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河》背后的故事

(2015-08-07 00:39:35) 下一个





  Dorian Leigh Parker 27岁才开始做模特,但凭着她能够催眠般的蓝眼睛和神秘气质, 很快便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模特。

  Truman Capote迷上了她,成了她纽约公寓的一名常客。他从防火通道进入她家,很多时候他独自与她的猫玩耍。于是他的脑海里形成了Holly Golightly的原型。Holly Golightly是他于1958 年发表的著名小说Breakfast at Tiffany's里的女主人公。

  消息很快传开,女主角Holly Golightly是以名模Dorian Leigh Parke为原型的。1961年电影开拍。Capote本想让Marilyn Monroe扮演Holly Golightly,但被Paramount否决,改由Audrey Hepburn扮演。

  Henry Mancini和Johnny Mercer为电影作曲。Audrey Hepburn声带范围有限,他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出了适合她的活泼快乐的曲子。Audrey Hepburn手拿吉他坐在公寓里自己演唱,效果很好。Paramount影业总裁曾在预览筛选时要删除这首歌,平日里很温柔的Audrey Hepburn则坚决反对。《月亮河》最终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电影上映后,Paramount对推销《月亮河》歌曲兴趣还是不大,但这首歌人气一路飙升,Andy Williams的版本特别流行。这首歌总共有五百多个版本。 Louis Armstrong的版本也很好听,我喜欢他沙哑的声音。不过他唱的歌曲里我最喜欢的是What a wonderful world和La vie en rose。

这三首歌都很浪漫,象找到了恋人的感觉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老翁来访,喜欢就好,不用客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歡岩士唐的歌曲,取了那首 la vie en rose ,謝謝你.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有些小题大做了。
谢谢你的理解。
就是迷信在作怪!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醉红尘,读了你的博客名文,我汗,留了言,另外还发了悄悄话给你,请查收.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陶醉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周末好!哈哈,刚从你家出来,就在家里遇见你了,同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雨美眉周末好!喜欢就好,我就开心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谢谢茶M分享它背后的故事!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这个电影和这首歌。问好格格。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好!握手加拥抱,全是一路货色,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周末好,欢迎你随时来做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你来欣赏,南岛水鸟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就是好听,就是好听,就是好听。。。月亮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月亮河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歌,经典电影经典歌曲就是百听百看不厌,Audrey Hepburn是我最喜爱的女演员:))
茶饭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再静听What a wonderful world,........La vie en rose...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晚了不敢听歌,明天再欣赏。这里很多赫本迷呀,我就记得早餐记里面赫本的那幅大眼罩,现在我白日做梦时就用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月亮河,月亮河,月亮河,...就是好听...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我听到了你的呼唤...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MM终于更博了~~~又能文艺又能逗乐的茶格格~~~很喜欢这首歌,谢谢分享背后的故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你读的那个版本肯定是野史,哈哈哈哈. 
太好了,都是Andy的粉丝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过一点这个故事,赫本好像还说类似的话:你们掐了这歌,老娘就不演了!我最喜欢Andy Williams这个版本,非常好听!

茶饭周末快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月圆是画,月缺是诗。可,月光碎了,是什么?
这问题太难,我试解之。碎月光是月下獨酌在杯里特有的。于是:月光碎了是断了的思念,是美酒浇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小说,去看了你的博客,那自由女神像旁的蓝月亮,别具一格~~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上次那个帖换了后来的那段经典效果比用what a wonderful world好很多,这首歌很好,但是那段曲子跟你的文和照片更搭.

谢谢你们来欣赏,看来都是同道. 

菲儿你现在发博文的速度远比我的阅读速度要快多了,我一直处在忙于补课的状态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乡姐好!没错啊,百听不厌.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要顶!上次做帖先放了这个Louis 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但后来觉得和自己的帖不是很match, 就换了音乐,不过很喜欢这首歌的调和Louis 有磁性的嗓音。

Breakfast at Tiffany's,呵呵,原来化了我好长时间写书评,是我们book club 读的书之一。穿黑短裙,带帽子的赫本最经典。

月亮河是我们那时最流行的歌。


和扭一妈,橄榄树同喜欢这个帖:):)

茶饭现在好帖不断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好!周末来了,赶紧找朋友,兄弟去喝一杯!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苏' 的评论 : 凤梨苏好!你这个名字太有诱惑力了,凤梨酥是我的最爱呀.握手,Andy Williams 我很喜欢,声音太有磁性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是的,经典的魅力就在于此,谢谢你喜欢,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赫本就是个传奇呀,她的电影都好看,她那双美目啊,晕死偶...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继续卖弄,偶稀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好!报时谁轮到谁做或者不报都不重要了,心里有数就好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你好!

我想到的是:月圆是画,月缺是诗。

可,月光碎了,是什么?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到two drifters... my huckleberry friend [&I],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以下的诗,虽一是说朋友,一是说兄弟。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 也喜欢电影, 经典就是经典, 看多少遍, 听多少次。仍然喜欢。茶饭, 周五开心。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你好!

由于我的ID,不能乱留言。 在茶妹这里,跟你问个好。喜欢你的小说。

是,几代人都喜欢,这便是经典的魅力!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这首歌和Andy Williams的版本,三年前Andy Williams在密苏里州的 Branson 去世了,直到今天,多数人还是觉得“月亮河”的最好版本是Andy唱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月亮河,几代人都喜欢,我的小侄女在中国上中学,竟然也会唱这首英文歌,还唱得很动情~~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关于赫本:

曼哈顿第五大道 727 号:即使没有看过,地球人也都知道世界上有一部电影叫《蒂凡尼的早餐》,有一位女演员叫奥黛丽·赫本。当《月亮河》的旋律缓缓响起,全世界都在感叹佳人已逝。

有人要批判我卖弄?So what? 有本事,你也来卖呀弄啊?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月亮河》和她背后的故事。电影我看了好多遍啊!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的,真的皮的!

茶格格早!以后我来报时?我,可是公鸭嗓啊。。。。。。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