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天太热时

(2018-07-02 07:14:25) 下一个

 

 

昨天天太热,大半天呆在海边。

 

海边的冷热取决于有无阳光的照射,几步之差,感受截然不同。阴凉的树下,有风时会觉得很凉,那种温湿度都适宜的自然凉爽感。而几步远的阳光沙滩上,坐一会就能浑身发热,再一会儿,手臂皮肤都感觉到仿佛要被阳光灼烧的热透力,身体忍不住渗出微汗来。

 

说实话,我不喜欢在夏天呆在空调房里。夏天是最适合出汗的季节,我宁愿顺应天气,让皮肤在炎热时工作一下,能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晚上回到家冲凉,发现下水道堵得一塌糊涂。用了几种办法,无果。半桶漂白水倒下去,很快就通畅了。

 

我这才发现,超乎寻常的炎热,微生物暴长竟能如此出人意料。看来,除了在天热时,我需要记得不时拿漂白水冲洗下水道外,还应该特别注意食物的安全。不只看食物的保鲜期,也需要结合几种感知能力,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确保食物新鲜可食用。

 

说到细菌,我又想起肠胃系统的细菌环境。腹部的肠胃被称为人的第二大脑,而这第二大脑的健康不仅关系到大脑的健康,还关系到血糖,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以及体重控制。腹腔内的好细菌,能帮助人消化食物,提供身体活力;而不好的细菌则象寄生在人体的一群饿鬼,总是需要食物去喂养它们——它们才是人们不知饱饿,总是被饥饿感折磨而造成身体过分积累脂肪的罪魁祸首。

 

如果读者你想了解更多细菌的作用和如何维护腹腔内良好的细菌环境,建议你去找些医生写的书籍来阅读。我这里只想提醒一下,天过热时,既要注意杀菌,更要注意维护腹腔内的细菌环境:别因为过于认真消毒,连有助于消化的好细菌也都灭掉了,造成身体营养不良。

 

  1. 07. 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