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e Together,帮助

(2017-01-20 19:29:23) 下一个

 

 Tom表亲的丈夫过世了。表亲是一个很美丽很nice的优雅的女人,不过很少联系。过年过节一个明信片,一番电话也就是他们亲密关系的证明了。就这样,我先生还是马上买了机票要回芝加哥。他说,我必须要回去,这是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想,她还有家人还有其他表亲,怎么你就是她最需要的人了呢?其实我也知道,老公的意思并不是指他在她的生活中有多重要,而是想让对方知道,在她生命的困难时刻,他会和她在一起,我们都和她在一起。结婚15年了,老公很少为自己的享受娱乐花钱,我们也没有什么钱可以去游山玩水。可是,但凡芝加哥的家人,表亲甚至他的好朋友有个什么事他都会回去,哪怕是没有钱。唯一的理由是:现在她或者他需要我。在美国我们真的看到太多的家人常年累月都不联系的例子,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他们的关系太疏远了。其实,这只是他们表达亲情的方式不同而已。就拿Tom的家人来说,无论是Tom的生日,还是和孩子们的生日,他们都会打电话,寄卡,寄礼物。特别是他的弟弟,每一个节日都会有一个问候卡。他的姐姐每年都会下来,有时是为了节日,有时是为了给Tom和孩子过生日。今年才刚刚开始,她就开始计划着要今年必须来两次,一次为女儿的信礼仪式,一次是女儿今年的初中毕业典礼。这对于她一个70多岁的老人来说真的是太不容易,因为那少的可怜的退休金只是够她的生活开销,这真的让我感动。她的一生,走了很多的地方,每年都会在美国上上下下不同的城市走动,可是没有一次是单纯的旅游。她省下的钱,或者说超支的钱都花在了看望亲人的路上,用在了亲人最需要她的时刻。Tom的弟弟从来不坐飞机,所以每次姐姐下来,他都会吧礼物准备好让姐姐带下来。对于Tom的家人来说,亲情,就是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每一次重要的时刻,家人都要在一起 be together。恐怕这也是大多数美国人对家人的态度:没有钱花在游山玩水的旅途,但是只要亲情需要,也会不远万里地和家人站在一起。be together-是亲情里最重要的表现。be together是亲情,是支持,是分享,是尊重,更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