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的事

(2015-09-12 18:58:03) 下一个

今天周六,照例去陪婆婆购物,去图书馆,然后一起吃午饭。常去的那家三明治店旁边就有星巴克,常常我们就分头行动,马可去三明店排队,我则陪婆婆先去星巴克买她最喜欢的浓缩咖啡. 而在这个时候,婆婆总是告诉我些他儿子不愿听的家长里短的事。

婆婆略带神秘地问我:“你猜,昨天谁给我打电话了?”

“谁?”我还根本来不及猜,答案已经揭晓了

“大卫!”

“真的?你接电话了?”

“接了。他告诉我说,让我下楼去邮箱旁边,那里他留下一个袋子”

婆婆说,她下去了,打开袋子,里面是婆婆最喜欢的黑巧克力。

 “别退回去了”不知为啥,也许我只是不忍心婆婆不理大卫,婆婆却是有点犹豫地说“我不退,这个应该不贵”。婆婆说,她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不再见大卫,这半年多来,她仅仅后悔过一次。我没问她详情。也许是今年5月婆婆置换十年前植入的心脏起搏器时,她担心自己过不了这一关,有些舍不得大卫?

离开婆婆回家路上,我忍不住告诉了马可关于大卫给婆婆巧克力的事。

果然很快我就知道自己错了。马可生气地说他妈妈很自私,既然不爱就应该把巧克力退回去。他甚至说希望大卫赶快找到一个值得他爱的女人。我替婆婆辩解不是这样,因为老太太总是说她只希望做普通朋友,而大卫想要更多。

唉, 感情的事, 真如那首《糊涂的爱》,说不清道不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