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昭明奉行的标准是什么

(2016-06-05 05:13:45) 下一个

昭明一贯自诩公知、精英。这两个曾经都是褒义词、但现在逐渐转变成为了贬义词、受到不少网民嘲讽。主要原因大概总结了几点。

昭明所代表的公知精英认为民主制度是唯一科学有效、能够促使中国走向成功的一种政治制度、全世界的国家都应该行使这种制度。过分的忽视了民主制度的高成本、高消耗等缺点。以及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风土人情、这一制度是否合适。

否定中国传统文化、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是糟粕。要向西方文化学习。错误的将现代化和西方化划上了等号、认为中国要实现成功、必须全盘西化。

混淆视听。对于中国政府援助非洲或者其他国家地区的行为嗤之以鼻、会说自己国家的穷人都不管、却打肿脸充胖子管别人。然而在中日问题上、比如南京大屠杀、又倡导并希望中国人忘记过去、发挥国际主义人道主义精神。

否定中国人、认为中国人做什么都不行。忽视了客观的条件和环境。

相信国外媒体、认为外媒就是真理。认为自己翻墙看到的东西、绝对就是真实的。殊不知古有蒋干盗书这一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三国赤壁大战前夕,曹操亲率百万大军,驻扎在长江北岸,意欲横渡长江,直下东吴。东吴都督周瑜也带兵与曹军隔江对峙,双方剑拔弩张。曹操手下的谋士蒋干,因自幼和周瑜同窗读书,便向曹操毛遂自荐,要过江到东吴去作说客,劝降周瑜。结果周瑜设下计策,令蒋干盗得假冒曹操水军都督蔡瑁、张允写给周瑜的降书。蒋干献书曹操,令斩了蔡瑁、张允)。

鼓吹中国崩溃论。从七十年代开始至今说了将近四十年。基本框架为、先引述一段社会事件、或者分析一个经济现象、然后引申出崩溃。如1:XXXXXX的发生、预示着中国内部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中国必将崩溃。如2:XXXXXXX的过剩、预示着在这条路上中国已经穷途末路、如果不推到重建、明年必将崩溃。

带路言论。“如果XX军打中国、我就给他们带路”。

人种论。黑人最差、亚洲人次之、白人完美。

美国完美论。美国是一个完美的、像天堂一样的国家。

中国地狱论。中国简直就是一个人间炼狱。

体制论。将一切与其期望不符的事物全都归结到体制上。如:我没钱、怪体制。我没有女朋友、怪体制。我妈不理解我、怪体制。没有人能理解我、我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理解我、怪体制。这类言论非常有意思、因为它们的结尾都是那句著名的“这都是体制问题”。

不经调查、不切实际的言论。例1:美国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国家、只要你去美国、即使什么也不干、也不会饿肚子、并且政府还会给你钱让你过上非常好的生活(美国穷困潦倒的流浪汉多得是)。例2:美国劳动人民的薪酬非常高、即便是最普通的一月都有好几万美元(美国一般的薪资标准是12美元、8小时工作制、一般普通的劳动阶层月收入是2880)。

键盘革命。公知精英曾几何时是一个积极的社会现象。在他们的努力倡导下、这类人越来越多。仿佛一次新的新文化运动、一浪高过一浪。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却又越来越少。其实、想要做成什么事、行动永远比心动更重要。然而当更多的人们发现这些所谓的公知精英、除了在网上发表一些言论以外、并没有什么身先士卒的勇敢表现。有句话叫“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你自己都只能躲在电脑前、又凭什么指责别人的不勇敢呢?

民主而不民主。在他们讨论民主的时候、如果你提出反对意见就会被集中攻击、然后剥夺你的话语权。其实大部分人所期望的民主、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脱离管束、不再受规则的制约……也就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事实上、之所以有规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弱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