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y华生:德国丁字裤的故事

(2016-03-27 06:34:41) 下一个

1.

不是我选择了丁字裤,而是丁字裤选择了我!

这是她的名言。她长发飘飘,身材窈窕,貌美如花。她风华绝代,婀娜多姿,开心的时候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忧伤的时候如一只无辜的小鹿,令人欢喜怜爱。这样一位女子,在海外华人中自然是相当抢眼的。她的身后狂蜂浪蝶,从未平息,再加上一条丁字裤,使她稳坐人生的赢家!

所以,我暂且给她取名奥斯卡!她的人生就是一场好莱坞式的华丽登场。。

奥斯卡的人生舞台就是她走秀的红地毯。。她的任务似乎并不是倾倒众生,而是寻觅万绿丛中最绿的那一丛绿!

钦佩之余,我对奥斯卡是颇有成见的,因为她搭讪了我朋友舍命君。我的朋友舍命君是北方人,俗话说,一方水土一方人,舍命君像大多数北方人那样,为人慷慨大大咧咧。

我曾经给他翻译过一篇论文,他豪情万丈的请我去斯图加特吃火锅,结果还忘记带钱包,我大概是喝多了,不仅爽快的付了帐,还给了一笔令我事后肉疼的小费。。。数日后,舍命君打到我银行账上的数目,够我请10个人吃火锅,慷慨激昂的甩十次小费!!

所以说,舍命君虽然其貌不扬,粗手粗脚,说话也粗鄙,却是个视钱财为身外之物,情义比金坚的汉子!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其实还是一个标准的理工男,画得一手好机械图纸。。看过的人都说:细腻精准,赶超电脑!

在感情上,舍命君相当的腼腆,是典型的有贼心没也贼胆。奥斯卡明星级的搭讪,令他受宠若惊。

奥斯卡是如何搭讪舍命君的,我们不得而知。江湖上一直有N多的流传,比如

“你长得好像梅西,篮球一定打得特别棒”

“。。。。”

“哈哈哈,我也很喜欢打飞机。。”

。。。。。

一个漂亮的女人这样无厘头搭讪是任何一个成年男子都难以抗拒的事情。舍命君自然也毫不例外。他感动的说,奥斯卡作为一个公认的女神,垂怜他这么一个粗人,这一定是爱情的力量。是他们前世未了的缘分。。

舍命君对奥斯卡可谓掏心掏肺,连命都可以如数奉上! 奥斯卡说要买个神马新款包包,舍命君立马掏出银行卡,毕恭毕敬附送上密码。。

舍命君说,这才是肝胆相照的患难之交。

So,舍命君彻底臣服在奥斯卡的丁字裤下,铁下心来要和奥斯卡开创一个美谈。如同七仙女和董永,说他们是真爱来的。

直到有一天,舍命君在一个朋友手机上看到了奥斯卡的美艳丁字裤。。舍命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条丁字裤是他送给她的。照片按理应该发给他才对呀。。他久久不能平静。实在不能忍受患难之交在飞行员的怀抱绽放她的丁字裤。。他含着愤怒的泪水,给奥斯卡打电话,要她解释其中的误会。

奥斯卡轻描淡写的拒绝了他,并且当场提出分手。接到舍命君电话的时候奥斯卡还在百货公司精心的挑选丁字裤。。带蕾丝的好,还是半透明的好。。太纠结了。。

舍命君当时整颗心都碎了,像玻璃碴一样刺痛着他的五脏六腑,他感觉到满身都是绿帽子,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但是,舍命君就是一个在感情世界里很被动的人,他默默的痛苦,默默的承受,不敢造次。。如果说,奥斯卡的人生舞台是bling bling的好莱坞的话。舍命君的舞台则是万恶的旧社会。。

与此同时,他发现,他的银行卡快被刷爆了。。几万欧元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就没有了。。舍命君有点抑郁,酒桌上和我们的朋友,号称安叔的餐馆大厨聊起来了这件事。。舍命君大概是真的被伤到了,他痛哭流涕,感叹诸葛亮深入不毛,出师未捷身先死。。

我一拍他大腿,怒斥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就该找丫还你钱财!”

舍命君苦笑着说:“我只要她把我送她的丁字裤还回来.....”

安叔一拍桌子,大嗓门震耳欲聋的喊道:“你个怂人,这事儿交给叔叔我了!”

2.

安叔何许人也?下面我要尝试给这个传奇人物立一个小传。。

安叔四十来岁,是个混血儿。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德国人。他出生后就被母亲放回广东外婆家,一直养到十一岁才回德国。说得一口好广东话,德语就不怎么利索了。

安叔的父亲,我姑且叫他无德君吧,是个精神萎靡的酒鬼,每天拿着酒瓶子坐在大街上看人来人往。。神情漠然,有如丧家之犬。。安叔说他的父亲无德君清醒的时候会照顾一种奇怪的草。。他母亲却从来不许安叔接触阳台上这些大盆小盆的杂草。。有一次回家,他破天荒的看到父亲在厨房做饭。做好后,还叫安叔和安叔的母亲过来吃。当时安叔刚来德国没多久,根本听不懂几句德语,只看到从母亲看到饭桌上的菜疯了一般,将碗,碟子刀叉都打翻在地,然后坐在地上痛哭。。。

当夜,安叔的母亲告诉安叔永远也不要吃他父亲无德君给他的任何东西。

“叼你老母!“安叔说:“我系命大,我老豆当年种的是毒草。想要把我们全家都一锅端了!“

这个故事是我亲耳在酒桌上听安叔说的。当时我们几个端起酒杯,不知道该说什么。安叔大笑着边举杯边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他笑起来满脸的憨厚,好像所有的罪恶不过是一场笑谈。

可是等到安叔真的醉了之后,就没那么轻描淡写了,他一边痛哭,一边说亲眼看到他父亲无德君举起菜刀把他母亲砍得血肉横飞,然后拿绳子把自己吊死在厨房里。。。任凭他撕心裂肺的在哭喊。。。。

来德国才一年的他立刻丧失双亲,被有关部门送到了收养所。。在大集体中孤独又拥挤的长大。。。

长大后的安叔没有能够拿到任何学历,拿着政府救济,借酒消愁,每日喝得不省人事。最后被一个好心的中餐馆老板收留,在那里做跑堂,最后凭借着他的聪明好学,成了大厨。安叔举起菜刀进厨房能料理出一盘好菜,出了厨房,能摆得平一方恶霸,义胆厨心,是当地一等一的黑道大哥。

在德国的华人都知道,早期中餐馆不涉黑是很难的。要想不受欺负,惟有拉帮结伙或者甘居人下。其中具体的内幕,我也不明就里,文学城藏龙卧虎,懂得的自然懂,不懂得的大可发挥下想象力,把那杀人越货,情仇恩怨从来就没有断过的故事发挥到极致。。。。

安叔知道我出身寒门,年幼时期也曾孤苦无依,东奔西跑,对我照顾有加。每次酒桌上都很仗义的要我多喝汤少喝酒。有时候我觉得安叔就是为了买醉。

3.

安叔是个有故事的男人。我来插叙一下他早年与舍命君的渊源。

我的朋友舍命君和安叔属忘年之交。舍命君属于第二代移民。他的父母八十年代途径莫斯科,波兰,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德国,又以非法移民的身份涌入意大利米兰,在那里拿到合法身份后,夫妻俩开了家中餐馆,生下了舍命君。

舍命君的父母一心望子成龙,对他百般栽培,舍命君可以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再加上天资聪慧,顺利的进入了大学,成了一名机械工程师。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舍命君的命运也并非一帆风顺。舍命君父母刚到米兰时,当地只有几家中餐馆,生意兴隆,财源滚滚,可谓衣食无忧,春风得意。自从意大利推出大赦恩惠政策,大批中国难民涌入,他们到了当地语言不通,只能拿起勺子,进军餐饮业。一夜之间,中餐馆比比皆是,有的肩并肩,有的背靠背,是非自然也多了: 帮派林立,相互拆台,造谣诽谤,敲诈勒索,明偷暗抢。。自相残杀闹得鸡犬不宁。。

眼见着生意惨淡,入不敷出,舍命君的父亲就像白发宫女一样借酒消愁,细数过去的风光,喝高了还要发出震耳欲聋的咒骂声,不是骂意大利人越来越穷,吃不起中餐馆,就是骂新来的中国难民新开的“狗屁”中餐馆扰乱了市场秩序。。。

舍命君父亲的酒话很快就在华人餐馆业传开了,新开的餐馆生意也不景气,老板们经常坐在空空如也的餐馆里愁苦的拍苍蝇玩儿。。所谓无事生非,一清静,就有人琢磨舍命君父亲的话,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火上浇油,越想越气。。最后决定要治理一下这股欺生的歪风邪气!酒桌上一商议,要拿宝贝儿子舍命君开刀。

舍命君骑着自行车回家的路上被几个他们毫不费力的劫持了。关在地下室两天一夜,黑灯瞎火,臭气轰天。。地下室是储存食物酒水的地方。他倒是吃喝不愁,就是绝望到连死都不敢想。。从狂哮到声泪俱下,最后只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每次说到这里,安叔都会坏笑着说,舍命君是在地牢里茎侯佳阴。。还要拿笔写出来给大家传阅。。自己再笑得东倒西歪。。舍命君倒不生气,跟着大家傻笑。。

言归正传,舍命君的父母不见了宝贝儿子,心里也有数,那年头,火拼绑架并不稀奇。当地人一般都不敢出面管别人的闲事。舍命君的爸爸连夜给在德国的老乡,也就是安叔当时所在的餐馆老板阿财打电话求救。安叔一听,放下菜刀,换了身衣服就来到了意大利米兰。

到了米兰安叔马不停蹄,连跑几家中餐馆,先甩出一叠德国马克在桌上,然后吹牛逼说自己在德国意大利黑道白道都有人,今天只是为了破财消灾,孩子平安无事,啥事都好说。有几家老实的主儿收了钱,没吭声。

安叔曾经是个酒鬼,风餐露宿,没少和警察打交道,他一身的邪气,让邪恶又阴暗的人慎得慌。那帮人得了钱财,也出了气。当下就把舍命君放了。各家碍着面子,又不想再生枝节,也就置之不理了。。

从此舍命君视安叔为再生父母。安叔也喜欢这个憨头憨脑的中国孩子,拍着他的肩膀说,在欧洲学机械当然是德国最牛逼,叔叔带你去德国。就这样,舍命君跟着安叔到了德国。。。

舍命君身在大学,心在江湖。天天跟着安叔鬼混。自然知道安叔更多的故事。。

4.

安叔可能是一流的汉子,二流的厨师,三流的情人。

安叔这半生,酒香女人香,一辈子就是一个浪子。

安叔喝多了的时候会拍着我们的肩膀说这些很动情的话。

舍命君说:“活到这种地步,还不如从来没爱过。。”

我惊讶的看着舍命君,说:“安叔现在除了你出入其左右,孑然一身,从来没有女人的影子。我甚至都怀疑你们。。。”

„你怀疑咩啊?“舍命君把安叔的广式普通话运用得炉火纯青。

“是基友啊。。”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舍命君哈哈大笑。安叔瞪着眼睛看着我说:“丫头片子,不相信你叔是个真爷们?”话毕也大笑。

有一天饭桌上,安叔终于给我讲述了阿晓的故事。

阿晓是个偷渡客,当年好心的餐馆老板不仅收留了当时游手好闲,借酒消愁的安叔,也收留了阿晓,并且送阿晓去语言班学了半年德语,回来后做餐馆的服务员。不用说,阿晓年轻,长得眉清目秀,皮肤白皙,人也勤快,才会深得老板的厚爱。。大半年下来,便成了老板的妾室。但阿晓却惟独钟情从不主动亲近她,年轻力壮的安叔,总是找机会和安叔单独相处。。

他俩的第一次肌肤之亲,发生在餐馆放打扫工具的小储藏室里,当时餐馆已经打烊,但是还是有人不时进出厨房,那小房间又没有锁。只能轻轻的被掩上。

“那怎么办的?被人发现一个字:死啊”

“我把她顶在了门上”安叔淡定地答道。

“我靠,江湖儿女都是这样过性生活的”我被他的豪迈狂野所折服,举起大拇指在他眼前晃。

想想不对啊。。我又问:“那门不会呼啦呼啦的响?”我就是有这个好学不倦的毛病,爱打破沙锅问到底。

“风大难免的咩”安叔不耐烦地摆摆手。

我暗自心想以后门板被拍得哗啦哗啦响不一定里面发生了啥。。。搞不好就是有江湖儿女在里面大动作。。

安叔说阿晓温柔善良,软弱又单纯。他从来喜欢过一个女人。他说他想照顾她一辈子,给她遮风避雨,还说那才是他的初恋。

 “那你老板?”我问道。

舍命君接茬了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安叔很快被老板叫过去。老板给了他一万欧元,让他立刻就走。”

安叔连衣服都没换,就离开了中餐馆,再次流落街头,日夜醉酒,过了一段被警察和狗追赶的日子。。直到他后来的老板,也就是舍命君父亲的老乡阿财来找他。阿财经营着一家能容纳数百人的大餐馆,大厨被人撬走了,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经过安叔前老板的引荐,跑到街头来找安叔帮忙。安叔说:“这辈子能认识老板那样重情重义,不记前嫌的人,不枉此生。不然,我特么迟早醉死在街头。。。”

“那阿晓呢?”显然我更关心情色事件。。。

老板和阿晓的事情很快被老板的老婆发现了。阿晓也无处藏身,被老板打发到阿伟的餐馆打工。倒是成全了他们俩,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那应该是一段意气风发,双宿双栖的生活。我说你们终于有了一个好的结局,再也不用躲在储藏间里偷情了,想上哪偷情就上哪偷情,还可以玩车震。。

“车不行,她不开车的时候就晕车。。吐得一塌糊涂”安叔苦笑。

“哦?看来你们试过!”舍命君又来打岔。。

安叔没理他,继续说:“那一年过元旦,德国人过元旦都吃大鲤鱼,偏偏生意特别好,厨房缺大鲤鱼,要得急。饭店里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儿,人手不够。老板阿财只好亲自出马,去取货,并且带上了阿晓。。。”

“我怎么可能放心,我早看出来阿财对阿晓有那个心思。偷偷的对阿晓说不要去。阿晓笑着说,阿财肚子大,脑袋都秃了,就算他想操她,她也不干啊。。于是我图样图森破的相信了。。尼玛,男人都认为自己可以主宰女人的命运,却不知大多数男人的命运都是被女人捏在手里。她们可以令你的生活幸福如天堂,也可以令你的生活艰苦如地狱。操!!”安叔愤怒地用手指着我骂道,吓得我赶紧挥舞着我的两只手,说:“我不是这样的女人。。我。。我不是。。。”就差抱头鼠窜了。。

“过不了多久,偏了巧了,从不出门的我想去买个彩票,在路口碰到一个以前一起做事的伙计。他跟我感情一直很好,他告诉我说阿财可能和阿晓有私情!尼玛!操!”

一听到安叔骂人,吓得我不由自主的拿起酒杯喝酒压惊。。谁让我是个女人呢。。唉。。女人就得替女人背黑锅。。。

“我操他妈逼,我回家一巴掌拍到桌子上,阿晓软在地上就哭了。。她说她要还当时偷渡出来的7万欧元债务。阿财答应了给她还钱。。只要让他干几次。。。当时我觉得是可忍孰不可忍,一阵血往上涌,这特么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我靠!特么什么事儿!他起身就去找阿财”安叔说得兴起,好像事情正在发生。。

“你有枪?”我那时候正是看热闹不嫌闹得年纪,忍不住插嘴道。

“枪?”他摇了摇右拳,那轻佻而不羁的神情让我想起了德拉霍亚。

我去,要单挑了。。。听到这里,我紧张得汗毛倒竖。

“我到了阿财住处,阿财正和一帮人在一起打麻将,其中还有黑道贩毒的越南人。我赤手空拳怎么是越南佬的对手,被打得趴地上找牙的劲儿都没有。被踩在地上动弹不得,他们扬言要废了我。”

“怎么废?”我想到了东方不败。。。

“就是砍死我。”安叔的语气平静得就像赵忠祥的动物世界。“我开始求饶,于是他们就和我谈条件,要我把我的女人给他”

“然后你答应了?”

“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他们就一刀砍下来。。然后就这样了。“安叔撩开衣服给我看,“后背上砍倒是能保命,好在德国医疗保险好。。”他边说边似乎很满意地敞开后背让我们欣赏。我凑过去看,一道道鼓起来的青筋,泛着紫红色的光,盘踞在整个背部。。吓得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

 “回到家后,发现阿晓已经不在了。我不知她去了哪。。。我拼命找,四处找,都没有找到。“

“据说是阿财把她送给移民局了。。“舍命君不无叹息的补充道。

“后来我就来了斯图加特,在餐馆里找了一份厨师的工作,重操旧业。”说到这里,安叔风起云涌的眼神又归于平静。洒脱恬淡不失豪情。。

安叔平时还爱舞文弄墨,有一次我看到他扔在他破电脑桌上的一行字:

“孤对外人心无亏欠,惟对阿晓心有所愧。身为丈夫,不能荫蔽妻子,给她遮风避雨的栖息之所。。人生得失,一目了然。”

安叔自称孤家寡人,令人忍俊不禁,情深意切又令我潸然泪下。。

也许安叔不是什么英雄,但是在我心里,是条汉子。英雄也会老去,汉子永远侠骨柔情。。

正所谓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我都安叔是由衷的敬佩。

接下来我要讲讲安叔如何替舍命君讨伐劫财劫色的美女奥斯卡的。。接下来。。就是说。。明儿再讲。。有兴趣的明朝有意抱琴来。。。

5.

我的朋友舍命君被穿丁字裤的美女奥斯卡搭讪后,劫财劫色,始乱终弃,账上几万欧元被划走不说,还落下一身的情伤。。在饭桌上黯然的说:“钱财乃身外之物。可我,我真是想她啊。。”

众人都对奥斯卡的行为义愤填膺,其中以安叔为甚!他拍案而起,指着我大骂:“别以为女人都是弱者,她们能让你快活,也能让你活得连猪狗都不如!”搞得我一筹莫展,为啥一骂女人,就指着我啊,又不敢辩解,只好低头饮酒,默不作声。。

安叔拍着胸脯说:“这事儿叔叔一定要给你讨个公道!”

舍命君开始还觉得不太好,毕竟好的时候缠绵悱恻,你情我爱,不想撕破脸皮。安叔虎着脸,指着我又开始骂:“丫头她妈说得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你才他妈。。骂我没关系,干嘛扯我妈!”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默默喝了三杯两盏后,酒壮怂人胆,我也开始自卫反击。。

安叔楞了一下,继而大笑。。说:“丫头都比你有血性!”

话都说到这里了,舍命君也只好答应下来。

于是舍命君按照安叔的指示约了奥斯卡去某酒楼见面,奥斯卡依旧风华绝代,雪白的粉底,巴掌脸上两只大眼睛在浓密的睫毛下顾盼生姿,身着大红雪纺连衣裙,如一朵花一般飘飘而来,仔细一看,她脚下高跟鞋的跟尖细得可以当凶器!俩人刚上楼,奥斯卡就被安叔带来的杀气腾腾的江湖人士吓傻了,当场惊慌失措的掏出iphone从银行转账,转完就想逃。。

“慢着,把你的丁字裤给舍命君留下!”安叔挡在门口,一把抓住奥斯卡白花花的胳膊。

无奈,奥斯卡只好当着众人的面,从裙子底下褪下丁字裤,塞到舍命君手里。。落荒而逃。。

钱和丁字裤都回来了,舍命君却依旧垂头丧气,闷闷不乐。有一天提着一瓶伏特加,摇摇晃晃来找我买醉。不用问,是对奥斯卡余情未了。舍命君喝高了,抓着我的手和盘托出他的满腹心事。。。

关于奥斯卡的前生今生。。舍命君前言不搭后语,这里是我的总结陈述。。。

故事从奥斯卡的父亲开始。。。

奥斯卡的父亲03年从中国沿海某地偷渡来欧洲的时候,奥斯卡才11岁,弟弟还没有出生,父亲在外地种烟,收入微薄,家里可以说是一贫如洗,眼见着日子过不下去,只好一咬牙,决定铤而走险,让奥斯卡的父亲去欧洲淘金。

奥斯卡的母亲是个谨慎人,之前找了多家蛇头打听,准备了大约半年时间,经历各种借钱,克服各种困难,奥斯卡的父亲才得以出发。

出发前夜,身怀六甲的母亲哭成了泪人儿:丈夫小学只读了几天,大字不识几个,冒着生命危险在外面吃苦受罪已是难免,前途未卜,不知道还有没有重逢之日。。。

父亲走后,奥斯卡的母亲特地买来一本地图,每天计算着丈夫走到哪了。。大约一个半月后奥斯卡的父亲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奥斯卡说,她父亲写信回来无比激动的描述说他从来没坐过那么大的船,偌大的火车哐当哐当直接就开进去了,在船上可以用欧元买吃的,但是父亲攒着钱不舍得花。在俄罗斯走了段崎岖的山路,又换上颠簸的汽车。。。

每走到一个地方,蛇头就会打电话给奥斯卡的母亲催钱,精明的母亲总是要听到爸爸的声音才汇钱。。

就这样一行人白天藏匿,晚上赶路,抵达意大利后,一个个都茫然迷惑,仿佛做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梦。奥斯卡的父亲经人介绍进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成衣加工厂,一个大男人平时连针眼都找不到,为了淘金梦,不得不坐在缝纫机。。。

人生真是万般可能!

华裔工人赚的都是血汗钱,每天工作十多二十个小时,基本都是熬夜,白天睡觉。奥斯卡的父亲落下了颈椎病,苦于没有身份,也没有保险,只能硬抗着。他们居无定所,风餐露宿,提着行李在一个工厂做完,又去了另一个工厂。。。

出来淘金的华人良莠不齐,有的品行不端,偷鸡摸狗,在商场穿上皮鞋就赶走,当地人对华人颇有微词,华人的社会地位极低,而内部也不团结,奥斯卡的父亲曾经去沙滩摆摊卖些指甲剪,皮带,发卡什么的,为了在竞争当中立足,比别人卖得稍微便宜点,生意不好的人扭头就去找警察举报,奥斯卡的父亲被警察抓起来暴揍一顿。。。

不管怎样,奥斯卡的父亲还是攒了点钱,寄给了奥斯卡的母亲。母亲带着她们姐弟,精打细算,日子越过越好。买了房买了店面。还买了电脑,奥斯卡的爸爸蹭隔壁好心老外的网络,骨肉网上重聚,留着泪傻笑着。。

奥斯卡的父亲当时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儿子。。激动得趴在电脑前,不停的用手揉眼睛。。奥斯卡说她傻乎乎的走好几个小时去城里拍了艺术照让人带出去给父亲看。。。。她想让父亲为有这么个漂亮的女儿骄傲。。

过了几年,意大利颁布大赦,给没有犯罪记录的劳工办绿卡,奥斯卡的父亲狠下心花了一笔钱办了绿卡,次年就回家了,带了整箱子的巧克力,奶粉,化妆品,还给奥斯卡的母亲带了一根白金项链。。。

时隔多年,奥斯卡看到日思夜想的父亲,肚子挺出来了,穿着花里胡哨的衬衣,脖子上还戴着一根粗项链,近在咫尺,却不敢相认。。

说到这里,我的朋友舍命君已经眼泪纵横。他说奥斯卡的父亲年纪越来越大,又落下一身的病,钱也不好赚了。奥斯卡高中毕业后在家无所事事,觉得自己从小衣食住行都靠父亲的血汗钱维持,如今长大成人也想要替父分担,于是决定铤而走险,赴父亲的后尘,女承父业,偷渡来欧洲淘金。

奥斯卡的父亲找当地蛇头种种策划,终于在12年奥斯卡坐着飞机经过土耳其,又经过希腊,辗转来到了意大利,父女得以团聚。到了意大利奥斯卡才发现,原来她一直敬仰的父亲和一个比自己仅大8岁的女人住在一起,还有了一个5岁的弟弟。

奥斯卡想到她的母亲在家含辛茹苦,里里外外,带大两个孩子,从未有过任何闲话,不禁心疼母亲的付出,又恨父亲对母亲不忠。。故而,经常与父亲发生摩擦,一段时间后,奥斯卡提着行李不辞而别,年轻貌美又会打扮的她,靠四处贴男人度日。。

舍命君语无伦次的讲着奥斯卡的故事。对奥斯卡我是颇有成见的,但是听了她的身世后,我也心有戚戚然,不知道是哀其不幸,还是怒其不争。。总之是各种滋味涌上心头。。。。

说到这里,丁字裤女人奥斯卡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写这些东西,不仅仅是为了八卦。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我们海外华人中竟然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其实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这些人和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说同样的语言,有同样的习俗,去同样的超市,上同样的饭店,但却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所以,我想我来把它记录下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