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腊八粥,江雪

(2016-01-19 01:19:23) 下一个

前一阵子开始写楷书,才知道自己基本功实在有待提高。写了一阵子怎么也找不到感觉,今天突然好像找到一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点一点记录下来,算是鼓励自己。

周日是腊八,煮了一锅腊八粥,放一起凑个热闹。

粥里放了红枣,桂圆,莲子,红豆,绿豆,核桃,花生,枸杞子,大米和糙米,又加了块黄冰糖,放一勺在嘴里,满口浓香。

 

江雪--柳宗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的字,有一股子憨憨的美:)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哎呀,我被你说的立马自我感觉超好了,哈哈哈哈。玩笑哈,我自己觉着还差得远呢。问好假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势利眼”,喜欢字好的人,喜欢你的字和性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鸟,腊八那天熬的粥甭管七宝八宝还是九宝,都是腊八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腊八粥=八宝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我也就是那天超常发挥了一下,就得瑟了一把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能写出这么清秀傲气的字,一定会从梦里笑醒的。蹭一碗腊八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你们大家都太谦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学习。腊八粥看着真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过奖了,比我自己是有进步了,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喝粥一边欣赏字,写的真好,多少年没有碰过毛笔了,看着亲切:))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俺也奏是故弄玄虚,还是粥最实惠。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柳宗元学问太高深!俺先把茶妹的八宝粥端走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哈哈哈哈,花生那水平我一时半会儿赶不上的,按我自己的节奏慢慢来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谢谢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煮粥来又写字,饭茶真行啊,这字写得有模有样的,再好好练练和花生美眉竞赛。

赞赞赞赞赞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字好看粥好吃!
茶M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实在不敢当,等着看你的更新,这会儿是最激烈的时候呢。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立马我变高大上的不行了,哈哈哈哈,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过奖了,过奖了,我再接再厉,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荷,苦哥,青荷给你布置作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粥好字更好!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生不生气全凭天气,现在零下35度生不起来,哈哈哈。OK实话实说,对思荷不生气。
我其实懒的读书,老了更不愿读了,嘿嘿嘿。OK好意难推,请送链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不懂字,但我知道练字的人都是及追求严谨心无旁骛,茶妹好心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忘了说粥好喝了!看着就香,主要被字震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字大方,漂亮!功夫了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唉,苦哥,建议您去借说话是门艺术这本书读读, 波波家有····
问好苦哥!若是本人用词不当不许生气的哈···

茶妹妹字不错,粥也不错!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乡姐好,过奖了,你们才都是才华了得。练字的事儿想了好久,闺蜜回国托她帮我带了笔,字帖才付诸行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momo好,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也开始练书法了, 多才多艺。我都忘了腊八了。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真不错,粥也好喝!问好茶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没,没啥才华可言,没法你比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好眼神儿,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你苦哥真会说话,不过说的都是真话。:)

佩服柴妞的才华!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字是自己写的,真实最可爱; 粥是自己煮的,无化最放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