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心智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2023-07-13 21:22:49) 下一个

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不是性格,也不是努力,其实是一人的心智,其实心智是拉开人与人之间的核心观念,你如果想改变命运,那就一定要从提升心智开始,心智的提升共分为七个阶段。

第一阶段 就是你对自己的言行毫无觉察,一切行为完全依托本能,这个阶段我们把它叫做动物本能阶段。对自己完全不自知,俗话说就是说话办事儿不过脑子,希望说的不是你。

第二阶段 就是你开始关注自己行为背后的原因,会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为什么会这么做。凡事懂得思考,我们把这个阶段叫自我反思阶段。出于这个阶段的人,他不会在抱怨外在的人和事儿,开始全方位的反思他自己。

第三阶段 逐渐的接纳自己,减少内耗,心态趋于平和 稳定。自我和本我没有对抗,我们管他叫做掌控情绪阶段。这个阶段的人基本不会被情绪控制自己,会变的非常理性,以及外界的干扰 评价 嘲笑 讽刺都不会对他产生任何的影响。当你只专注做好自己,你能看到这儿,那已经很不简单了,说明你已经进入第三阶段。

第四阶段 经过长期的自我觉察和自我反思以后,行动力开始越来越强,加上时间管理和心态管理,会变的越来越自律。由大脑意识来控制行为异常的专注,而行动时呢,会用行动来验证他的思想,执行力超强,我们把这个阶段叫直行合一。

第五阶段 进入积极专注的状态,对要达成的目标和结果进入完全的疯狂痴迷状态,我们把这个阶段叫专注,帮我进入这个阶段的人呢,会迸发出超强的领袖智慧和魅力。

第六阶段 生命力 创造力逐渐增强,内心会不断涌现出思维,这个阶段我们称之为利他之心涌现。进入这个阶段的人才是真正明白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利众者,众人利之身边的一切资源呢,都将会源源不断的向他靠拢。

第七阶段 我们称之为开悟,觉醒到了这个阶段的人,他会找到他自己人生的使命和目标,然后专注恒久为之奋斗一生。我们把这个阶段的人叫找到自己,他也真正知道了我谁,明白了我从哪里来,想好了要到哪里去。

最后我在一次总结心智提升的七个段位

1  自我察觉

2 自我反思

3 掌控情绪

4 知行合一

5 专注忘我

6 无我利他

7 找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2Hz 回复 悄悄话 往往重大的人生挫折会促使人进行自我的反思。马未都说过受委屈能让人心胸宽广。蓦然回首,突然惊觉以前不过脑子的言行对家人的伤害而自己完全不自知。在自己经历同样磨难时方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