划写四部。谢谢关注跟读。
山丹丹红艳艳 回复 悄悄话 待续中......?
吸引人,一口气看到了这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青荷的小说很能抓住读者的心,让人想一口气读完的诱惑。就在于她的作品中总能找到自己、朋友或亲人的影子。很多篇我看了很多遍,意犹未尽。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Sharon临贴留言。羔羊不胜感谢。
青荷的《搭错车》以女性独到的笔触深刻刻划了海外女性华人的挣扎奋斗,爱恨情仇。确实在女性白领中能够产生强烈的共鸣。文中的“我”自然也不例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说中套小说,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