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

寂寞秋将暮,悽清独夜舟。人比黄菊瘦,心共白云悠。
正文

泡汤嘠

(2017-01-05 04:20:21) 下一个

      自从上次几个月前大姐说她想买房子,(言下之意你懂的),我没有接她的茬,结果她就不怎么搭理我了。昨天因为挂不通父亲的电话所以打了电话给她,结果被她好一顿弦外之音的挖苦:

      “姐姐在干嘛?”

      “在家,我正在做饭,我买了一些猪肉罐了一些香肠在阳台上秋腊肉。”

      “我打爸的电话可是他没有接,不知道去哪了?”

      “应该在家吧,也许可能又去那里吃泡汤嘠嘠去了。我今天也去吃了泡汤嘠嘠,你姐夫医院的同事请客,他岳父家杀猪他背了两个猪坐墩回来请大家吃,坐了二三十席,好热闹哦!”

     “怎么这样神经?两个猪屁股肉请二三十桌人吃,那就是240人啊,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哦!”

    “ 有什么问题?人家是人缘好大方,那里象我们这一家人一样没有人情味,小气,娘老头把钱看得比命都重要,你们二姐也是小气得很,以前都不知道她的猪是什么时候杀的,你看看人家就从岳父家背两个猪坐墩回来都请那么多人来吃,多大方啊!”

    “ 难道二姐她每年杀猪没有喊你回去吃?”

    “ 那里喊,就叫过我两次,一次是。。。。。我们家的人小气得很,没有人情味。”

    “ 哪你不用小气,你去买个猪来杀了请他几十桌人来吃啊!”

     “我请什么请,我就买了这点肉来罐香肠花了一千多元你姐夫还抱怨我呢!。。。。。”

     知道这个对话再继续下去没有我的好果子吃,赶紧找个借口挂掉电话,溜之大吉!

    挂了电话想了很久,觉得国内的人这是怎么了,上次跟爸通电话他也告诉我:一个堂哥专门买了一头猪请客,坐了30多桌(这个堂哥是在县城工作自己本身不养猪的)。有些人杀一头猪请客一顿就全部吃光还不够。我问我爸:怎么会这样啊?他说:大家都兴这样。他的意思是现在大家都流行这样。

   百思不得其解,当官的这样搞应该是怕别人举报他贪污受贿,为了跟大家搞好关系所以买头猪来杀了请大家吃,也就是贿赂大家,这还解释得过去。那种没有一官半职的也这样搞,辛辛苦苦花差不多一年时间养一头猪,然后一餐就吃光了。有病啊,脑子有病!生辰满日,请客送礼,还闲不够累,现在又流行这一出,真不知道哪些人下一步又会搞出什么花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