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天生大头

(2016-07-15 07:17:27) 下一个

在5月11日取回家的15个袖珍小鸡有六个不同的品种。大多数的小绒鸡看不出来是哪个品种,只有等他们羽毛长出来才能分辨出。但是两个大头Polish 是没法搞错的,因为他们的头天生的就大,顶上凸出一块

软乎乎的身体比别的小鸡都长。模样怪异,你说他丑我也不反对,丑也可以很可爱。头大是命中注定, 没法改变的了。但身体的其他部位还得像其他小鸡一样成长。一个星期以后,翅膀上长出了羽毛,还多了个小小的尾巴。

像是穿了个马甲。

第16天。怎么这么少年老成?马甲越来越大,头顶上的绒毛好像还掉了些, 有点秃头的迹象。好像还有心事


第21天,两个大头合照。一个头特大,一个明显秃头了。



看起来好像一个教授在教训犯了错的学生。秃头也算错吗?

要是没有那个小尾巴就更像教授了。

第 27天,大头又长回来了, 绒毛换成了羽毛,更像带了顶帽子



两个一起吃饭。全身的绒毛都换成了羽毛。

第33天, 帽子接着长大




第40天,已经基本成型,可就这么点大。






第44天,开始跟人互动了。喜欢往手背,肩膀上飞。




第45天,



隔着围栏看菜园。紧靠围栏的三色堇已经被小鸡吃光。向往着远处碧绿的菜叶。





教授埋头算计怎么才能吃到菜叶。

过了两天,莴笋自己飞了过来






一转眼8个星期过去了。





大头的最大烦恼就是她的大头帽子。把前面和左右的视线都遮住了,只能看很低的近处。所以她们喜欢飞到我的肩上,好看得远。这样拍照也好,可以看到她的脸和眼睛。

第九个星期,





她不会喜欢后面那个红脸的小子吧?


我的最新博客:

后院养鸡趣事:树林里的幼儿园

夏日后院的奇妙晨露

拯救瓜类:决战黄瓜甲虫

周末折腾: 翻新门口台阶

后院养鸡趣事:美少女惠子

后院养鸡趣事:新白娘子传奇

后院养鸡趣事:卷毛变形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在我们的鸡群里,我发现公鸡喜欢背部宽阔的母鸡,踩上去稳当。有两个两岁多的大头,灰色的,公鸡好像不踩她们,因为她们身体细长,背部很窄。这两个新大头也很细长,可能有同样问题 。没关系的,她们无所谓,那两个老大头活得很逍遥自在的。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真是什么奇特的鸡都汇集到您的鸡的“天堂”来了,真是它们的福气,不但活的有滋有味,还记录成长过程!
有一事好奇?她的这种奇特,在“雄”鸡的眼里,是“美”还是“丑”?我的一个朋友养了一只我们认为很”帅“的雄野鸡,但是它的主人给它配了好几只母的,好像没”母鸡“待见它!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惨了,青春少女像老太!希望小帅锅跟你的看法不一样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管教无方,宠坏了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趣,长的真像带着厚帽子的英国老太太。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欺人太甚!!!骑到头上拉屎,真够厉害的!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nlinda' 的评论 : 我的那个芦花鸡已经5岁了,是我的最老的鸡,还在生蛋。往后就说不清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nlinda' 的评论 : 那些袖珍鸡都是宠物,真正的生蛋主力就10来个。吃不完的蛋送人,还可以换鱼。 生蛋多少看品种。我这里一个芦花鸡最会生蛋。第一个季节一年大概生了300 多个蛋。有次一口气接连 60天 每天一个。后来就一年比一年少。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好吃懒做' 的评论 : 你太体贴了!养鸡群有个朋友也这么建议。可以试试看给她们改变一下发型。说不定也很酷。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亮走' 的评论 : 如果你来了我给你种你最喜欢吃的菜叶,你可以随便进出菜园捉虫。:)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a' 的评论 : 呵呵,还有人认为我的大头漂亮。等会告诉她们,增加自信心 :)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只鸡到底能下几年蛋呢?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养了四只,多了鸡蛋吃不了。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可能会没现在那么cute,但是视野会宽一些?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儿了!要是帮它们理理发可不可行啊?比如剪掉挡眼睛的部分毛?可能就不好看了?
月亮走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Myflock.你营造了个鸡天堂和人鸡和和谐世界。好想变成一只鸡到你家的后院。
zaa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呢,不丑.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主回复!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这么笑人?你也养两个大头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三遍,太逗了,很有喜感!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小玫' 的评论 : 我们在 Zone 5B,前年最低气温到过 -15F。都没事。我有一个博客,1月16日写的,小鸡是怎么过冬的,你可以去看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大花母鸡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的人' 的评论 : 好极了!还真有人跟我一样看法。就怕别人笑话她们。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就像你买花买果树 :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听你这么说我更感觉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细致,充满关爱和关怀,你家的鸡鸡们好幸福!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故事只有一个感受:佩服!

请问,你的所有不同种类的鸡们都可以抗寒安全过冬吗?你那里冬天有多寒冷?为过冬你需要采取什么特别措施吗?

我也有几只袖珍鸡,去年在我家院子里过了一冬,但去年冬天不算冷,安然过来了。但总是提心吊胆的,怕它们会冻死。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菜园好大呦,鸡们跟你很亲,都踩头上去了。
过路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可爱得不行啊!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现在到了看见不同的鸡品种就象买回来养养的状态,特理解!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写的养鸡博文,读后给人一种生活的快乐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他们喜欢跟我玩,倒是我觉得受宠若惊了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55parkave' 的评论 : 他们对捕猎动物没有一点防御能力,只能依靠其他鸡报警。老的大头碰到过这事,可是听到报警后不知往哪里逃,干脆瘫在地上。幸好我看见。现在都不用担心,鸡院子上有很大的防鹰网。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夸奖!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zh' 的评论 : You may Google "rat proof chicken feeder". Here is one
example:
https://www.amazon.com/Grandpas-Feeders-Automatic-Chicken-Feeder/dp/B00TXW0UQK/ref=sr_1_1?s=lawn-garden&ie=UTF8&qid=1468607616&sr=1-1&keywords=rat+proof+chicken+feeder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小动物的爱真令人感动,看得出,在你家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否则小鸡们怎么会登鼻子上脸?
Cal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见大头了!你的这些小鸡在你的笔下都那么生动可爱!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可爱了!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可爱了!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又等到了一篇:) 这种大头是不是要依靠别种类的鸡报警才能知道危险就在附近?
厨丁 回复 悄悄话 您不是庄园主!您是艺术家,把生活过成了艺术!偶像!太膜拜您了!
kathyzh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wo hens and wonder how to not attract rats or other animal at night. I have covered all the left over foods, but still saw some animal coming at night. Also if I cover the food, in the morning, two hens will make very loud noise because they want food to eat. I am not a morning person, they make noise around 6:30am.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