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谱收藏:山菊花的烤鸭子

(2016-12-22 06:01:37) 下一个

在私房找烤鸭的方子,看到了山菊花的烤鸭子,收录在这里。

 

鸭子要提前腌一下:先炒花椒盐。把鸭子打理干净后,先用料酒里里外外涂抹一遍。再把花椒盐趁热揉在鸭身上,肉厚的地方多涂一点盐,翅膀等地方就少抹点。内腔也涂几勺盐(最好不要把花椒留在鸭肚子里,免得斩的时候麻烦)。再放些姜片
腌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至少要24小时,喜欢咸一点的就多腌几天,我这回腌了三天(放冰箱)。鸭子的大小、肥瘦都不一样,多做几次就慢慢掌握用盐量和腌制时间了。

接下来这一步就是此方比较特别的地方了:开水烫鸭。找个大锅(我这个扁长锅子,前后跨两个炉头,蛮好用),把水烧开,注意密方来了:加一汤匙蜂蜜、一汤匙醋、一茶匙苏打(BAKING SODA)。把腌好的鸭子(不用洗)放入(小心别烫伤)
如果鸭子不能完全没入水里,可用汤勺把开水淋在鸭身上。最好能拎起来把腔里的冷水倒一倒并翻个身。不过这个属‘危险动作’,要小心为是。注意时时动一下鸭子,免得糊底,皮掉了一大块烤出来就不好看了(我第一次就蹭掉一大块皮:)) 这个过程大概5-6分钟,看看没有血水就差不多了。这一步能去掉不少肥油。 然后把鸭子捞出来晾干水份:我是用一把木勺伸入鸭肚,另一把托住鸭身,小心把它架出锅滴(煮熟的鸭子不会飞,但是要掉回滚水里就不好玩了哈:))我一般是早上烫好,下午再烤

翅膀先包起来
烤盘里放上水(不能淹着鸭子),400度开始烤,一个小时左右(或皮黄)
烤盘里放水是‘秘诀’之二:它能保持烤箱湿润,鸭肉多汁不柴。如果烤盘较浅,要注意添加开水(不能用冷水, 会降低烤箱里的温度)。 翻一面,去掉包翅膀的纸再烤一小时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祝节日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哈,说得对呀,鸭子还在店里,看到我想买,飞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准备做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备战备荒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换头像了?!问好,太忙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阳光的烤鸭子:)
祝阳光阖家节日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等待鸭子,这让我怀疑煮熟的鸭子是不是飞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有了方子就做了。等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光说不练假把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啥时就做一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