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一个缺钱的人

(2018-10-01 16:03:51) 下一个

上周六,我家iPad上的facetime,接到一个电话。孩子接了之后,按照要求转给了他爹。

我以为是什么人,特热爱工作,周末还打电话来谈论工作,所以只问了要不要去加班就没细问了。

后来我用那块平板时,看见电话是从未见过的,就忍不住继续问这件事了。

我问出的情况使我觉得难以理解,并且以为可以借此一笑。

来电话的是他的同年级的大学同学。她老公是某重大城市的副市长,她本人是一家大医院的中层领导。她近一两年多次来美国,据说都是为了她所在医院与美国某家医院的合照项目的洽谈而来。就这么一个看似身负“重要工作任务”的人,她周末打电话的目的,与她的工作毫无关系,竟然是为了拉我们去跟她搞代购。我猜想,大概她想长久做代购,因此想我们帮她以后出货吧。

我没有答应她。我更多地对这种事感到好笑。我不笑她如此不可思议急于赚钱,而是对这种公私不分而可能“公私合营”的情形,感到可笑。

我不理解啊!按理说,她家的条件不管怎么说,也比普通老百姓好多了吧。她至于要趁着出公差时,悄悄打自己的这种小算盘吗?!

笑过之后我感叹:现在这个世界,不管是谁,一个人他缺不缺钱,又怎么个缺法,都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

2018.10.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