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的世界

好朋友的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

关于退出XX微信群的声明

(2015-07-30 06:58:09) 下一个
       近日,一儿时玩伴告诉我有一微信群,群里美女如云、红包似雨,豪商巨贾摩肩接踵,达官显贵屯街塞巷,虽然我是一个有梦想没思想、有脾气没才气、有想法没办法的傻小子,但对荣华富贵这种俗事还是心有向往之的,更何况耳濡目染中,对于“常与领导吃饭,升官是迟早的事;常跟大款吃饭,发财是迟早的事;常跟美女联系,桃花是迟早的事”的成功学常识还有所耳闻,我想或许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于是便毫不犹豫地一个猛子扎了进去。
 
       群门一入深似海,从此家人成路人。友人在把我带进群之后,自己骑行去京都,推荐信都没来得及帮我写一封,害我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在大海里飘零求生。呛水迷茫中脑海里一会闪过刘姥姥进大观园时的情景,一会又好像走进了江西萍乡王府,各类高官、各路明星、各种土豪闪瞎了我的眼,余心也戚戚焉。朋友是个圈,诚不欺我!为尽早融入他们的圈子,我积极发扬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很努力的和他们交往,和高官谈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陪明星聊绯闻轶事、艺术修养,跟土豪扯期货股票、投资收益。自从进了群,顿时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的巨大差距,于是恶补各类知识,把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感受着从未体验的聚光灯下的生活。从此,我的生活就只剩下了这个群,糟糠之妻渐渐被冷落了,牙牙学语的儿子也没时间陪了,青梅竹马的玩伴也在生活中消失了,我也是醉了。
 
       自以为是的真爱,到头来全是伤害。一直以为陪着高官自己至少也能混个公务员,陪着明星自己也能跑个龙套,陪着土豪自己也能炫个富:玛莎拉蒂来两辆,自己开一辆,看谁顺眼送一辆。可理想总是被现实打得支离破碎,我的天真再次输给了无邪。进群后就一直在群主鞍前马后溜须拍马套近乎,可我现在还依然无任何特权,更别说混个副群主那样的在编副高了,仍然在为了一日三餐而日晒雨淋辛苦奔波;天天与明星为伴,自以为能在哪个电视电影里跑个龙套,混个脸熟,可《捉妖记》票房都过14亿了,《小时代4》都快下线了,我最近上的镜头还是N年前结婚临时找小兄弟拍的DV;跟着土豪们天天借高利贷发红包当投资,可大家欺负我手机烂网络差,还专挑我不在的时候发,在给小孩洗个澡喂个奶的短暂时间,我居然就漏过去了527个红包,丧失了9999个中奖机会,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怜我,给我留存过哪怕是一次机会,只有投资,不见收益,甚至还放任我忍辱负重到天桥下拿着缺口碗搞众筹而没有丝毫同情心,我也是伤了。
 
       亡羊补牢未为晚,浪子回头金不换。虽然已经因未能经受诱惑身陷泥塘,但我已经及时的发现自己的堕落,更难能可贵的是我已经准备甩掉颓废重新奋起。有人说,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就是进步,在惨淡的股市中成功止跌就是赚钱,那么现在就应该是我进步和赚钱的最好机会了,有人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更何况这个机会还是我亲自创造的。成功第一步,退群才是路。所以我今天郑重声明,我要退出XX微信群。我不会再像以前,傻傻的像鸡蛋那样等着让你们从外面打破最终变成你们口中的食物,我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内部打破来孕育新的生命,并最终成为像你们那样成功的人。然而现实又告诉我,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所处的位置,所交往的圈子。我想,可能我退群的想法又错了,太草率了,我觉得是不是像马云所说的那样更有价值,即使我是棵稻草,也不想被人当成大街上的垃圾扔掉,也要与大闸蟹绑在一起卖出大闸蟹的价格。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你们这些太不讲感情也没太多义气的群友们,我绝不会因为你们对我的绝情而绝望,你们无情我不能无义,因为为了我的将来,我会一直绑定你们,我愿意一直成为你们眼中的那颗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铜豌豆。
 
       另:ZX、YQ、HY、LH、JH、GL、YY、YB、XH、MH、YB、XH、XM、XH、GH、ZW、JJ、XE、BH、ZL、LZ、GL等腕(本名单纯属写实,敬请对号入座,如有写错请及时指出),之前你们伤我的心可既往不咎,但欠我的大红包限定3日之内赶紧给我,否则下次将要实名配靓照一并公布于网上,供人人肉,敬请诸君爱惜自己的羽毛,好自为之。

尊重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文学城嘉铭”,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嘉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呵呵,各花入各眼。朋友是个有才情的人,不过可惜多年来惰于思考。我想鼓励他重新拾起笔来,慢慢来。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原创满嘴放屁!!!!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狗屁!!!!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原创作者是谁啊,既矫情又磨叽,想退出又流露出依依不舍,拿不起放不下,不但见

解肤浅,还充斥着自我说教。作者小心眼,不是个男人。凡是喜欢对别人说教的

人,通常在生活中得不到别人充分的尊重,只能靠在虚拟世界说教挽回一点自尊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无欲则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