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之行 --- 吃的经历

(2015-09-24 06:57:17) 下一个

最近发现有去马德里的便宜机票,想起世界风情坛那么多西班牙的帖子,觉得不去都对不起自己,所以就不客气了,飞了马德里一趟。

这里提醒吃货们西班牙的几样特色伙食(虽然我不是吃货,但这次不好意意思这么说了,因为这都是我吃了的)

1.海鲜饭。刚在旅馆安顿,在美国的一位朋友就关心我的晚饭,特别叮嘱我要去吃海鲜饭,据称是西班牙有名的。下午回旅馆后,我就在周围找,寻么了有两站地的范围,终于找到了一家餐馆,还不止一种,我要了这种,

锅虽然浅但看着有一市尺还宽,人家事先提醒说这一锅可是两人的量(价钱也是一般一人份晚餐的两倍),问我是不是少放点米,我说不用(就算替吃了我朋友那一份儿,不辜负他一番好意,替他解解馋)。结果眼大肚子小,虽然很好吃,但抱着撑死的信念也没吃完(对不起朋友了,不过海鲜都吃了),只好打包,最后没机会吃还得扔。这是其中一种,饭里有好多鱿鱼和小海贝,据说要做25分钟

2. 烤乳猪。这是在Segovia的一个餐馆吃的

这盘里就是没头的一扇小猪了,我以为吃不了,就问能不能来块一半的,说是问,就是比划,那Waiter的英语比我的西班牙语好点有限,也是比划,说是怎么怎么好吃,两人这哑谜打得,够现眼,真急死我也,算了,就是它了)。后发现其实没太多肉,翻过来看就露出都是筷子一样细的一扇排骨,凹进去一大块,肉里面还一大腿骨棒。皮烤的很脆,但说实话,一点咸味没有(让自己放盐?),也不配点沙拉什么的,那土豆里全是油(以我此行的这顿和另外两顿西班牙正餐的有限经历来归纳,如果说有土豆,就要小心,有可能很油,不知那土豆是不是为吸油的,反正都饱和了)

3. 西班牙火腿。西班牙所在的伊比利亚半岛以猪火腿闻名(斗死那么多牛,也没听说牛火腿的?)从简易早餐到正餐都有火腿,生的熟的咱也不懂,也管不了了,毕竟不是吃货。好像有两种,一种看着新鲜,浅色的,一种深色,如下面两幅在机场的广告照片分别所显示的,

这是我点的,

但我都把肥肉边儿去掉了(有点“暴敛天物”,猪要知道了会很生气)。不过真是很好吃,与美国麦当劳现在用牛肉渣子做的比,人家这才是货真价实的HAMburg。

人家的火腿都是有不同品牌的(不知是不是都形成文化,吃的也是牌子)

人家的猪长得也有灵性,不至于吃它的肉越吃越笨,

片火腿也是手艺,

那肥肉边都片成快透明的了(尽管我不吃它,最好顺便把它片掉,不过那也是装饰)

不好意思,吃得太狼藉了。

感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相思拌饭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火腿最好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