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田

不是小米那个红米~~~~~~~~~~~~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中国队竟然20年没有击败过日本队了

(2017-12-13 13:24:31) 下一个

      前两天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以1比2输给了东道主日本队。解说说这是延续了20年的不胜历史。掐指一算,中国队最后一次战胜日本队,正好也是在日本,1998年3月的东亚四强赛上,比分是2比0。当时我正好在日本,前一场对韩国我还去了现场观看,可惜1比2小负。对日本这场,我没去现场,本来是打算通过网络为当时刚刚成立不久的四通立方足球风暴网站做文字直播。当时网络条件极差,所以比赛一开始我就掉线了,直播没搞成。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踢得比较顺,开场不久就由黎兵破门。日本队当时已经打进了98年世界杯决赛,所以赛前的计划是通过这场比赛检验防守。毕竟那是日本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想想将要面对的对手(阿根廷克罗地亚牙买加)就肝儿颤,估计没有什么机会进攻。可没想到一开场就被中国队进了球,后面的比赛里日本队就陷入了不知道是该反攻还是继续练防守的混乱中,结果再丢一球,以0比2输掉了这场世界杯热身赛。

       所以,那场球中国能拿下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日本队放弃了他们在亚洲称霸的最大武器,那就是以强大的中场压迫对手,不给对手进攻机会。虽然日本队以92年夺取亚洲杯为标志就已经登上了亚洲霸主宝座,但真正开创了日本足球20多年牛市的,其实是98年输给中国的那拨人,因为其中涌现了中田英寿,小野伸二这些天才的中场选手,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打法。后来的日本队在保持中场优势的前提下,前锋后卫也有了长足进步。如今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基本没有主力球员,那些人都在欧洲踢球了。这在2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真快。我读过《日本足球考》,知道日本人都做了些什么。我都懒得说中国足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