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钢琴点滴

(2017-03-19 01:04:18) 下一个

学钢琴

一直觉得,没有会一种乐器是一个遗憾。想学钢琴,由来已久,只是总会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拖拉着,比如没有时间啦,太难啦等等,其实是不敢开始。
家有钢琴,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闲置几年了。有一天,脑筋搭老了,下决心要开始学,就在博客上写了一篇,记录开始学钢琴了。
有博客真好,查了一下,是12月17日开始的,正好三个月。
这三个月做了点啥呢?有了很多感悟。
想说的是,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
有时候看人挑担不吃力,说别人容易,自己遇到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还有大人学钢琴跟孩子学又是另外一回事。
人有时候是需要外在的推力的,人的惰性是很大的,时间会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的。
我踌躇满志地开始了学习。
一开始天天练习,进步明显,还跟朋友们吹虚,下次聚会我也来一曲哈。
接下来有点忙,有时候没有时间练琴,一晃而过几天没有练,因为没有把练琴作为重要的事情,就这样三天打鱼俩天晒网的进行中,慢慢地进步着。
想到了虎妈教育孩子学钢琴,我是做不到的,所以我家孩子学了几年说不想学,就不学了(孩子学钢琴的故事更加多,以后有时间写写,不是今天想说的话题)。但是孩子学钢琴有大人在边上陪伴和督促的。成人学琴,没有人监督,靠自觉,靠喜欢,是需要动力的。
我问我自己,学钢琴的目的是什么?我只是想自娱自乐,可以弹奏一个美妙的曲子。常常在旅游地,旅馆有钢琴,可以让客人弹奏,我很是羡慕那些坐上去随意弹上一曲的人。去年在巴黎火车站,在等候火车去其它地方的时候,同去旅游的一个朋友也在大厅的钢琴上弹了一曲,真是开心,我希望我也有这样的时候,可以即兴表演一下。这个动力也许太低,也许需要重新审视。做项目都有约定的日期,搞得人压力很大。但是,没有日期,是不是就遥遥无期了呢。人有时候需要压力。
可是,学琴毕竟是娱乐,我也不想弄得每天神经绷得太紧,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有时候,要找一个平衡点也不容易。这就是生活,我开心,我忙碌,我懒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加油!期待哪天为我们演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学任何东西都要有一点压力,但最有效的压力还是来自自己。我最近也弹得多了。祝阳光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

我也是坐不住,弹一会背就不行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没有能坚持呢。现在自己学了,知道天天练习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有大伙的鼓励,我要加油。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是的,自我槛督不易啊,要做的事情太多,很容易分心,挑容易的事情做,学琴不易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也是我的动力,好好练,以后向大家汇报。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努力做个优雅的女人。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自己学。跟老师的话,要讲进度,吃不消。你也一起练习吧,我们相互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学琴,家长得舍得花大把的时间呢,毕竟孩子还太小,大人就得盯着,真的蛮劳神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阳光要好好练啊,我看好你:)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监督自己真心不易,阳光加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已经很厉害了,这么忙还坚持学钢琴,让人佩服。阳光哪天给我们也演奏一曲。祝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学钢琴实在不容易!阳光加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弹钢琴的人就一个字: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沙发留给我~ 不容易啊,坐上沙发。
阳光是自己学吗?我学琴也纯粹为了娱乐,但坚持不了。俺来“监督”阳光,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