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再回到从前

(2015-07-17 17:38:22) 下一个

  
  再回到从前,这句透着淡淡苦涩的语句,是张镐哲演唱的一首歌的歌名.多年以前,这首歌曾令我着迷.张镐哲用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把这首歌演绎得沧桑感十足.每每听得我感动不已.

  前些天,伴随着一些回忆,这首歌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从网上找到了张镐哲的版本.尽管已经多年,我依然感动但是心境却不同了.

  --如果真的能回到从前 ,我一定要让时光停留在那欢乐的时刻不再改变.

  --既然不可能再回到从前,那就珍惜当下拥有的,享受欢乐,体验痛苦.没有了痛苦,也就无所谓欢乐了. 正因为痛苦的存在,才显得欢乐更珍贵不是吗?






                 
        如果再回到从前


如果再回到从前 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
不怕措折打击 没有空虚埋怨
让我看得更远
如果再回到从前 还是与你相恋
你是否会在乎永不永远
还是热恋以后 简短说声再见
给我一点空间
我不再轻许诺言
不再为谁而把自己改变
历经生活试验 爱情措折难免
我依然期待明天
如果再回到从前 还是与你相恋
你是否会在乎永不永远
还是热恋以后 简短说声再见
给我一点空间

我不再轻许诺言
不再为谁而把自己改变
历经生活试验 爱情措折难免
我依然期待明天
如果再回到从前 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
不怕措折打击 没有空虚埋怨
让我看得更远
如果再回到从前 还是与你相恋
你是否会在乎永不永远
还是热恋以后 简短说声再见
给我一点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听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栀子花的留言香气袭人.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回忆!
向前看,最是我们需要的现实。
美的歌,美的文!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your resp reminded me of the song "痴痴地等" by 文城奇葩陈玉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RdS2tLIEY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好!是上个世纪的哥,已经老啦,变大叔级了,哈哈哈哈。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年代的哥,我怎会耳熟呢?我也喜欢从前,可是时光无法倒流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好,你总结的深刻.既然如此,索性就不回去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我也想回到从前,却赫然发现没有一段是自己回去之后可以改得了的,剩下的也就是惆怅如梦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是的,最近思绪万千,感慨无限. 但因为有你们这样的朋友,生活依然灿烂.谢谢你暖心的支持,我爱你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再回到从前,总是一个感人又让人浮想联翩的话题。

茶饭MM连着两篇好像都是有感而发,虽然我不知是发生了什么,但祝愿善良的茶饭MM能够如愿以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珍惜我们眼前拥有的,才是正道. 周二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感人的歌,可惜回不到从前,还是好好把握现在拥有的,快乐每一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好!是的,曾经一度非常迷恋张镐哲的几首歌。这是其中一首,我喜欢他的歌所表现的那种沧桑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经典老歌,你喜欢这种范儿的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所以活在当下这句话是值得体会的. 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刚从亲戚家回来,她65岁,半年前重病现在缓过来。她就是享受第一的美国人,如果那天去了会感觉没白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雨美眉好!你喜欢就好,最近我就是不停地怀旧和感慨。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问格格好。这歌真好听。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会一直在老地方等你!不知道“英雄不老”是不是传说,只是传说?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 早上好!痛苦使我们更快地成长!一起加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王大娘好!好想你呀,最近总是在回想曾经的欢乐时光,真的希望能回到从前可真的回不去了。就希望大家能一起珍惜当下的欢乐时刻,共同分担痛苦的瞬间。我们都在为你也为我们自己加油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最近有些怀旧,呵呵.谢谢,周末愉快!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格格早!喜欢你的文字和他的歌!

我们都在成长,同一首歌,即使仍然让我们感动,心境却回不到从前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张信哲我记得我听了很久愕然发现,是个男生!!!声音太奇特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回到从前,可惜回不去了,呵呵。很好听,茶饭,我原来也喜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就是,活在当下是最真实的。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不能再回到从前了。
现在流行“活在当下”,茶M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