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們同相聚

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饮食,也是人得以刚强、得以站立的坚固后盾。http://www.osheep.com/
正文

分享:人真能擺脫自己的命運嗎?

(2015-07-15 02:46:47) 下一个
    人真能擺脫自己的命運嗎?

  我今年19歲,與同伴們不同的是,我的童年是灰暗的、苦澀的。那份記憶讓我不願回
想,甚至可以說不敢去觸碰,我也常常為自己的出生而怨天尤人......
    記得在我8歲那年,父親因病去逝,留下了弱小的母親、我還有年幼的弟弟,孤兒寡母艱
難度日。因著生活的壓力,母親不得不在我9歲的那年,把我和弟弟丟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獨自離家出遠門去打工掙錢來維持一家的生計。然而好景不長,沒過多久爺爺就因肝癌也離我們而去,爺爺走後,奶奶特別傷心,想到以往"白髮人送黑髮人",現在連自己的老伴都拋下自己先走一步,奶奶整日以淚洗臉,沒過多久就把眼睛給哭瞎了,這對我們家來說無疑不是雪上加霜。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小小年紀的我不得不挑起“當家”的重擔。每天,我不僅得自己做飯,料理家務,還得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幫她洗衣、洗頭......連她的大小便我都得親歷親為,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常常幻想: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一定要出生在一個顯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長得像白雪公主,人見人愛;若是男人便是白馬王子,生來吃穿不愁、能呼風喚雨,那該多好啊!但幻想畢竟是幻想,不能成為現實,但現實還是要面對的,每回想到自己的處境便會黯然淚下,無助地我總是在心中吶喊:上帝啊!你為什麼給我一個這樣支離破碎的家庭?為什麼要讓我背負如此重擔,讓我這樣痛苦的活著,與其這樣,不如一開始就別讓我來到這個世上……上帝啊!你能幫助我脫離這樣的處境嗎?
     上帝是慈愛的,是垂聽“卑下者心聲”的上帝!後來,我看到全能神如此說:“人出生
的地點、家庭、人的性別、人的長相、人出生的時辰,哪一樣是由人選擇的?很顯然,人都是「被動」地出生,身不由己地生在了某處、某時、某個家庭,擁有某種長相,身不由己地成了某個家庭的一員,成了某個家族的後代。在人生的第一個關口中,人就沒有選擇權,而是在造物主的安排之下生在了固定的背景之下,有了特定的家庭、性別、長相,也有了與人的一生息息相關的生日時辰。在這個重要的關口中,人所能做的是什麼呢?細細數算起來,有關人出生的這幾項內容,沒有一樣是人能選擇的。……人常常奢望如果下次投胎一定要生在一個顯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長得像白雪公主,人見人愛,若是男人便是白馬王子,生來吃穿不愁、能呼風喚雨。常常有人對自己的出生抱有各種各樣的幻想,同時也對自己的出生大為不滿,不滿自己的家庭,不滿自己的長相,不滿自己的性別,甚至不滿自己的生日時辰。然而,人從來不清楚人為何生在這樣的家庭,擁有這樣的長相,豈不知人無論生在何處,擁有什麼長相,人為造物主的經營而扮演各種角色、完成各種使命的這一宗旨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摘自 《話在肉身顯現(續编)》 
     神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問,讓我心中不再愁苦,不再埋怨,我明白了人的出生背景,家庭
環境是由不得人自己選擇的,人類自己根本主宰不了自己的命運,人都是在神的主宰命定下而生而存的,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人事順天命!

     看了這篇文章,我就在想人的命運是人自己能掌握的了的嗎?平時聽見很多人都說,人的命
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自己的勤勞的雙手締造美好的家園。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雄心壯志,沒有一個人甘願一輩子屈居人下,做人下人。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美好未來打拼,人的想法、願望都很美好。可是經歷幾十年之後發現,這一切都不由人掌握。有的人目不識丁但卻能當大老闆;有的人才高八斗但卻碌碌無為;有的人上了好的大學卻找不到工作,有的人上了大學卻能找到工作;有的人出生貧寒之家,卻大有作為,以至於生活變得富足,有的人出生富裕的家庭,可是呢?生活的卻很拮据。在眾多事實面前,不得不承認這一切都不是人能掌控
的了的,全是造物主在掌管著這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