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一)

(2016-01-30 13:03:36) 下一个

周一早晨六点二十五分,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冬天的西雅图,天还没有亮,我的闹钟还没有响,睡在我身旁的先生还没有醒。懵胧中问道“这么早是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啦?”

我翻身拿过手机一看,是他的号码!如果先生这时睁开眼睛,如果这时台灯亮着,先生一定能看出我的面部表情的异样。白色是因为惊吓,红色是因为甜蜜,红白之间是一种如愿以偿的快意。在十秒之内我做出了反应:立即挂断了电话然后对先生说“不知道是谁,打错电话了吧,再睡一会儿。”说着我伸出手把先生的手抱在怀中。先生似乎不领情,翻个身继续睡觉。睁眼看着屋顶的我再也无法入睡了。
 
那是从今年五月我在新浪微搏上发表文章开始的,为了增加文章的感染力我希望加一些主题诗。可我一个理工女,写小说讲故事还行,写诗就勉为其难了。特别是现代诗,也就是散文诗,我真的不知从何下笔。读别人写的诗,我却能欣赏一二。在古狗了无数次后,无意中在一个博客里看到了一些现代诗,觉得与我写的题材很匹配。情急中我与博主联系,并向他提供了我的文章的链接,我希望能得到许可引用他的文章,最后我特别强调我会注明出处,决无剽窃之意。在我看来这不失为一个互惠的安排,说不定我的文章以后成功了,他还沾光呢。就像好多电影插曲都是因为电影而成名的。他很友善地同意了。在他的回信中他说“能被妳的文章引用是我的荣幸,尽管用。”
 
文章连载发出后,反响很大,有反对有赞扬。有人居然以大篇幅文章批判我的文章说是三观不同,没有正能量。更有甚者直接称女主是没有智慧的妇人。
 
面对这样的情况,他挺身而出,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反复以大部头文章力挺我。说实在的从我大学毕业,结婚,留学美国,把先生以陪读办来美国,到后来拿到学位,找到工作,一直都是以女强人自居。从末享受到被男人呵护着的小女人的幸福感觉。在他的保护下我心里的某一部分有一种甜丝丝的很受用的感觉。其实他真是帮倒忙,他不挺便罢,本来别人都不再说什么了,他的力挺文章一发出,就招来更多的不同声音。从炒作的角度上讲确实给我增加了许多点击。
 
我对他是入了迷了,我在他的文章里找蛛丝马迹从而猜测他的婚姻状况,我在他的文章的字里行间中判断他对我的态度。我给了他我的微信账号他又不加我进去。我对他入了迷,可他却像迷一样捉摸不定。
 
这不,在朋友的帮助下我的文章在国内发表了,我终于有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找他要照片了,我可以说作为文章的诗词作者,出版社建议加插一张诗作者的照片。这次他怎么也要给我照片了吧。
 
上一次他用座机电话与我通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直到我先生晚上九点多回来才意尤未尽地放下电话。就是小儿子洗完澡了以后问我要衣服我都让他自己找了。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七点钟了,闹钟响了大家都该起床了,上高中的二儿子很自觉,十二岁的小儿子有时还有些赖床,非得爸爸喊几声。我匆匆忙忙地起床,然后去两个儿子的房间确保他们已经起床了,然后我下楼开始做早餐。 
 
不知道是我敏感还是什么的,我总觉得先生今天特别安静。为避交通高峰,先生总是最后一个出门,而晚上他下班后总是去做健身,通常都要到九点中左右才到家。
 
早餐我蒸了包子,煮了燕麦粥,炒了一盘鸡蛋,给两个儿子倒了杯牛奶,给自己和先生煮了杯咖啡。
 
先生和孩子们陆续下楼,在厨房的餐桌旁坐下开始吃早餐,小儿子提起今晚有跆拳道的课,要让爸爸送,先生低头喝着咖啡不发话,我连忙说:妈妈送你不用你操心。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地背着书包离开家门朝着校车停靠点走去,我像是逃跑似地匆匆忙忙地拿起手机和提包向车库走去。
 
文字编辑:Ellen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