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这个宁静的清晨

(2018-12-03 07:07:14) 下一个

今天一早,天还没亮,我却突然醒了。

醒来后发现,我嗅到某种特别的气味,它彷佛有点类似橡胶烧灼的味道。我想,应该就是这种气味使我警醒过来的。

自然的担心使我起身。我先奔去厨房检查炉灶,又一路开灯走到地下室去查看了一下。当我确信我最担心的煤气和电线都完好无事时,我才回到在沙发上坐下。我揉揉前额和眼眶,一边试着理清自己的思路。

难闻的气味仍然若隐若现。如果家里没事,难道是外面飘来的气味?为了保持家里空气流通,哪怕冬天最冷的时节,我也会将家里厨房和卫生间的一扇窗户留缝。

想到这里,我便打开通往阳台的两扇门,到那里去查看。

到了阳台上我才发现,外面是大雾茫茫的一片,邻里间的住屋在昏暗中都有如仙境一般。景色煞是好看,但我发现,这气味确象是由浓雾而来。

“空气质量”这样的字眼在我的脑海浮现,我又回到家里坐下。这时候,天开始转亮,但四周却特别安静,不象平日黎明时那样逐渐听得见车行忙碌的声音。

真静啊,我想。这大雾天连早行的车也几乎没了。只不过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货车震晃所发出的哐当声,却越发显得这附近的止息意味。我聆听着,忽然也意识到我全然听不到一丝动物们发出的声响。没有鸟鸣,也没有狗咴或它们轻呜的声音。动物们都还在安睡吗?

那么一切是安好的。如此安静,如此大雾天带来的特别安静,它应该是安好的。

我想,只不过我过于灵敏的嗅觉,被久违的雾气味道唤醒了吧。

这样想过之后,我便让自己放松地回到迷糊状态。所谓迷糊,就是又可以再享受片刻那闻而不觉的小寐状态。

再到起床的闹铃声响,我便真地不再觉到鼻中气味的难闻。这之后,我瞥了几眼天气预报的消息,那里说大雾要到上午九点才会散去。

如此说来,今日耳边的热闹生机并不会消失,只不过它们因为下半夜的一场大雾而略微推迟些去发生吧。

2018.12.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