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花,我的爱,屡败屡战

(2016-12-21 07:21:29) 下一个

兰花,花期长,花朵清雅芳香,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她的清丽脱俗历来是诗人灵感的源泉。“气如兰兮长不改,心如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

兰花,我的爱,也是我的痛。几年来,不知被我养死多少盆。试过一星期浇一次水,两星期浇一次水,用的是买花时自带的小水杯。也试过一星期两块冰,都是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还换过专门的带缕空的兰花盆。但最后都被我养的烂根烂叶,不得不丢弃。去年圣诞节,朋友又送我一盆兰花。我在网上到处搜寻兰花养植法。结果到了夏天,还是被我养的奄奄一息。这次没等我丢弃,我就回国探望老父亲了。谁知等我半个月后回来,她给了我一个大惊喜:不仅没死,还长出了新叶。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阴。
至此,好像上帝给我开了绿手指。后来又在TradeJoe买了两盆不同颜色的兰花,现在还生机勃勃的。
上个星期天Pike兰花减价,又捧了四盆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我现在已有八盆不同颜色的兰花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兰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