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加州秋日行 (二)好大一棵树

(2016-10-19 18:36:38) 下一个

2016年九月二十二号 第二天   住宿地:Lodgepole Campground

红杉树国家公园其实是Sequoia & Kings Canyon--红杉树和国王谷两个国家公园。两个公园有各自的边界,但共享同一地架,the Sierra Nevada Mountains (内华达山脉),这里有2000年以上的高大的红杉树和美国本土48州最高的山峰--Mount Whitney (惠特尼峰)。更要提到一位响铛铛的大侠,John Muir,美国早期的自然主义者,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作家。他的努力和活动使得Yosemite和Sequoia得以被保护并成为国家公园,他成立了著名的Sierra Club, 一个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组织,他被认为是美国公家公园之父。John Muir Trail,那条著名的,贯穿Yosemite和Sequoia两大公园的,211英里长(340公里)的徒步路线,就是以他为命名。

在Sequoia & Kings Canyon公园有公路通行的三大游区,一个是Sequoia南部的Mineral King Area,那里景色优美,以野外的徒步露营为著名。但是通往Mineral King的道路是迂回盘绕的山路,道路条件差,且耗时,我们计划在Sequoia只有三天,所以只好舍弃了。第二个是Lodgepole 周围,那里有红杉树群,世界上最大个儿的树--General Sherman Tree(将军树)就在那儿,也是公园里最著名,游客最多的地方。第三个就是Kings Canyon的Cedar Grove,46英里长的,著名的徒步线路Rae Lakes Trail就在那里。Sequoia & Kings Canyon是野外徒步者的天堂,有众多的短途线供我们这样的Day Hikers 选择,也有Rae Lakes Trail,John Muir Trail, Pacific Crest (PCT) ,从几十英里到上千英里的徒步路线可走。

我的计划是沿着198公路从Sequoia的南门入园,然后沿路北上,一路景点,且停且玩,晚上在Lodgepole的营地露营,营地我已经事先订好了。Google 显示从Bakersfield 到Lodgepole营地大约三个小时。跟着GPS的导引,一路欣赏沿途的风光,感觉加州旱啊,沿途的草都是黄的。我挺相信我的GPS,靠它走南闯北,很少发生错误。可这次它却把我带到沟里去了。从Bakersfield往北走65号路没问题,可是GPS最后把我们从65号引到了245号路,而不是198号路。事先我们也没有研究一下路线,跟着GPS走,觉得路越来越荒僻,盘山路绕来转去,翻山越岭,也不知道身在何处了,只好硬着头皮跟GPS走了,还好最终由245连到180号路,180连到198,我们兜了一个大圈从公园西门入园了。得到经验就是不能过份依赖于GPS,目的地要设置在公园入口处,省得GPS犯傻。公园里别致的树招牌:

路上还有一段小插曲,入园后,没注意一辆警车一直跟在后面,结果后面警灯闪烁,我们不得不停下来。后面下来一个年轻的白人警察,先命令我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正颜厉色地问,喝酒没?嗑药没?带枪没?我们从加拿大那疙瘩地方来,哪来的枪,嗑药有可能,大麻就要合法化了。听到我一连串的“No”后,警察小伙脸色温暖起来,礼貌地解释,他跟在我们后面时,注意到我们转弯不稳定,压了对面的车道,这挺危险的,每年这里都有好多起车祸发生。”在调查完我的驾照后说,“我不会给你们罚单的,不过请让我先走。”“请让我先走”这句话他前后说了三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恍然明白,原来警察小伙把我拦下是嫌我开的太慢了,而我又大脑不开窍,迟迟没给警车让路,实在让他跟得太郁闷了。没领会领导意图,该拦。这一路的盘山路我开得手心发汗,哪像我们那里一马平川的。

入园后不久,第一眼看见路边的红杉树,就被那高大的气势震住了,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高大上的树,别的游客也纷纷停下在这里拍照,其实后面多着呢。

红杉三剑客:

这个树洞里站4-5个人都没问题

原来从南门入园的计划被打乱,我们只好先去Lodgepole安营扎寨。营地就在Visitor Centre 附近。营地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告诫我们两件事:一是把食品都放进营地的防熊铁柜里;二是今晚会很冷,会达到零下三度。搞没搞错,我们是在温暖的加州哟。没搞错,临行前我查过,在秋季,Lodgepole地区的气温因海拔高度可以这么低的,所以我们这次有备而来,毛线衣,羽绒服的干活。搭完帐篷后已近下午5点钟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将军树,从停车场走不长的一段路,原路回来,上坡路费点劲,就可一睹世界上最大树的风采了。

三棵巨树中间的那棵就是将军树。远景照片显现不出它庞大的气势,如果你能亲身站在树下,站在任何一棵红杉树下,抬头仰望那粗大高耸的树干,你都不由得惊叹:好大一棵树!

没感觉?来张近景的。这是第二天一早,人少时拍的。都退到不能再退了,还是不能把将军树的全貌拍全。简单八卦一下将军树:树龄:约2200年,树高:83.8米,直径:7.7米,毛重:2100吨,有点概念没。

虽然临近傍晚,那里仍然游人不少,难得跟将军树照上一张满意的合影。于是我们去走附近的Congress Trail (国会路), 这条小路约2英里,且平坦好走,可体味原始丛林的感觉,一睹各种红杉树的风采,实在不可错过,吐血推荐!如果你看完我的游记后,去Sequoia,还只是看将军树,不走这条国会路,我就白吐血了。你可能说,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棵棵树嘛。要是你面对这一棵棵活着的二三千年的自然造化,没点感觉的话,我也就无话可说了。在我眼里,那一棵棵巨树就是阿凡达的真实版再现啊!开始我还纳闷为什么起名叫国会路,后来明白了,走着走着,遇见“总统”了。

继续往前走,遇见参议员了。

继续前行,又见到众议员了,总统加上下议员,可以开国会了。

一路上不光见精英,还可见各种“残疾”,长肿瘤的

瘸腿的:

这个更惨,被连根烧焦

走走走着,落日的余晖已经将树尖染亮,透过树木的间隙,可见远方天边的晚霞了。

一个人影突然从路旁一棵大树后闪现出来,是一个女生,背着个包不紧不慢地走着。回到将军树旁,这时已是暮色笼罩,只见大树不见游客了。小路上遇到的女生也跟过来,我们就和她聊了起来。她说一个星期前她和同伴用了30天走完了John Muir Trail,然后租车,一个人来这里看红杉树。我们边走边聊,她说她来自德克萨斯州,研究生毕业后,脑袋一热,四个小时就决定了这趟John Muir Trail的旅程,她还讲了一些徒步的经历。这个普通的女生立马令我肃然起敬。她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大提顿国家公园徒步时遇到的德国老兄,那也是在我们旅途刚开始的时候。我问她今晚住哪里?她说还不知道呢。于是我就邀请她安营我们的营地,她称谢答应了,她的名字叫:Katelyn。Katelyn驾车跟着我们回到营地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在Katelyn搭帐篷的时候,在头灯照耀的光束中,可见嘴里呼出的哈气了。第一晚露营就将是一个寒冷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