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云

看的透想的开的人,处处是春天。
正文

幸福是什么

(2016-03-22 13:39:39) 下一个

最近在网上看了几篇关于探讨幸福的文章,心里也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究竟幸福是什么?总觉得幸福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是一个广而深的命题,不是三言俩语能说的清的。琢磨了很久了,也没有个清晰的概念。

吃过晚饭,看起了电视剧,受电视情节的引发,我就又想起了这个问题,遂抬头问埋头填税表的老公,“咳,你说说什么是幸福?”老公头也没抬就说,“我看你现在就很幸福,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喝着茶,磕着瓜子,看着你喜欢的电视剧,还搂着你心爱的猫咪,不是吗?”我思索了一下,还真是,此时此刻的我应该是幸福的,“可你呢?”我反问道。他可能没想道我会这样问回去,愣了一下,然后带着调侃的语调说,“我也幸福啊,我花了周末俩天的时间填税表,马上就要填好了,很有成就感呀,所以我幸福。”说完又埋头在那堆文件里了。

噢,我无语,转而一想,幸福原来就这么简单嘛,就是看你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朵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高歌' 的评论 : 高见1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觉得幸福无处不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