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统与民运右派及话语权

(2016-04-15 02:33:44)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到书画论坛里也有画家贴出跟国内出来的民运诗人的合展诗会,好奇这位在论坛特强调要求“传统基本功”训练的画家怎么看待那位诗人的画,诗人向来卖画为生,初中都没毕业,更不用说“传统基本功”美院专业训练了,岂不是根本否定画家所要求人走的传统训练之路。不说诗人,即使在国内,不经所谓“中式学院传统基本功训练”也有可能成很好的职业画家(不是中式书画),要真正的天赋和激情和很多用功付出,虽然路坎坷。我自己10年中式严酷传统童子功到后来的清醒反叛,决定我不可能也不需要像没有基础的人走“中式传统学院式训练”的路,需要的是解放再解放。这条路,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只能自己探索,这种从根子上的独立探索的原创意义,无论是思想性还是道德上还是艺术上还是文化意义,不是任何人能够歪曲否定或贬低。

另外,“当代中式传统”和“民运右派异见分子”之间的关系,真是个问题。其实,我所反叛的当代“父君”不只是“家天下”传统所纵容养成的男权父权主义者,还是个“右派文人独立思想者” 几十年天天在家大骂共产党,在“文人朋友”间叫嚷受迫害被剥夺,囤积不少“西方自由主义”译作,自封“独立思想学问大师”以剥夺他人的话语权,诓骗利用人们(包括西方话语中)普遍对“有思想而受压迫的右派异见分子”的同情而行专制勒索剥削身边人尤其是女性多年之事。此类结合了中式父权男权传统和“西方中心话语权”对于其所封口的女性的黑暗,比什么所谓“中共专制”都更专制,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错乱死结,必须曝光斩断。作为一个脱出此种谎言封口的女性,背弃和颠覆这样的以“自由”名义行父权男权“中西”压制的传统比什么89民运都更切实真实。

不仅“父君”,前所提到的诽谤于我的本地“传统文人摇身一变成基督徒现代派油画家评论家”徐聚一也是个“独立思想大师异见分子”,此人还去找过胡平。此人既缺切实功夫,其“字画”就是胡涂,传统的恶劣狎玩或虚假霉味的梦话空话,年纪一把嫉妒于我,要赶时髦又不屑油画基本原则和训练就学老毛搞大跃进赶英超美自称现代派油画家,高中水平,不懂音乐就以“启蒙自由思想”为名义胡乱指导初中毕业的我兄弹“摇滚”,把后者搞得发高烧大病一场,徐非但不收敛还以“传统书法正式信函”格式和“贯通中西艺术的评论家”气派写信给我家,宣称我的全国一等奖和大学文化的底气悟性远不及我的初中毕业业余弹吉他被其教乱的我兄,此信荒谬错乱败坏人伦,颠倒基本是非踩踏我来贿赂我兄做其盟友跟班。徐跟民运异见分子和798那些当代艺术家混,后者有些是流里流气的。徐办了个杂志给这些“名流”们做跟班狗仔宣传拍照捧场跑腿,再编个图录就想混个“油画家”名头代表中国参展了,真滑稽。同样滑稽的是,有些名流明知他根本不是,为奖赏他的专职捧场,而他在他们面前很“低调”,居然也让他混进来,而那些老外对中国人的事不清楚,也由着中方的人搞,直到我写信去向各方抗议,历数其来历和败坏人伦劣行和种种诈骗“评论”,问这人有什么“油画家”的资历?编个图录就是资历了?还为活动提供“学术支持”?这叫什么烂事。就这么直白简单的事,把这骗子揭穿,从此不得冒充。

从书法到油画的翻译,循着艺术和人性的内在经脉血管而行,这条自由之路通过诗和音乐和摄影,音乐是对于以往不伦“传统异见大师”的颠覆,摄影和油画本是同出一胎,而诗和表演更是最深最直接最具爆发力的灵魂的呼唤。从传统到真实和阔大的自由,是换一种活法,从内容到形式媒介不经过一番根本的清洗是不可能通转过来的。

“传统”问题多多,需要清洗,人在海外,用的是西方发明创造的学问技巧,在老外面前给中国留点面子也就罢了,但在华人中间还拒绝正视“传统”的问题,还一个劲宣扬“中国特色传统苦功”“唯此别无他途”之类,仿佛这里的问题还不够多,或甚至根本就是在老外面前也指责中国不民主,却独独对“传统”的专制及其派生的老污垢小痞子假冒横行拒绝面对,拿它来藏污纳垢包庇纵容,这就说不过去了。看到书画论坛一个多次造假劣迹斑斑污秽攻击他人而被屡次封号的老网民叫什么ymliu的,拿别人拍的现代科技产物的照片不三不四小丑样配发诲淫诲盗的“宣扬传统诗画同源”,也只有这种假冒伪劣才来劲,带动不具基本是非诚实的老id“书法爱好者”“唱和”,“宣扬传统”可真是个污糟假货的牌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rle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太匪夷所思,无法无天?因为还牵涉到西方的问题和局限。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这有点太.......太..... Where is the sk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