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留言存下,要不一会被人又删了 ZT

(2018-06-28 13:59:18) 下一个

润涛阎:简答firstuncle网友,再谈美国霸主地位

 (2018-06-28 06:06:52)下一个

刚看到您这博文,简单回复几句: 

1. 先生您到我博客比较晚?您不知道早在我上网时就提出别喊我“阎老师”,那时候还没有大师的称呼,称我阎老师。在我博客里不能用这样的称呼。在其它地方,我管不了。抱歉! 

2. 我最早揭发希拉里的文章,您可能没看到。本人就事论事,不存在哪一派。 

3. 就我这篇文章来说,肯定会招惹无数川粉恼羞成怒。这没关系。我只需要提醒一点:我的文章有前提,那就是“如果美国想保持长期霸主地位”。没有这个前提,后面的论证就毫无意义。既然有了这个前提,您想反驳就必须在这两个途径之中选择一条,或者提出另外的途径。从战略上讲,想长期保持霸主地位,要么肢解人口大国敌人,要么扩张自己。有人提出:用人口质量保持霸主地位。事实上,这不是自欺欺人就是弥天大谎。资源,包括人口资源和天然资源比如能源、土地、水源、矿藏等等,所体现出来的整体实力,才是实现霸主地位的关键因素。在今天的科学技术高速传播的情况下,一个国家的经济总量基本上决定了本国的教育投资规模、科学技术投资规模、军事发展速度、制造业总量。当今的科学技术被山寨被扩散的速度惊人,人口少的韩国、新加坡、瑞士人口质量、教育水平再高,也绝无可能成为世界霸主,英国靠科学技术遥遥领先于世界而成为霸主的历史早就结束了。英国照样把霸主地位让位于人口资源和土地资源能源水源等优厚得多的美国。如果未来欧洲不能统一为一个大国,那美国想维持今后一百年世界霸主地位就必须走两条路:要么肢解人口大国的中国、印度,要么吞并人均GDP高于中国的墨西哥与加拿大。否则,经济总量就很难维持在今后一百年内世界第一 。

4. 您的反驳文章说穿了就是:宁肯美国不当霸主也不能降低现在美国人的生活水平。您这是离开了辩论主题了。这是两个层次的逻辑范畴。我的文章丝毫不触及吞并墨西哥加拿大后美国人和美籍华人的生活水平变化,那是另一层次的话题。我的论题是:美国想长期维持霸主地位的途径。 

5. 战略是长期利益,而战术是眼前利益。战术要给战略让路。如果想通过战术来影响战略,那也必须以长期战略为宗旨评价眼前的战术,比如:某人的战术是对美国吞并墨西哥加拿大越来越近还是背道而驰?以此战略为标尺衡量战术是否方向正确。

至于您提供给恨润涛阎的网友发泄机会,我表示感谢。因为我上网那一天就写明: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 

希望您谈论美国保持长期霸主的途径是什么,至于哪个途径的优缺点和可行性,那是另外的题目,我还没写呢。只是这个世界上,任何国家想当霸主,就好比想当领头羊公羊之间的掐架必然受伤,哪怕赢的那一只;国家在争取霸主地位时或被新的想当霸主挑战时,不想付出代价甚至连生活水平都不想降低一点,是痴人说梦。

霸主的定义是以国家实力作为唯一标准。文化因素?没有了实力第一的地位,英国的文化没变,照样不再是霸主。而实力是以国家经济总量为基础,在此基础上的军事实力。英国没有了经济总量第一的基础,军事实力就保不住世界第一。前苏联的垮台说到底是经济总量维持不了军事实力世界第二所需要的财力支撑。而现在,不存在哄抬物价,而是反过来千方百计搞倾销。没有人口,就没有消费,就没有经济发展。扩大人口是经济总量的维持所必须的。这跟几百年前的情况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

关键的一点是:您论证的与我的论题不在同一范畴内。即使把题目改成“吞并墨西哥加拿大后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变化”,您的论点也值得商榷。

打印 ]
阅读 (6929) ┆ 评论 (130)
评论
喜大普奔最后一个问题,阎先森,你是中产阶级么?
 
喜大普奔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6-28 14:41:25 
热闹啊。以前看老闫论证说,全民拥枪是为了保卫民主,就再也没看过老闫的文章了。 
但这篇要赞。 
川粉们表现出来的种族歧视,对弱势群体的歧视,和对床铺的愚忠程度,真是叹为观止。即使是毛魔再世,恐怕也要羡慕床铺有这么多铁杆黄粉丝! 
======== 
哇塞,你这发言才是叹为观止。
 
不言有罪回复悄悄话热闹啊。以前看老闫论证说,全民拥枪是为了保卫民主,就再也没看过老闫的文章了。 
但这篇要赞。 
川粉们表现出来的种族歧视,对弱势群体的歧视,和对床铺的愚忠程度,真是叹为观止。即使是毛魔再世,恐怕也要羡慕床铺有这么多铁杆黄粉丝!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iask' 的评论 : 
再跟你说一遍:从下往上计算,80%的人口总财富加起来只占总财富的10%不到。90%以上的财富在顶层20%人手中。你就是把80%的人杀了也挤不出10%的财富。闯王给富豪减税的数字远超过墨西哥人的那点福利
 
等等看看回复悄悄话“闯王一方面给富人减税,一方面挑起中产阶级恨比自己更穷的。川粉们不知道底层80%的人口所占财富还不到总财富的10%,就跟着闯王起舞,反对起穷人了。” 
川的减税就业法,第一季度有超过3,000亿美元海外美企利润汇回美国,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八倍。所以,我深信至少,川的政策是相当有效的。你用一句话断章取义式概括这个减税法,然后又一面之词说川挑起中产恨穷人,请问穷人等于非法移民吗?这样的推断不知从何而来,反而是你一直在不断地用居高临下的态度嘲讽大多数没受过教育的低端穷人才是川的支持者,那种不言而喻的嘲讽,我真不知道是谁心里那么瞧不起穷人了,也不知道阎大师这互相矛盾的推理或逻辑会不会让自己太过纠结。
 
yangcen回复悄悄话一些老中们担心美国人口结构发生改变。 其实白人种族主义们还担心华人们改变美国人口结构呢。 

我有点杞人忧天, 将来白人们要对付的是亚裔。而不是对他们没威胁的黑人和墨裔。 现在是白人们的日子还好过。哪天日子难过了,他们可能就变成希特勒下的德国人了。其实上次白人在Virginia 闹事就有苗头了。 

反对政治正确,跟着trump走种族路线,找死的节奏。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长期的战略布局与短期的战术是否公平合理有什么可争吵的。当然,川粉跟红卫兵一样。经历过文革的才有体会。
 
iask回复悄悄话文中所提到的勤劳的老墨是第一代没有合法权益的移民。从第二代开始开始靠大量生娃赚奶粉钱和育儿费。老阎老朽两土财主省下的工钱背后我们工薪阶层不断增长的社会福利负担。随着墨裔大量增加他们在腐化民主制度,扩大不劳而获的成果,压榨中产阶级,这可不是中国农民可比拟的。 
当然各族裔的懒隋垃圾都不少,但从统计上看有些族裔更多。说到底是福利制度惹的祸。
 
等等看看回复悄悄话首先赞同阎大师的贸易对等观。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那个老吃亏做好人的角色,你愿意一做就二十年吗?如果你能,我只能佩服你的胸怀,因为我做不到。 
建墙防非法移民,和墨西哥移民勤劳是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概念。你看到辛苦工作的墨西哥裔,大多数都应该是合法的移民,这个合法就是通过正常合法的手段,申请进入美国,然后在美国工作生活,用自己的劳动为这个国家做贡献,但非法移民呢?他们通过违法走捷径的手段,入境后,可能因为身份问题没法找到工作或者压根就没打算找工作,我想问一下,在这个自由民主平等的国度里,非法移民的到来是不是对合法墨西哥移民最大的伤害冲击和不公平?如果你是合法墨西哥移民,你在等了若干年后合法进入美国,而那些非移,轻轻松松几天就进来了,进来后还因各种原因吃起了福利,你若是合法墨西哥移民,你会高兴吗?如果你高兴,我只能赞你,因为我会觉得这是对我辛苦的一种亵渎和不公平。 
理是靠辩出来的,而不是骂对方骂出来的,共勉。
 
Ausgaroo回复悄悄话回复'老朽':您也来了?这世界真小。
 
喜大普奔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6-28 14:11:48 
底层80%当然包括中产阶级。连这都不知道还咧咧什么? 
========= 
不是不知道,我知道。只是怕你又改口,反讽啥的,跟你敲定下,不要辣么激动么。 
你实际可以这样式儿地回答 ”底层的80%是包括中产阶级的,中产阶级是美国底层,低端人口的组成部分”, 你看看,这样又严谨,又气态从容,雍容华贵,一派文人气象。是不是感觉稍微好一点?阎先森你看呢?
 
Ausgaroo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赶紧写故事续集,大家还等着看呢。一激动,捡错了字,捡了“感觉”。抱歉。
 
北佛风光回复悄悄话“阎先森就是黄皮,你看银家思考问题的高度,早就是白人里的top gun了” 

喜大普奔, 你这个说法完全是栽赃与人, 无理取闹。
 
Ausgaroo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人家矮,你偏说人家矬,哪能不跟你急呢!人家本来就蠢,逻辑混乱,你非说人家智商低,还让不让人家活了。别跟他们讨论了,屁股决定脑袋,愿望代替推理,根本没的救啊。感觉写故事续集,大家还等着看呢。
 
喜大普奔”只看到眼前利益跟着白人贬低其他族类。 老想往白人圈里凑, 缺乏自知之明” 
======= 
哇塞,你影射阎先森,你这也太坏了,不是吓唬你啊,不给你你发工资。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闯王一方面给富人减税,一方面挑起中产阶级恨比自己更穷的。川粉们不知道底层80%的人口所占财富还不到总财富的10%,就跟着闯王起舞,反对起穷人了。
 
paris_echo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数据,第一季度有超过号3000亿美元回流至美国,堪称有记录以来之最。。。 

川普的改革使美元回流,带回/发展制造业,保护本国企业和技术,阻止美国产业空心化,都是发展经济最重要的几个点。也符合您“实力是以国家经济总量为基础”的观点。必定先制造业回归,有工厂有工作,再统合墨西哥的劳动力才有意义。 没有经济/制造业基础,世界霸权云云都是空谈。 

川普的减税,为企业松绑,限制工会势力等,都是有利于美国发展经济的重中之重。大多数支持川普的人,就是看到了他的改革有利于美国发展工业制造业。 


 
 
喜大普奔北佛风光 2018-06-28 14:07:46 回复 悄悄话 “从长期来看,种族主义使华人受害远远超过使华人受益。” 支持一下! 

阎先生这句话是个常识, 可惜很多人不懂也不想懂, 只看到眼前利益跟着白人贬低其他族类。 老想往白人圈里凑, 缺乏自知之明, 不知道黄皮永远变不成白的, 真是愚蠢又可笑。 
============= 
神马“黄皮永远变不成白的”? 阎先森就是黄皮,你看银家思考问题的高度,早就是白人里的top gun了,你呀你呀,高度呀高度。唉唉,佛印牛屎啊,这个愚蠢啦,可笑啦,要慎用啊童鞋,善哉善哉。
 
Ausgaroo回复悄悄话回复'白手套':赞赞!!川粉是屁股决定脑袋,不知道逻辑为何物!!
 
事如秋梦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好笑的是某些华人就叮着这么点所谓的福利气不过:以为美国也该跟历史上的中国一样,把穷人逼得实在没活路导致社会动乱才是好事。 其实从奥巴马后期开始联邦福利已经在削减。再加上经济上升,领福利的人也自然减少了。有没有人滥用福利?当然有,任何一种政策都不可能没有任何负面的影响的。说得难听点,你一年挣个十几万几十万,5-6块钱一磅买点龙虾吃吃顺利成章。但是有必要看见个人华人用粮食卷偶尔也买点龙虾吃那么气不过吗?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底层80%当然包括中产阶级。连这都不知道还咧咧什么?
 
yangcen回复悄悄话我说这位firstuncle逻辑思维不行。 人说“华人中挺川的大都是第一代移民”。这没错啊。是事实。 人没说华人第一代都挺川啊。 华人第一代也有不挺川的,比如老阎。 
 
 
喜大普奔润涛阎?发表评论于?2018-06-28 13:28:14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你当然看不懂。这毫无疑问。 

paris_echo?发表评论于?2018-06-28 13:47:09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关键是你理解不了老阎的观点,不同观点可以说出来讨论,理解不了是智商问题 

yangcen?发表评论于?2018-06-28 13:49:22 
读过这位firstuncle的几篇文章。 基本没啥逻辑。 但他大概也知道自己的逻辑狗屁不通,所以他会让别人去补脑,就是说,你读不懂我的文章,不是我逻辑混乱,而是你不够聪明。 
=========== 
唔。 杨先森, 你看润涛阎先森是不是你指出的样子?也品论品论?巴黎先森呢? 我觉得你应该都批评一下,也净化下网络空气。
 
北佛风光回复悄悄话“从长期来看,种族主义使华人受害远远超过使华人受益。” 支持一下! 

阎先生这句话是个常识, 可惜很多人不懂也不想懂, 只看到眼前利益跟着白人贬低其他族类。 老想往白人圈里凑, 缺乏自知之明, 不知道黄皮永远变不成白的, 真是愚蠢又可笑。
 
yangcen回复悄悄话回复喜大普奔: 

我以前不这样啊。 在文学城跟川粉们斗了几个回合后,发现跟川粉们没法讲理,只能不体面了。 其实我对其他人还是蛮客气滴。
 
喜大普奔yangcen 2018-06-28 13:49:22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位firstuncle的几篇文章。 基本没啥逻辑。 
======= 
你这样特别不好,你还是跟我学学,发现不合逻辑的,摘录出来,指出来,另外要发表自己的观点,带着探讨的精神,别上来就扣帽子,这也太不体面了呀。哪有这样式的,这不好。特别不好。
 
喜大普奔我明确地说下啊,我不是川粉。他人品不行。
 
喜大普奔yangcen 2018-06-28 13:49:22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位firstuncle的几篇文章。 基本没啥逻辑。 但他大概也知道自己的逻辑狗屁不通,所以他会让别人去补脑,就是说,你读不懂我的文章,不是我逻辑混乱,而是你不够聪明。 

他的文章后跟着几个女川粉。 那几位女川粉泼劲了得。 
======== 
润涛阎靠你们这种档次的托着,真是不体面。你们没点稍微高明点的来托着?你这种发言确实太不体面了。润涛阎的助手只能找到这水平的。真是稍微次了点。
 
喜大普奔paris_echo 2018-06-28 13:47: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关键是你理解不了老阎的观点,不同观点可以说出来讨论,理解不了是智商问题 
======== 
唔?你理解了? 那太好了,你回答下我前面提的问题吧。呵呵,你看看你看看你。一点干的没有,就会扣帽子,不体面不体面。
 
yangcen回复悄悄话读过这位firstuncle的几篇文章。 基本没啥逻辑。 但他大概也知道自己的逻辑狗屁不通,所以他会让别人去补脑,就是说,你读不懂我的文章,不是我逻辑混乱,而是你不够聪明。 

他的文章后跟着几个女川粉。 那几位女川粉泼劲了得。
 
paris_echo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关键是你理解不了老阎的观点,不同观点可以说出来讨论,理解不了是智商问题
 
喜大普奔“吞并加拿大靠谈判就可以” 也是反讽咩? 反讽润涛阎?
 
麻省农民ooi回复悄悄话舌战群儒,老阎。
 
喜大普奔太不体面,太不体面。讨论问题么,不同意你观点的就没好人了,也太不合客观逻辑,也太不体面。 

呵呵呵呵,或者把对手拆散变小,或者自己吞并变大,简单的东西包装的深沉。口才是不错,没啥意义,做不到,核武时代啦。另外,你观点一直有一种很怪的东西,光想自己,你考虑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感受么?考虑过80%,90%你所谓低端人口的感受么?? 

实际第三条路是有的,就是大家共同发展,不搞霸权。勤劳致富。世界和平。这恐怕也阻挡不了了。? 

另外,你扣帽子太狠了,不是体面点的人该干的事。讨论问题么,不同意你观点的就没好人了,也太不合客观逻辑,也太不体面。
 
时不时来看看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的确,国际贸易远非集市贸易。闯王针对性加税也不仅仅是经济考量。仅从公平的角度,我觉得集市贸易是更公平的。谢谢楼主!
 
喜大普奔paris_echo 2018-06-28 13:29:3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老阎说的是“假设这种情况”,来说明美国的财产分布。说真的,你看老阎的文章理解岔了,越看越生气,还不如不看 
======== 
我擦,我生气啥?为啥越看越生气呢?你这逻辑是怎么推理的,详细下推理步骤。
 
喜大普奔你这中产阶级是80%里面还是外边啊,说清楚点。
 
喜大普奔润涛阎 2018-06-28 13:28: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这是数字比喻的反讽,就是讽刺你这类人的。是讲美国的财富在富人手中。有人总想用墨西哥人吃福利说事,想挤走底层的人,比如墨西哥人。我告诉你们这些人的说:即使没有80%的底层人口,你也挤不出来10%的财富。我是讲过那些误以为美国中产阶级是被更穷的人拿走了自己的钱的华人。告诉他们事实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你当然看不懂。这毫无疑问。 
========================== 
反讽了,哇塞,脸皮真够厚的。谁“误以为美国中产阶级是被更穷的人拿走了自己的钱”? 谁???!!! 
 
喜大普奔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8-06-28 13:22:45 
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呵呵呵呵,或者把对手拆散变小,或者自己吞并变大,简单的东西包装的深沉。口才是不错,没啥意义,做不到,核武时代啦。另外,你观点一直有一种很怪的东西,光想自己,你考虑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感受么?考虑过80%,90%你所谓低端人口的感受么?" 

......我的理解是: 阎只是假设, 没说墨,加愿意被吞并,也没说美国有能力去吞并。 

============= 
他已经把我的留言删了,呵呵,看清楚了?
 
paris_echo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老阎说的是“假设这种情况”,来说明美国的财产分布。说真的,你看老阎的文章理解岔了,越看越生气,还不如不看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这是数字比喻的反讽,就是讽刺你这类人的。是讲美国的财富在富人手中。有人总想用墨西哥人吃福利说事,想挤走底层的人,比如墨西哥人。我告诉你们这些人的说:即使没有80%的底层人口,你也挤不出来10%的财富。我是讲过那些误以为美国中产阶级是被更穷的人拿走了自己的钱的华人。告诉他们事实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你当然看不懂。这毫无疑问。
 
Arnold2回复悄悄话回复 '喜大普奔' 的评论 : "呵呵呵呵,或者把对手拆散变小,或者自己吞并变大,简单的东西包装的深沉。口才是不错,没啥意义,做不到,核武时代啦。另外,你观点一直有一种很怪的东西,光想自己,你考虑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感受么?考虑过80%,90%你所谓低端人口的感受么?" 

......我的理解是: 阎只是假设, 没说墨,加愿意被吞并,也没说美国有能力去吞并。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未曾有过全部独立于政府的由市场决定的市场,政府历来都在后面直接间接干预着。“市场决定论”是欺人之谈。各国之间,政府扶植、倾销占便宜,还打着市场自由的幌子,互相玩这种欺诈骗得了一时骗不了永远。互相欺骗玩不下去的时候就是战争爆发的时刻,最后打烂重建。然后再循环。
 
喜大普奔“吞并加拿大靠谈判就可以” 

========================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喜大普奔“就是把底层80%的人全部赶出美国(只留20%的人口),也只能挤出10%的财富而已,90%的财富依然在美国。” 

说实在的,你自己好好读读你这句话,真把美国80%的人口赶出去,美国怎么运作?投资不跟生产走?怎么可能“90%的财富依然在美国”, 真搞不懂,这种逻辑也无数粉丝吹捧。 

美国的底层80%和高层次20%你到底怎么划分法啊,没事,不用怕政治正确。你展开详细解释下。我们看看。
 
时不时来看看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公平的贸易应该是自由的吧?比如货比三家:您同样的活老墨合算,就找他们,而不找别人,这应该就是公平的随行就市吧?对等贸易要求你卖我多少钱的东西就得买我相当金额的别的东西,这或多或少有强卖的意思有欠公平吧?尤其是要卖回去的那些没有市场优势的东西。比如老墨走路给2迈外的超市干完活被要求买点东西作为对等贸易,老墨当时只需要啤酒,他就得买几瓶扛回去,尽管他家门口就能买到同样的啤酒。至于那些商品比如老墨的低价活是否有倾销的嫌疑,则是更power的一方说了算的吧?中国减少进口韩国汽车的确能减少逆差,但那些减少的汽车能完全卖给别国吗?卖不完的就会造成世界贸易总额的下降吧?买相当金额的他国比如美国车吗?可是那些他国车比那些韩国车更有市场优势吗?如果有的话,市场自己就可以调节的吧?
 
老朽回复悄悄话非常不喜欢政治话题,但老阎下面这段话太赞同了。 

美国的墨西哥人就等于中国的农民工。去建筑工地看看,如果没有他们,美国的农田里的活导致蔬菜粮食价格大涨、房价造价猛增。就拿我自己的活来说。我房子的Gutter由于地下室是全地上而三层楼太高,我一个人干不了,就找HomeDepot的人来估价,给的是$7900;我又找了一家白人的公司,估价8700.找到老墨的建筑公司,这哥们要工钱800,我自己买材料,他可以用他的卡车帮我拉回。我买的材料$780.加在一起,一共不到$1600.比最便宜的$7900节省$6300工钱!我的材料就是从HomeDepot买的。? 

别在美国吃着便宜的蔬菜粮食、住着便宜的房子还抱怨老墨!不需要你感恩,但也得有良心。就好比在中国,住着农民工盖的楼房、坐着农民工建的高铁铁路,却羞辱农民工。
 
暖冬cool夏回复悄悄话谁的家?加州都曾经是墨西哥的,更别说美国本来就是移民国家。原来是印第安人的,上锁,那需要印第安人上锁才对。而西裔恰恰是印第安人的后代,是印第安人的女人与西班牙男人的混血。去读一下美西战争,看看美国一开始有多大的地盘。移民讲非法合法,那应该由印第安人定。闯王是德裔,他老婆是东欧的移民。都是移民的后代。按照闯王的移民规则,他爷爷和他老婆合法吗?就跟北京当年挤公交车一样,没上去的大喊:上面还有空间!然后就使劲往里挤。当他上去了,就往下踹后面的:“挤什么挤?没看里边的人都呼吸困难了吗?” 
+1 
阎老师讲的太对了。我身边有不少墨西哥同事,真是挺勤快的。
 
雪白小兔回复悄悄话阎老千万不要变成战斗机, 每帖必回你好累. 好多事情是没有意义的. 希望你继续写文章, 我们有好文章看. :)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墨西哥人什么时候成了华人的竞争对手了??? 
墨西哥人在建筑业、修路建桥、割草、农田,这些职业里打拼,与华人有何交集?难道是墨西哥餐馆影响了中餐馆?那有可能,虽然我不知道。 
华人抱怨墨西哥人,这跟北上广住在农民工建的高楼大厦里骂农民工是一样的毫无道理也无人性。 
是不是爬藤受到墨西哥人的影响了?那藤校可是主张政治正确极力反对川普的大本营,川粉们应该送自己的孩子去川普大学,至少远离藤校才对。剩下的还有哪些因素是华人与墨西哥人对立的?
 
beaglegirl回复悄悄话川粉是支持川普政策的人,可不一定是种族主义。现在支持川普反对政治正确是因为华人的利益受到了侵害,而且要是墨裔增多,这种趋势有愈演愈烈的倾向。 
个人认为大部分华人支持川普是要纠正极左,而不是走极右路线,更不是要彻底抛弃政治正确。但我们需要努力改变政治正确保护的人群和定义。 
我们的价值观从九十年代出国起就是如此,三十年前这种观点是民主党,现在就是右派了,那是因为民主党变得极左了。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muhan' 的评论 : 

他在这贴长文也是在搞倾销,他的观点与我文章稍微沾边。
 
muhan回复悄悄话to 大号蚂蚁, 

学了很多东西,谢谢。
 
蓝山飞狐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 所以别再回复他们了,赶紧写续集吧。哈哈
 
tellmey回复悄悄话不要以为别人"看不懂", 你才懂, 只是别人看到的角度不一样
 
tellmey回复悄悄话左棍自视过高, 赢不了也不让别人赢,说不过就不让别人说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Yangtze430030' 的评论 : 

唯一的解释是智商。因为如果是知识贫乏而智商够,那可以看懂我的文章。可问题是他们自己想不到,还看不懂。我怎么解释都是挨骂。只能是从智商上找原因了。可我一提智商,他们就愤怒到极点。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蓝山飞狐' 的评论 : 

他们搞不懂,没有人口,就没有消费,就没有经济发展。扩大人口是经济总量的维持所必须的。这跟几百年前的情况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
 
Yangtze430030回复悄悄话并不赞成老阎所有观点,但这次强烈站老阎一边。老阎看问题的深度不是川粉理解得了的。华人作为少数民族反对政治正确,客气地说是自私和只顾眼前利益,不客气地说是缺心眼,再不客气是别有用心!但是和川粉是没法讲道理的。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现在的市场根本就不存在哄抬物价,而是反过来,是主动降价。你这思维是在物质不丰富的时候遗留下来的,是当年WTo建立时的考量。而今天,根本不存在哄抬物价的情况,是互相比着倾销,千方百计降价出售。对等贸易,并不增加也不减少全球贸易规模,只是公平贸易。全球总销售量是差不多一样的。根本不存在某国只给另一国生产某物,市场是公开竞争的。A国减少了对B国的倾销,B国会到C国购买一些。A国该产品照样是全球供货,只是各国间公平贸易。 

比如中国购买美国大豆很多,但美国从中国购买生活用品也很多。如果是对等贸易,中国照样买美国大豆,美国照样买中国生活用品,只是数量少了。中国可以把更多的生活用品卖给日本南韩,因为他们对中国是倾销了太多汽车。
 
大号蚂蚁回复悄悄话北京有称霸的能力和本钱吗? (2018-06-26 18:08:29) 下一个 
汇率一般都是政府的执行汇率,不是自由市场的交易汇率。或者说不是购买力的等比汇率。行政汇率是人为制定的,购买力汇率才是真正的经济对比。购买力汇率又是和购买什么相关的。如果以老中在美国的上中产生活水平为基准,在中国实现同等生活水平的消费,购买力汇率就差不多在一百比一的档次。而如果以中国低端人口的生活水平为基准,则也许远没那么多。因为想过那么低的生活都没用供给。 

比如,中国一年的住宅销售是十七万亿人民币,十三亿平方米。平均约七千五百人民币一平米。美国公寓房的平均价格是五百美元一平米。购买力汇率十五比一。实际上美国的房子车库车位地下室阁楼之类的面积是不算的,更别提墙厚走道等,而且是基本装修完的,外加永久地权的。而中国的面积是什么面积都包括的白丕长租房。美国还是带小区绿地的三几层楼,中国是开窗看窗户的三十几层楼。等等。从实际价值来看,三十比一都少说。而到更高级的单体别墅的差距就更是翻着翻得上。 

以最保守的十五比一来算。这也就是一万亿美金多点的GDP。而以执行汇率来算就是近三万亿。这其中小两万亿美元都是水分。 

再比如,都说中国独裁政府有执行力。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是三万三千亿美金,中国中央政府的财政收入是十七万亿人民币。按照执行汇率计算近三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以美国六成的GDP,达到了美国九成的中央财政。执行力果然强。强在抢人民上面。 

民主国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美国联邦第一大开支是各种福利。好得抱着孩子来沾光的络绎不绝,好得中国来美国生孩子的络绎不绝。而中国的福利有多少?连退休打手都没饭吃了。于是又来到政府的第二大开支,国防。美国的军力是中国的几十倍,还不停滴打着打那。中国政府以美国政府九成的财政,却没有美国百分之几的福利,没有美国百分之几的军力。这钱都干嘛去了?执行力都体现在哪?这三万亿美元的社会服务在哪?又都是水分。 

还有同等规模的地方财政也是同等的问题。还有各种央企国企奇葩。国际油价涨不涨都永远涨价的几桶油,几十年实现不了信用卡只有等手机付款才解决现金交易的却世界头几强企业的几大银行,都提供了多少有价值的产品服务?等等等等,也都是水分。 

所以中国的GDP实际也就在四万亿到六万亿美元左右。这也基本符合中国制造业生产率是发达国家的十到十二分之一的对照。好歹也还是老二。不错,不容易。但是打贸易战,不够啊。
 
蓝山飞狐回复悄悄话之所以讨论人口,是因为人口意味着:劳动力,消费力。这是经济发展的动力。20万铁骑打天下可以,坐天下不行。
 
tellmey回复悄悄话"要么吞并墨西哥" 说得直白就是立心不良, 至于装包容,装博爱, 装高尚 装普世价值?
 
事如秋梦回复悄悄话回复'润涛阎':nn看不起农民工在很多中国人身上可谓根深蒂固。不过共产党的“教育”似乎把这种习性变得更坏。比如我早过世的外婆,她在世时说起她的农村亲戚,话语中免不了轻视。但是谁来城里看望她她总是送他们一大堆东西。现在倒好,一些人说起农民工就好像他们是地球的累赘。
 
时不时来看看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等贸易(以金额相当来衡量)理论上是可能的,但实际上不太能顺利实现吧?因为它貌似与自由贸易的原则相抵触。要实现对等贸易,似乎需要预先计划好买卖什么,和谁买卖,买卖多少金额。这种计划的规模似乎涉及的不只是一个国家,而是所有国家,即集市上所有参与买卖的个体。自由买卖则基本是货比三家,买多买少随行就市。市场作为生产的杠杆也是人类现代文明的一部分吧?
 
我冇醉回复悄悄话回一叔:包顶颈,就是为反对而反对,专用歪理,专用擦边球。而用瓦筒(盖房顶用的)来做领子,一定顶颈!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在美国,你不买蔬菜?不买住房?这些都受体力劳动者薪资的影响。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破棉袄' 的评论 : 

那个年代过去了。就是在那时,也是昙花一现而已。而且,统治世界有点夸大,连日本都没统治。
 
破棉袄回复悄悄话别把人口因素看得过大,蒙古人20万铁骑,统治世界。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我的天,丧心病狂都出来了,就是因为不同意您的墨西哥战略吗?您占了墨西哥人的便宜,不等于其他人也占了,起码我一生中没雇佣过墨西哥人。但便宜有便宜的道理,纳税吗?交雇员保险吗?雇的人缴纳政府的健康养老金吗?享受公众福利吗?谁来买这种便宜的单? 
我不是说我不占这种便宜,作为个人很正常,但作为例子来支持你的国家战略,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的同意。 
讨论问题如果转换成人身攻击,还有多大的意义?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事如秋梦' 的评论 : 

而且竟然有人把美国平均劳动时间最长的最勤劳的老墨说成是来美国吃救济的!就等于是说在北上广干活卖命的农民工是破坏市容的,同属于一个思维。这叫倒打一耙。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bl' 的评论 : 

政治正确,就是乌龟的壳,虽然重,但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生命。只看眼前利益的人,是无法了解历史真相的。到时,他们的后代遭受怎样的待遇,不是他们现在能想象出来的。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瓦筒领----包顶颈,广东话?完全不懂:(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他们丧心病狂,是因为无知、偏见。这类人无可救药。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种族主义者的特征就是这样的。我绝不是夸张。
 
bl回复悄悄话赞成老阎这句话,“从长期来看,种族主义使华人受害远远超过使华人受益”。 
我们都爱也都想爱美国,但是美国并非像你我想像的那样爱我们,更不要说大陆移民来自共产国家的天然胎记,的确目前川普的移民政策在客观上对在美华人有益,但是在美华人真的不能盲目反对政治正确。当你把这个人类进步的里程碑,小老百姓生存的保护伞砍掉以后,一旦有事,我们和我们子孙后代的最后的避难所也就不存在了。
 
我冇醉回复悄悄话一叔,我不是说你是瓦筒领。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中国如果没有农民工,只有高级知识分子,中国的崛起就无从谈起。 
美国如果没有老墨,美国的物价超过瑞士。享受着美国的低物价,占了老墨劳动人民的便宜还不感恩,是最缺乏良心的种族主义者。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阎啊,还是忍不住说你一句,你这个例子不是给可人儿美人弹药吗? 
你是研究战略的,这种例子对你的战略正好是反证。小便宜作为个人行为都无可厚非,但作为国家战略层面就不行了。
 
痴一生回复悄悄话同意阎先生关于西裔的评价。上公交车那段比喻非常形象精彩。
 
蓝山飞狐回复悄悄话美国与南美诸国和加拿大形成经济共同体也可以,不必物理上的吞并。这样也可以扩大人口体量。欧盟也是个经济共同体。中国,日本,韩国也可以是经济共同体。
 
东升公社回复悄悄话赞成这个观点:“网上很多华人有种族偏见。有人竟然说美国的西裔懒惰。事实是:按照平均劳动时间算,在美国,西裔平均每人每天的劳动时间最长,是最勤奋的民族。就是在墨西哥,墨西哥的人均GDP也高于中国。很多人不知道美国白人、亚裔也有很高比例吃救济。其实,每个民族都有其特征,包括优点和缺点。华人也一样。好像有人认为在美华人都是富豪一样,其实在美华人的平均收入不比菲律宾裔高,更别提印度裔了。华人在美国的民权,是受益于当年黑人的民权运动。我们在谈论问题时,需要公平。”
 
风水纵横回复悄悄话所有的极端粉都会呈现丧心病狂的可怕症状。
 
我冇醉回复悄悄话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8-06-28 09:55:12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兄抬杠上瘾,那我说全世界人类都属于北京猿人,人要给猩猩让位如何? 
我下杠了,感谢老阎给华人论坛带来的活力和新思路,同时也盼望老阎善待和自己观念不一样的网友,毕竟您是名人大家对你的要求要高一点。 
--------------------------------------------- 
这是瓦筒领----包顶颈!人家阎大师是一句顶你百句,你还锁门不锁门的太现实了。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美国的墨西哥人就等于中国的农民工。去建筑工地看看,如果没有他们,美国的农田里的活导致蔬菜粮食价格大涨、房价造价猛增。就拿我自己的活来说。我房子的Gutter由于地下室是全地上而三层楼太高,我一个人干不了,就找HomeDepot的人来估价,给的是$7900;我又找了一家白人的公司,估价8700.找到老墨的建筑公司,这哥们要工钱800,我自己买材料,他可以用他的卡车帮我拉回。我买的材料$780.加在一起,一共不到$1600.比最便宜的$7900节省$6300工钱!我的材料就是从HomeDepot买的。 

别在美国吃着便宜的蔬菜粮食、住着便宜的房子还抱怨老墨!不需要你感恩,但也得有良心。就好比在中国,住着农民工盖的楼房、坐着农民工建的高铁铁路,却羞辱农民工。
 
大叔一枚回复悄悄话驻足闻香 发表评论于 2018-06-28 07:49:37 
只看过firstxxxxx的一篇博文-川金会谈取消是xjp的胜利。 
会谈如期进行2后,不知道是否又写了一篇,会谈如期进行是xjp的运筹帷幄? 
--------------------------------------------------------------- 

这是我的博文,不是一叔的。会谈如期进行后,我没“又写了一篇”,不过在此之前,我写过“川普见金正恩看起来是三赢 (2018-03-08 20:13:51)”。如果感兴趣,不妨对照看一下,是不是有矛盾之处。
 
可人儿真美回复悄悄话美国需要的高技术移民 不是那些拖家带口的福利大军 美国本土已经很多福利大军。要不要中产阶级家庭活
 
小小教头回复悄悄话北美5亿人口就算加上南美4亿也才9亿,还是离中国14亿有点距离,现在楼主的文章都是不经大脑的乱说一气,所谓语不惊人网上不红呀。
 
可人儿真美回复悄悄话涛大师的逻辑思维方式已经告诉了大家。你就是一个投机取巧小便宜者。所以你才一直赞美墨西哥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ARooibosTea回复悄悄话这文章的讨论的内容的确值得商榷。从观历史角度分析,把美国边境扩张到墨西哥南部和加拿大最北部,是维持美国霸权的途径之一但????是唯一的。美国的面积已足够大与中国和印度抗衡,资源缺是人。美国要继续维持移民的一定数量的,缺保科技人员的移民同时还要有一定量的普通移民。这是大的政策性话题,民共两党都互相拆台,不好办。 
BYW, 喜欢你的大思维方式。对不起打扰了、本人喜欢政论话题,读的多言少。
 
事如秋梦回复悄悄话墨西哥人,或者更广泛地说西裔也许不是每个人都那么"优秀",但是说他们懒绝对是不公平的,你要说他们不太会投机取巧倒是有可能。反正给我干活的人,西裔的实在得很。倒是雇个本土的白人我得时刻长个心眼,别不小心让他钻个空子。
 
白手套回复悄悄话永远拧着,永远强词夺理,永远你说东,他们要说西。 
跟川粉们说话讨论就是浪费生命,早不干这种事啦哈哈哈
 
tellmey回复悄悄话这个逻辑必然惨遭嘲讽, 聪明一世, 糊涂一时
 
Noahh回复悄悄话觉得美国没有吞并墨西哥的兴趣。那个文明冲突的作者认为美国强大的原因是有盎格鲁萨克逊清教徒带来的基督文明主体,随着天主教的墨西哥人口增加,美国会变成另一个南美。想想兄弟为何要分家的道理,美国真没必要背上一个包袱。
 
可人儿真美回复悄悄话反正涛大师的逻辑是非法偷渡到美国光荣。美国人民应该热烈欢迎。好吃好喝的伺候。请问涛大师你接了一个到你自己家里不 
 
beaglegirl回复悄悄话正因为我们大部分人没有Elite的思想高度,所以希望老闫以后有机会展开说说开放边界对我们华人有什么样的影响。反正我们不少短视的人能看到的是非移和二代有改变人口结构和素质的可能。而这种改变可能缩小华人的资源:教育,就业,就医。 
有没有可能拉丁裔和黑人这两大少数族裔大战而我们渔翁得利?就目前我们的政治水平来看,华人只会被非墨暴打。 
 
tellmey回复悄悄话Sorry,作者非常有才的, 只是短暂没逻辑, 要不说是这个问题没逻辑
 
可人儿真美回复悄悄话按照涛大师的逻辑墨西哥人都那么优秀。墨西哥国家应该比美国富有。为何墨西哥人都非法偷渡到美国。按照你的逻辑是美国的强大富有是墨西哥人过来帮助。因为美国白人懒 只有墨西哥人干活勤快。这些都是你自己说的。这就是你一个大师对美国的认识。看来你真是在美国白混啦。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川粉们不读书,一边对自己缺乏知识进不了名校而遗憾,一边逼自己的孩子爬藤。简直莫名其妙。藤校有知识能换位思考的人里会有几个川粉?那不是把自己的孩子往“火坑”里推?可他们照推不误! 

如果美国在一百年内能肢解中国和印度,那可以保持霸主地位不变。如果不能呢?唯一的途径还是吞并墨西哥与加拿大。否则,经济总量第一的霸主地位就很难保得住。给川粉们讲这简单的道理竟然是难以登天!
 
事如秋梦回复悄悄话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知道阎先生是大陆过来的第一代。我用了"大都", 我的逻辑哪里有问题?
 
sensei321回复悄悄话老阎这逻辑真是...是您自己写的吗?
 
tellmey回复悄悄话移民讲非法合法, 那应该由印第安人定, 要么是作者真的没逻辑,要么是作者故意的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兄抬杠上瘾,那我说全世界人类都属于北京猿人,人要给猩猩让位如何? 
我下杠了,感谢老阎给华人论坛带来的活力和新思路,同时也盼望老阎善待和自己观念不一样的网友,毕竟您是名人大家对你的要求要高一点。
 
白手套回复悄悄话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将近100多年,多少欧洲难民坐着船非法入境美国,成为现在美国大部分白人的爷爷奶奶。 
中美,南美,中东这些国家的连年战乱,我们美国是推卸不了责任的。川粉们有时间读读书,看看从70年代开始,我们美国都对其他国家民族做了什么?!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谁的家?加州都曾经是墨西哥的,更别说美国本来就是移民国家。原来是印第安人的,上锁,那需要印第安人上锁才对。而西裔恰恰是印第安人的后代,是印第安人的女人与西班牙男人的混血。去读一下美西战争,看看美国一开始有多大的地盘。移民讲非法合法,那应该由印第安人定。闯王是德裔,他老婆是东欧的移民。都是移民的后代。按照闯王的移民规则,他爷爷和他老婆合法吗?就跟北京当年挤公交车一样,没上去的大喊:上面还有空间!然后就使劲往里挤。当他上去了,就往下踹后面的:“挤什么挤?没看里边的人都呼吸困难了吗?” 

提示:我不是西裔,也没有西裔亲属。
 
ily回复悄悄话问题在于合并后的人口结构改变了, 变成一个超级拉丁国家。
 
绝对运动回复悄悄话人微言轻,只好借老阎宝地。 

贸易战原因对策就不谈了。只想说一点,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美华人还是Stay low 吧。 

另外,阎粉就别称老阎老师了。老阎德高望重,但不是你老师。当今教授是教兽,校长是强奸犯,阎粉把老阎置于何地? 就叫老阎多好,又亲切,有和传统。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赞成建墙是种族主义?那你家锁门是不是也是人人不平等?没有人排斥移民,排斥的是非法移民,很多墨西哥人勤劳没有人否认,但勤劳不代表非法入境也对,没有人赞赏和认同种族歧视,但不能把任何问题都往种族歧视上靠。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从他的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种族歧视。有的人竟然认为在美国的墨西哥人犯罪率高。而事实上是:把所有的非法移民都计算在内,其犯罪率远远低于美国公民。 

有人看到身边几个墨西哥人没干活就下结论说西裔懒惰!而事实上,美国按照每人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算,西裔是最勤奋的民族。这些种族主义者的偏见是源于头脑里的无知和对事实的不尊重。你让他们去建筑工地看看,那些西裔在大雨里继续干活,在那里找不到白人华人。这是我亲自看到的。大雨里不能盖房,雨太大了,他们就搬砖!这些事实,种族主义者是视而不见的。他们不知道,就是中国厉害了!的今天,其人均GDP还是低于墨西哥。 

他们对闯王垒墙举双手赞成,就是有种族主义者的因素,也有眼前利益让位于长远战略利益的因素。他们不知道,从长期来看,种族主义使华人受害远远超过使华人受益。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回复 '事如秋梦' 的评论 : 哈,你的逻辑真逗,老阎是第几代?
 
事如秋梦回复悄悄话说得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华人中挺川的大都是第一代移民,更具体的是大陆过来的第一代移民,缺乏长远的政治智慧。
 
beaglegirl回复悄悄话我们大部分华人老百姓着眼于一项政策是否对这个群体有利,眼光大概几十年。 
也许博主是站在美国上层精英的高度。尽管精英们和我们已经脱节,不过知道他们的长期战略对我们有帮助。 
大一统也许对少数资本家和财团有利,但对我们已经被边缘化和忽视的华人团体,暂时看不出来有什么好处。很有兴趣听听您的高见。如果统一北美是以牺牲中产阶级的利益为代价而强盛国力的话,哪怕就五十年,恐怕大部分人会反对。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不存在沙特买不到日本商品。这个世界上人活着需要交换,否则,靠单方面不论是出口还是进口都无法长期生存的。沙特买其它国家商品,远远超过日本买它石油的钱。沙特之所以活得好好的,是因为出口石油换回生活用品和军事设备。如果它买日本的东西少,日本就可根据沙特所需而制造。事实上这不需要。你说的情况基本上不存在。中国对南韩的贸易逆差,单就不买南韩的汽车一项就彻底解决。不买南韩汽车,中国就买不到汽车了?事实不是的。对等贸易是非常容易实现的。个别情况有,但不是解决不了的难题。卖油的国家需要生活物品,制造业国家需要石油等。你几乎找不到几个国家无法搞对等贸易。被制裁的国家除外,因为它没有贸易的自由。
 
firstuncle回复悄悄话借老阎的地把回应再贴一遍: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1.谢谢大师心平气和回答我的贴,我以后叫您老阎吧,我也没想到那么多网友对您不满意,我想不是因为你的才能,可能是对网友的态度吧。 
2.哪一派不重要,存在就是合理,核心是平心静气讲道理 
3.单纯讨论霸主的地位没有实际的意义,即使有也是暂时的虚名昙花一现,霸主不只是物质上的,文化的引领也很重要,尽管好莱坞现在左的不成样子,但在过去的时代里成为全世界的精神力量,对美国的影响力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国过去向全世界一直推销民主,但效果不佳,核心的问题是什么?自己的民主有很多问题,国力也在严重透支,民主不是推销出来的,是展示出来的,和追星一个道理,所以我特别认同川的先练内功,功夫到了,自然有粉丝跟随。 
霸主不是硬撑的,是国家内功的体现,如果美国前政府的腐败不清除,吞并谁都是昙花一现,假设希拉里当了总统,那可怜的判断力和贪腐,加上核按钮,对世界就是个灾难。您的假设在她领导下可能导致灭国。国力的竞争实际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流向是到公平的氛围,良好的法制和得天独厚的环境,前两项已经被08玩坏了,川普正在纠正,这也是为何有common sense普通老百姓支持他的重要原因。 
要招人恨恨的咬牙切齿应该是不怕异议,如果是故意招人恨,这不成了司马南先生了,您不会学他吧。
俺不懂什么战略,你如果不高兴就算对牛弹琴吧,我对几年前你写的中医药方还挺爱读的,最近只关心美国政治了,您最近写的啥我没看,抱歉。 
这位驻足闻香网友,我可没说中国的事,那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川-金会的预测有堵为证,楼下土豆兄是见证人,不愿意读我的文可以去读土豆,他是wxc的文学才子 
 
我生活着回复悄悄话“至于您提供给恨润涛阎的网友发泄机会,我表示感谢。因为我上网那一天就写明: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 ”欣赏您的大度和豁达!
 
时不时来看看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个体之间)贸易对等的确要在一定范围内,而不是精确到1美元,没问题。不过,少数国家(个体)之间出现经常性单向的大顺(或者逆)差未必是能避免的。比如缺油国日本买产油国沙特的石油,如果沙特在日本买不到或者买不够别的商品,这两国之间未必能实现贸易对等。这和集市是一样的吧?单个或少数人之间(比如中韩,中日?)实现贸易对等是比较难的,但整个集市买卖双方是对等的,可以精确到1美元,这便是国际贸易吧?
 
土豆-禾苗回复悄悄话旁观者: 
老阎在美国,想通过设立远大战略(未来),告诉/指导大家“今天”该怎么怎么做; 
一叔也在美国,想通过“今天”的这样那样这些那些,推导出“未来”会如何。 

两者有可能正好对上口,如果觉得还是有共同点的话,不妨研究研究如何对上口形成某种统一。
 
蓝山飞狐回复悄悄话老阎的观点是从社会发展的格局来讲的。这个高度很少有人达的到。所以也不必在意别人能不能理解。
记得以前有个网络名人“缠中说禅”10年前也有类似的观点。英国人口体量太小,让位于4亿人口的美国。下一代霸主的人口体量应该在15亿人口的国家或经济共同体中出现。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这不能钻牛角尖。对等贸易,不是说一美元都不能差。比如中国对南韩日本多年来都是贸易逆差,这就是问题了。中国就应该采取措施。只要有对等贸易的共识,上下差点不是个事,但多年差很多就不行。这与哪个国家无关。是贸易体系的问题。现在除了北韩等被经济制裁的国家外,早已是生产过剩,那谁也别想占别人的便宜,唯一的办法是我在十年前提出的“对等贸易”代替WTO规则。就是大体上有个对等的原则,那就不会有贸易战了。
 
时不时来看看回复悄悄话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大家(各国)买自己缺的或对自己更重要的,卖多余的或者对自己次重要的。但是,有些东西常常有价无市,要做到对等贸易不容易吧?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没读过他几篇文章,您提到的,我不知道。我不参与派系,只是就事论事。一码说一码。如果他题目上不著名我的名字,我也看不到他这篇文章。他崇拜闯王到了不顾长期战略的地步。 

网上很多华人有种族偏见。有人竟然说美国的西裔懒惰。事实是:按照平均劳动时间算,在美国,西裔平均每人每天的劳动时间最长,是最勤奋的民族。就是在墨西哥,墨西哥的人均GDP也高于中国。很多人不知道美国白人、亚裔也有很高比例吃救济。其实,每个民族都有其特征,包括优点和缺点。华人也一样。好像有人认为在美华人都是富豪一样,其实在美华人的平均收入不比菲律宾裔高,更别提印度裔了。华人在美国的民权,是受益于当年黑人的民权运动。我们在谈论问题时,需要公平。
 
fonsony回复悄悄话同意老閻的論點、根據此論、中國的發展與強大美國與西方是壓不了、肢解的比率是萬分之一、好比用推論了解中國的飛機發動機、只是迟早问题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我肯定不是希拉里的粉丝,我专门写文章揭露她的肮脏之处。我也从没黑过闯王,当然也谈不上粉他。我只是就事论事。就是揭发闯王羞辱女人的事,我都不觉得值得说,更不会借机羞辱他。可你如果在网上浏览,便可发现乌泱乌泱的川粉跟当年的红卫兵非常类似。有人说我不支持他打贸易战。这就栽赃了。我在奥巴马上台前就提出美国需要搞“对等贸易”,就是彻底抛弃WTO,你卖美国多少钱的东西,就必须买美国多少钱的东西。如果你认为没得买,那就买美国的咨询服务。比如一句话一千亿美元。咨询,你可以接受,可以不接受,但你必须出咨询费。否则,你就得搞“对等贸易”,谁也别沾谁的光。这比闯王搞加税公平合理多了。就没那么多废话,做到买卖公平,贸易对等。
 
入怀回复悄悄话一直觉得加拿大有向北欧社会模式发展的文化和环境优势,如果有美国这个想当霸主的强大邻居,看来加拿大的社会演进之路就有点曲折了。窃以为北欧的社会形态才是人类社会演进的理想方向。
 
驻足闻香回复悄悄话只看过firstxxxxx的一篇博文-川金会谈取消是xjp的胜利。 
会谈如期进行2后,不知道是否又写了一篇,会谈如期进行是xjp的运筹帷幄?
 
润涛阎回复悄悄话回复 '北生' 的评论 : 

这我早就试验过,毫无区别。如果你写揭露毛泽东的文章,毛粉们就恼羞成怒把你骂个狗血喷头。如果你写文章令某粉们不快,就等于撅了祖坟一样痛苦不堪,他们就开骂。跟他们讲道理毫无作用,他们变成某粉后就跟红卫兵一样了。
 
入怀回复悄悄话
 
北生回复悄悄话感觉在争论中一提到类似“智商”等词汇,很容易“hurt feeling". 阎先生在以往对某些评论的回复可能有些过于尖锐。本人觉得有些评论不必回复。读者各取所需,阎先生恐怕也并不需要所有人的赞同。
 
横流沧海回复悄悄话有理(礼)有据赞
 
wodedongxi回复悄悄话第一次抢到沙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ser-91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发现欺骗得福利的每年都有被判的。这个政策一直是有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好笑的是某些华人就叮着这么点所谓的福利气不过:以为美国也该跟历史上的中国一样,把穷人逼得实在没活路导致社会动乱才是好事。 其实从奥巴马后期开始联邦福利已经在削减。再加上经济上升,领福利的人也自然减少了。有没有人滥用福利?当然有,任何一种政策都不可能没有任何负面的影响的。说得难听点,你一年挣个十几万几十万,5-6块钱一磅买点龙虾吃吃顺利成章。但是有必要看见个人华人用粮食卷偶尔也买点龙虾吃那么气不过吗?
----------------
润涛阎那里粉他的人的评论水平是够次的,眼界和那位博主相当,相对应,物以类聚。这位责怪华人(我觉得应该是华人川粉)对发福利耿耿于怀就摆明了是偏见。川粉指出的福利党都是诈欺福利的人,这些人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穷人,是开宝马吃龙虾的,如果说穷人得不到福利却要让欺诈者得福利,实在有违我们川粉概念中的LAW AND ORDER。我们不想美国乱了套,不想罪犯们甚嚣尘上,外加邪犯正。靠欺诈得着福利的不就是诈骗犯吗?我们却要去保障他们的利益?此为笑谈!
这篇要好好留存,非常有意思,我先马克好了。过几年再看,肯定有教育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