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寒冬里的春天

(2018-01-15 07:20:32) 下一个

自从去年12月10日下了第一场雪,小鸡们就基本上被困在鸡房子里,最多在天气稍微好转时在鸡房子周围的一段清理出来的路上溜达几步。

虽然鸡房子里有横七竖八的木条木棍给她们当作健身器材, 飞上跳下,娱乐解闷,但多数时间她们歇在树枝上发呆,愁眉苦脸,门外尽是冰雪,春天在哪里?

极寒之后接连来了几个暖和的日子,气温一度达58F。冰雪几乎在一夜之间化光了,露出碧绿的草地。



这两张照片只间隔了一天。早上出门,外面气温40F左右,感觉真像春天。再看明后天的天气,气温又会骤降。寒冬里送来一个转瞬即逝的春天,一定要给小鸡们好好享用,让他们暂时从冬天的郁闷里解脱一下。打开鸡院子的门,一把米把他们带进了久违的草地。花园的草地, 给了达克文和大母鸡

果树下面的草地, 给了袖珍鸡群

上图里的是小卷毛和小黑哥。 小卷毛在袖珍鸡群里地位最低,所有母鸡都欺负她,但是她生存能力很强,躲起来极快,见到机会抢食也极快。值得安慰的是小黑哥对她很好。她心里明白,经常跟随着小黑哥。她也知道我对她好, 看到我就会迎上来, 抢食的时候会拿我当掩护。

很多人都觉得小黑哥好帅,还有人称他奥巴马 :-) 下面两篇博客有更多小黑哥的相片和故事。
后院养鸡趣事:鱼塘边的三角恋
后院养鸡趣事:帅锅雄风

其实还有一个地位更低的肥花,黑白花色的袖珍九斤 (Bantam Cochin,当然没有九斤重,两斤还不到)。她被袖珍母鸡欺负,竟然壮着胆子混到大鸡群里。奇怪的是大母鸡们倒是对她无所谓,没有刻意欺负她。看她混得还不错, 就让她呆在大鸡群了。 达克文对她还挺照顾的

草地上没见到惠子姐姐, 可能在生蛋,到鸡窝里去找。路上碰到小卷毛的姐姐大卷毛

蛋窝里没见到惠子, 往下一瞧,却看见她和大头一起在洗澡:

这让我惊奇, 感动 — 这对母女在澡堂里久别重逢了。原来母鸡之间不仅会有相互吸引,依恋,这种亲密关系还能经受分离和时间的考验。 何况这是两个横竖不相干的母鸡。几个月前她们有过异常亲密的,离奇的母女关系。这个博客里有更多描述。
后院养鸡趣事: 奇特的母女

妈妈是身着奇装异服,举止怪异, 整天神叨叨的大头(Polish), 女儿是衣着高雅,仪态万千,贵若公主的惠子姐姐 (Japanese Bantam)。几个月前的夏天,因为都在抱窝她们在蛋窝相遇,后来像母女一样朝夕相处了几个月。到了秋末,惠子又开始生蛋了,回到了袖珍鸡群。下雪后大鸡和袖珍鸡住在不同的鸡房子,她们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现在两边鸡房门打开,惠子竟然回到大鸡窝找到她的“妈妈”,两个在一起洗澡了, 时不时还依偎在一起。这一场景确实让人感动。她们在洗澡时看起来脏兮兮的,洗干净的惠子可是个大美女哦,

这里有惠子的成长记录: 后院养鸡趣事:美少女惠子

大头有时也会显得高贵,

最近养鸡博客:

后院养鸡趣事:寒冬里的劳动模范
后院养鸡趣事: 小鸡也过节
后院养鸡趣事: 奇特的母女
养鸡趣事: 狗都不管的闲事,鸡要管
后院养鸡趣事:美少女惠子
这种鸡蛋做的茶叶蛋最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nlinda' 的评论 : 谢谢!你在南方吧?我在波士顿,怕气候不一样,种的菜和播种的时间不一样,怕共同语言不多 :)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你养的鸡太漂亮了。我在网上订了36只鸡,十个不同的品种,现在快一个月大了,长得真快!我还订了20只珍珠鸡,刚到,好玩极了。欢迎你加入我的南泥湾种菜群。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这样会让她们感觉冬天短一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鸡们好享受这个break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有机会过来体验一下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我也是小时候养过鸡,所以一有机会就又开始养了。我的一个小狗整天想吃鸡,看到鸡就追。我用围栏把他们隔开。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好让人羡慕的生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我也多次起念头想养几只母鸡,回顾一下小时候的童趣(那会儿在阳台养一会儿鸡是唯一和宠物相处的经验)。

可是我家的狗特别难搞,估计她会生气会捣乱的。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你还记得!小黑哥就是奥巴马。我在图片下面的文字里加了两个旧博客的连接, 里面有更多小黑哥的故事和图片。他现在已经三岁8个月了, 跟达克文差不多年纪。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你家后院的故事也很有趣, 看了很享受!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在业余小鸡选美比赛或许能得奖,专业的就不行了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那只红鸡冠、黑羽毛、孔雀绿的也很漂亮,一副王者神气,要是给个近镜头就好了,不知它是从前的奥巴马吗?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惠子和达克文,天生的一对,惠子和大头,难得的母女情深。总而言之,你家的鸡们真幸福,养鸡的人辛苦却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惠子可真是个大美人呀,看那步态、那神情、那颜色,不知鸡有选美比赛吗?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从小就喜欢养鸡,应该是缘分吧。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还在上海吧? 好羡慕!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七色花瓣,茵茵梦湖,qun0,Linren,波城冬日,Sawmill:

谢谢!!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生活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鸡!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鸡!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鸡们很幸福,这是多少辈子修来的福分啊。你真是把它们当宠物来养的。这就是缘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春寒料峭鸡先知,早起的鸡有虫吃。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