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四方

三言两语, 五湖四海, 七七八八, 几个知己
正文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可以怎样帮助徐州八孩妈?

(2022-02-22 19:02:47) 下一个

和很多的网友一样,看到徐州八孩妈的遭遇,我气的一晚上没有睡着。后面几天一直觉得肚子鼓鼓的。中国还有穷人,我想谁都可以接受,那没有啥。有惊悚的犯罪行为,也没有啥。哪都有变态的。可是,众人(老百姓和官员一起)旁观甚至参与一件恐怖的犯罪,这件事,我想,是让众人愤怒的原因。

许多人选择离开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一部分是追求物质的更丰富。但是对很多人来说,也是对那片土地上的领导阶层的失望吧。大学的时候,入党的,往往是被同学看不清的逐利之徒,拍马高手。从小到大一直学的政治,讲的听的,有谁真正认为那是啥有用的值得学的吗?

在中国的官场,有人为小老白姓着想吗?高层没准有,比如李克强总理(能力先不说)。低层的恐怕只想着溜须拍马了吧?原因呢?因为不需要。他们的升迁,和老百姓有一点关系吗?没有的话人家干嘛要理你?

至于中国的传媒,有人想为底层发声吗?当然。毕竟中国人的良心还没有灭绝。可是敢吗?上面不允许,媒体敢发声?这是为什么为徐州八孩妈妈发声的媒体演艺界的人几乎没有(在这赞一下郭德钢)。

国内的网友发个声还冒着被禁言被传话甚至被关的危险。海外的华人倒是可以随便谈。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网上看到江苏成立调查团,没有看到任何有利消息,却看到先查谁泄漏了结婚照的问题。所以可以想见江苏能查出个啥来。

我们就这样着急生气吗?生气中一个主意突然进入我的脑子里。不是的,我们可以做更多,给江苏施加压力,救救那些被绑结被凌虐的可怜的女性。

我们可以不看任何江苏电视台的视频,抵制任何在江苏电视上打广告的商品,不去江苏任何地方旅游,甚至不去江苏任何地方工作。对于去参加江苏电视台节目的演员,我们不去看他们任何的作品。所在地在江苏的公司的产品,一律抵制。如果所有的有良知的支持八孩妈妈的网友都做到这些,我们可以看看江苏省可以坚持多久。做这些很容易,也没有危险。支持的请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ingc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四方' 的评论 : 我不用去比较,看到开了17位官员我觉得很痛快。报告里也说了,其他地区要自查。相信起码在江苏会有个大规模的整治运动。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河谷深' 的评论 : 请问这次的通告和徐州最后一次有区别吗?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四方' 的评论 : 你这么厉害?远在美国你对当地的情况都知道啥?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政府真像我建议的那样出公告和政策,那么多还在苦苦寻找丢失亲人的人可以很快就找到了。功德一件啊。江苏政府完全可以化危机为机会。可是他们放弃了。打了一手烂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河谷深' 的评论 : 你相信那个结论?破洞百出,我都懒得去驳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发声太弱。捐款最多只帮一个,更何况,这个可怜的女人能不能看到钱都不一定。我们大家希望看到的是政府态度的改变,甚至出台相关法律,给所有买妇女儿童的人以重裁。比如,政府可以出公告,限令在三十天之内,所有购买过女人孩子的自己去公安局报告,过去的过错不追究。过期之后严查严罚。这个党可以杀那么多地主资本家读书的,做这点小事应该是小事一桩吧?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人贴了江苏调查组的处理决定了吗?相信也在同时调查几个女的身份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度使' 的评论 : 关注人家可以给你封了,给你禁了。有用吗?抵制不扩大到江苏,江苏感觉不到痛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愿望是美好的,但是抵制不现实。要抵制也是抵制丰县,不要拓宽到江苏。
最靠谱的就是持续关注,持续发贴讨论,靠网络的力量推动国内的进步。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21世纪还存在这么原始行为,人性去哪里了?”。问一尊,坐在龙椅上看不见吗??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的网友可以帮我一起列一个抵制的清单。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直到江苏省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