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看

云淡风轻 天涯路远
正文

百里香排骨面

(2016-03-08 15:42:30) 下一个

 

我计划收集种植香草。现如今有了九层塔和薄荷。现在我有了百里香。下一部我还想种红薄荷,迷迭香和紫苏。

百里香Thyme 首先叫麝香草。我从商店买回一小把百里香。拿出三分之一泡在杯中,每天换回水。大约十天左右,有一部分粗壮的株苗发出根来。我把这几棵转种进花盆。据朋友的经验,百里香经过一夏天它会蔓延四处,就不发愁没的吃了。

平日里清炖排骨,我们常放的佐料不外乎是姜,葱,花椒等再多可能有香叶。我这回想做点特别的味道。正好前两天做了百里香意面,除了要泡根的部分,还有剩余的一小把百里香。我就用这把百里香来煮排骨。因为是西人店买的排骨,自己不会剁,就长着煮吧。

我只放了两样佐科,除了一把百里香,还有胡椒粉,煮、前后各放两回。

百里香意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别客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百里香培植的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