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黄石大提顿十五日徒步露营记 (十一)黄石篇 :又见大提顿

(2016-06-02 10:46:50) 下一个

2015年八月三十一号  第十四天  露营地:Gros Ventre Campground

昨夜在温暖中睡去,今晨在寒冷中醒来。在睡袋里蜷缩身体,裹紧每一寸空间,寒冷还是像夏天草丛中执著的蚊子从各个方位向身体袭来,辗转反侧,挨到天亮吧。早晨820分记录:华氏:35 度,也就是摄氏:1.6度,如果清晨岂不是零下了吗?一看旁边营地的两个小孩,短袖上衣,光着胳膊,照样活蹦乱跳,旁边忙碌的孩子妈妈却裹在厚羽绒服里。看来还是小孩子的阳气旺呀。老婆做早饭的时候,我在营地后的小溪边溜达,发现我们的营地景色优美,不逊色于热门的沼泽溪营地。

溪水清澈,水草清晰可见,生活在这里面的鱼儿不会知道它的同类在污染的河流中活得多么难受。

早饭后,准备上路了。我和老婆一致投票,这个W3营地获得了我们此次在黄石露营的最佳营地奖。想象一下,风和日丽的下午,在太阳下懒洋洋地舒展开身体,一瓶啤酒在手,眼睛半闭,闲望溪景。整日东奔西跑,南瞧北看,才发现真正的享受其实近在身边,还没好好享用。

撤掉营地登记的黄色卡片,我们大约10点钟出发了。今天我们要南下返回大提顿公园,晚上在那里露营。驶出黄石公园南门的时候,停车给那个著名的公园标志牌照了张像,到此一游。

前些日子笼罩在天空中的,远处山火吹来的烟雾现在已经完全消散了,在天蓝蓝水清清中,提顿群峰重现俊朗。

总算看清楚山峰间冰川的摸样了。如果去年在张家界有这样的天空做衬托,哈利路亚山该是怎样的生动。

一路走走玩玩,大约下午2点钟到达大提顿公园的Gros Ventre Campground营地。营地位置:89号公路Moose Junction 以南,沿着Gros Ventre  road向东,然后按路标拐入一条土路就到了。营地坐落在风景秀丽的Gros Ventre 河畔,是离杰克森(Jackson Hole)镇最近的营地。我选择这里露营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一带非常容易看到野生动物,尤其黄昏动物到河边喝水的时候。300个营地中有房车专用营地和36个有电营地,冲水厕所,没有淋浴。我们到时,还有许多空闲的帐篷营地,可以挑上一挑。习惯把每个住过的营地都拍一张照留作回忆,营地被树林环绕,安静,间距大,隐私性好,我喜欢。

搭完帐篷,我们来到附近的摩门社区那几个著名的谷仓地点,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里晴空下壮观的提顿群峰。

随后我们前往杰克森镇(Jackson Hole Town)。今天给腿放假,不徒步,只观光。难得有一天闲逛,镇子还是蛮有特色的,沿街一家家艺术画廊和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喜欢西部牛仔头顶上的帽子,可戴到我脑袋上就成了土匪帽了,花几百块,还玷污了牛仔们的英雄气概,还是省了吧。家里摆个麋鹿角做的落地灯是不是牛气,价钱也牛,2400美刀。

小众的高消费搞不起,还是搞点大众消费吧。强烈推荐马车后面的这家冰激凌店里卖的那种黑莓冰激凌(Huckleberry ice cream),就在镇中心广场旁,吃完一个,忍不住又吃一个。

泊车的时候如果熊和鹿就在旁边的车位,会紧张吗?

小镇最有名的地标就是镇中心的鹿角广场了。用脱落的鹿角做成的拱门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和镜头。

那些在我眼里稀奇的鹿角,在镇里成了平常的装饰材料,就像大土豪家厕所里的黄金。不信,随便看看街边的一个小店。

逛累了,肚子饿,我们随便走进街旁一家酒吧餐厅。酒吧走廊的墙上挂着许多旧时的人物照片,显示这家店很有来历。

与酒吧相连的大堂一角。

我们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这样的街景吃饭,胃口是不是会更好些。

服务的白人姑娘友好热情,向我推荐了这款地产啤酒:“Snake River Seasonal”味道真棒,我点的那份麋鹿肉汉堡,肉嫩,汁味足,同样值得夸赞。

这一餐吃得有情调,有滋味,而且价格合理。通常购物吃饭,只记住最好的和最差的店,所以我特意记住了这家店的名字:Wort  hotel Silver Dollar Bar & Grill 。写游记时我特意在TripAdvisor 上查到这家店,712个评论,评分达到4星,好评连连。而且搜索发现与酒吧相连的这家旅店颇有历史背景。1917年有个叫Wort的有钱人在杰克森镇的中心地带,现在所称的黄金地段,买了4快地,每块地25美金,你现在吃顿饭的价钱,别瞪眼珠。到了1941年Wort的富二代儿子为实现父亲的梦想,在这块父亲花25美金买的土地上,花了大约9万美金,建造了杰克森镇第一家豪华旅店--Wort hotel,旅店还设有赌场,生意非常红火。所以别看旅店今天的门面不大,可是当时的大哥大哟。1950年旅店又开设了著名的银币酒吧(Silver Dollar Bar),就是我们现在吃饭的地方。可惜当时我们只是一心想找个解决温饱的地方,无心插柳,对这家店的来历一无所知,根本没注意酒吧台面镶嵌的那2032枚银币。到了银币酒吧,没看到银币,有点搞笑了。只好悻悻地在网上找张照片了。

逛完小镇我们返回营地。其实小镇周围还有两个观光地:国家野生动物艺术馆和国家麋鹿保护区。往返杰克森镇和大提顿公园的公路,可见位于路旁山丘上的野生动物艺术馆,艺术馆由私人捐赠建起,收藏美国艺术家们关于野生动物的作品。麋鹿保护区是为冬天从黄石公园南下迁移避冬的麋鹿群特意设立的,冬天可以坐雪橇观赏鹿群,保护中心还拍卖每年秋天收集的麋鹿头上脱落的鹿角,怪不得鹿角在这里不是什么稀罕玩意,自家产的。

在营地附近Gros Ventre 河的一个转弯处,在围观的人们的指点下,我们看见了一头在河水中游泳的黑色大河狸。可惜它游得太快了,还没等我准备好相机,就消失在视线里了。我旁边的一个男子说,他在这一带经常看见各种野生动物。

这一天没走多少路,还回到营地去休息,大脑一旦接受了放松的信号,身体就跟着懒惰了。听营地的工作人员说,附近不远处有一卖咖啡的小店。老婆来了兴致,我们沿着营地前的Gros Ventre road向东,到了那块路牌“Kelly on the Gros Ventre”就找到了那家店,旁边还有个小邮局。小店经营咖啡、三明治、冰镇啤酒和篝火木头,不过那时已经关门了。我感兴趣的不是咖啡,而是贴在店门口的信息栏,让我一瞥这个叫Kelly的小社区里居民们的生活。好像有一个有名的作家就隐居在这个社区里,店主人提醒游客不要去狗仔打扰人家的生活。店主人就住在小店旁边的房子里,庭院整洁漂亮。写游记的时候我在网上搜了一下这家小店,好评如潮,不仅美誉这里咖啡的味道和新鲜制作的三明治,更是夸赞店主古道热肠的待客之道。一个游客写到:我也是做生意的,店主仍然遵循老式传统的客户服务,让我倍感亲切温暖,从中学到许多。可惜我没能得见热情的店主,品尝他调制的咖啡。旅行前不可能事无巨细,攻略到位,有时候要凭借机遇和运气去丰富旅行的经历。意外的惊喜才印象深刻,设计好的、按部就班的旅程难免落入俗套,就像旅游大巴式的旅游,够高效的,十多天拉你囫囵吞枣地游遍大半个美国。如果你游大提顿的时候恰好经过那个地区,不妨到小店里喝杯咖啡,跟店主聊聊,接接地气。

轻车熟路,我们沿着那条土路--地图上标志的Mormon Row北上,仍然没有看到野牛群,经过牧场附近的那家小旅店,Moulton Ranch Cabins,不由得停下来,用镜头把它留在记忆中。 在这样一个美丽宁静的地方住下来,早晨起来眺望提顿群峰的日出,该不错吧 。

这条土路接到Antelope Flats Road,现在不是拍照小木屋的好时候,于是继续向西,转到89公路,去看黄昏中的大提顿。经过Moose Junction,在游客中心附近的河边,看到正在吃晚饭的驼鹿 (Moose),这是我们第二次看到驼鹿,这次隔着河,更近些。

在Taggart Lake Trailhead附近看到一个麋鹿群,在母鹿们吃草的时候,那头健硕的雄鹿警惕地瞭望着。

此时的提顿群峰已经变成天边晚霞下的一道剪影了。

在营地附近的原野,我们看见吃草的羚羊,光线太暗了。下午时营地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营地中经常看到动物的身影。今天早晨有人在营地看到一头驼鹿和小鹿,还有人在Loop A营地看见一头黑熊穿过。如果喜欢看野生动物就趁清晨和黄昏吧,别的时间基本靠运气。我们的营地左右没人,实在太安静了,静得听得见任何细微的声响,经过两周的露营,平时习惯城市噪音、听觉迟钝的耳朵变得敏锐多了。这将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晚了,怀念啊,那些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呼吸睡眠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叶树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ywind'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去年去的,靠着写游记又神游了一遍。
merrywind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年去过黄石和大提顿。你写得真好,感觉随着游记又游历了一遍不说, 还勾起再游黄石的欲望。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