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大选-我的同事们3

(2020-11-01 20:55:35) 下一个

2020大选-我的同事们3

第一次参与选举工作,虽然工作比较机械,还是不少新鲜的东西要学习。我们都是Clerk-选务人员。

我们操作iPad,扫描证件,打印投票机的密码Access Code。由于疫情,我们在门口设了招待Greeter,要请前来投票的众人关掉手机,拿好证件并清洁手。来到投票大厅后,我们还要请大家戴指套,指定投票机。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减少接触。重复说着同样的话,作为Greeter很是累人。我们有30分钟吃饭,15分钟小息,厕所随时可以去。

投票站有一位负责人Presiding Election Judge选务官,和Associate Judge。他们安排各人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他们要解决现场的问题,比如,来者的身份通不过机器扫描,或是身份证件不齐全,都由选务官与投票中心沟通后定夺。今年,邮寄选票大量增加,有不少人会来亲自投票而要求取消邮寄选票,judge选务官的工作蛮重的。judge选务官还要经常与投票中心沟通的。

我所在投票站的两位选务官领导是非裔,女主男副,都是做了十年以上的选务工作。他们都是民主党人。从他们的形态和动作,觉得都有病痛近70岁了,领取SS了,这份工作是很好的补贴。有一位Clerk是退休10年的小学校长,被领导指定来协调大家的站位和休息时间。

我们的团队有13~16人。大部分的Clerks是女性非裔退休人员,两位越南裔大学生,在家墨裔妈妈,埃塞俄比亚在家妈妈,穆斯林爷爷,白人4位,还有几位不定期的高中生。他们有的在波音做过装配工,军人太太,邮递员,博物馆馆员,等等。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场合,我不会与这些Clerks有交集或工作的,他们真的是幸苦工作,努力生活的一群人。

每天13-17小时的工作,虽然工作量不算大,但是坐/站在同一个位子,还是很幸苦。我了解到其中一些人,身体有病痛,抚养着第三代,非常期待这份收入的。

在工作中,我被教训好多次,LOL,皆是我看起来的小事:先关手机还是先拿证件再清洁手,先给指套还是指套密码一起给。跟不同人合作,程序也不同。无论如何,大家都是很认真的。

我们中一位大学生过生日,领导提议凑份子,给他过了一个生日,很是温馨。虽然投票结束后,已是晚上8点,领导用手机放了Stevie Wonder的生日歌,大家还是嗨了一下。https://youtu.be/inS9gAgSENE

在投票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在协助时,双手背后,只动口不动手。我的个人感觉是,大部分同事对来投票的白人们有一些’警惕‘。比如:好几对白人夫妇来投票时,太太要求自己的丈夫帮助Assist,有的太太会说“我要先生帮我投票 I want my husband to help me vote"。选举法则Election Code有规定帮助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影响并左右投票,帮助的人必须签一页誓言Affidavit。尽管如此, 就有clerks会竭力阻止,以防丈夫帮着把票投了,全是因为太太说 了”to help me VOTE“。实际上,现场因为越南语和华语翻译少,临时拉住不相识的民众来帮忙,时有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