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狗哈利

(2015-06-01 05:08:44) 下一个

小狗——哈利

不过是一只小狗

    确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我的疏忽

    误诊的医生

终结了

    它七年的历程

 

它曾经活泼可爱,

    是我出入的伴侣

它两腿调皮地轮换蹦跳

   不是走路是在跳舞

它曾经与电视音乐比赛

    人说它前生是歌唱家

还不忘一展歌喉

    用声音倾诉

 

我曾嫌它闹嫌它烦

     它却用渴望的眼神

诉说它的心愿

     它想芳草地上翻滚嬉戏

它想放纵海边松软的沙滩

     它想….

现在已经来不及兑

 

许多想到的没有做

    弥补已经是永远的缺憾

珍贵的只有逝去了才发现

    人生总是那么不完全

 

虽然它的影子还时时跟随在我的身边,

    但它已经静静地躺在芳草如梦的山峦

晨露夕照为它沐浴

    鸟语花香是它的伙伴

或许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我用心灵倾诉深沉的祝愿 

 

 

 

 

    我养了一只小型贵宾犬‘哈利’,7年来与我朝夕相伴,成了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员。这只狗与人亲昵,从来不会咬人,有人敲门它总是第一个通报。它走路是用后退轮换蹦跳,好像马戏团的动物在走舞步。它的最大特点听到电视音乐会仰首长啸,令人啧啧称奇,笑称它这是在唱歌,前世肯定是音乐家。

    因为腰有问题找大夫打针,打针以后发现憋不住尿,原来从没有这样的毛病,问大夫回答:是排异反应,正常!

    从4月14号打针到23日短短九天,23日晚7时半我眼睁睁看它咽了最后一口气,临死还睁着眼,似乎在向上苍祈求,这么快离开人间实在于心不甘。

    回忆平时我常常对它忽视和怠慢,已经是后悔莫及了!

    它死了,但是它的影子似乎还时时伴随在我的身边。

    我托人把它埋到青岛风景优美的汇泉山,唯愿这是最好的归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昶生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请各位支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