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写在SAT前夜

(2020-11-07 15:07:30) 下一个

楼上的房间里不时传来兴奋的叫声,那是儿子和他的朋友在网上一起玩游戏时发出的。这样的声音几乎是从下午上完学校的网课后就开始,中间只有晚饭的时段才消停过一阵,这不,饭后没多久又开始了。我的心也被这阵阵的噪音撩拨得越来越烦躁。

 
唉.......明天,明天可是星期六,也是11月SAT考试的日子呀,今天你就不能消停一点吗?虽然,对下一代的教育,我一直主张,父母除了要教导孩子走正路,还要教会他们为人,处事,学习的正确方法,而具体的路怎么走,能走多远就要靠孩子自己去发挥了。特别是在学术方面,我始终认为应该因材施教,物竞天择。因为上帝的公平并不体现在出生的那一刻,他并不给所有的人同样的智慧,因此才造就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所以,我是不主张在学习上去硬推孩子的,可能是由于看到过不少被硬推进并不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层的学生们今后并不如意的人生,所以我也一直告诫自己,在自家不要重蹈覆辙,去拔苗助长。我对孩子在学习上的态度自认为是宽容的,不硬推,也绝不给他们挡道。我告诉孩子,如果他们自己觉得在学习上碰到自己无法克服的困难,需要补课或去上课外班,我会毫不犹豫地帮他们交钱,但是,我也是不会主动为他们去联系补课的。不过好在,从幼稚园起,孩子就没有参加过任何补课班或提高班,在学习上,着实为这个我这个老子省了不少钱,同样,对SAT考试,他也没要求上过任何补习,都是自己看书,自己在网上准备。也正是由于同样的原因,使得我也在纠结,现在是不是时候上楼去打断他的这场游戏呢?
 
有道是,山上青松山下花,花笑青松不如它。有朝一日严霜降,只见青松不见花。大浪淘沙,去芜存菁。既然,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走他们的路,该忍的时候不得不忍。于是,我重回桌前,打开孩子明天考试要带的小包,默默地帮他确认明天要带入考场的物件,两支削尖了的带橡皮头的HB铅笔,准考证,护照,一小袋坚果零食.......,孩子,你要走好自己的路,人生的考试无时无刻不在进行。明早,七点半,我会开车送你去考场。
 
九点半,九点半如果他还不能主动关机洗澡睡觉,我就要去行使做老子的权利,楼下的我对自己喃喃地说到......
 
为人父母,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可怜天下父母心。
 
——— 11/6 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