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营养清淡的晚餐

(2015-06-28 21:58:52) 下一个

 

  连日来的100多度(40多摄氏度)高温使得家里人人好象都心浮气躁,胃口不佳。尽管家里的冷气在不停地吹,但好像那风都是温吞吞的一样。就连一向胃口很好的大娃都吵着要以Gaterade做为晚饭。

  煮了锅绿豆粥,就琢磨着配点啥小菜。下午去买菜,提回两把水萝卜,冰箱里还有豆腐丝,朋友送的咸鸭蛋。得,正好凑一桌。

  说起这水萝卜,我很久没有买了,大概天气太热使得我买菜的倾向都发生了变化。看着它就觉着很诱人。小时候过夏天,家里常买这种萝卜,我们那里的都是细长的,像胡萝卜一样,不象这里的都是又小又圆的。每次买这种萝卜,都能让我联想到小时候过夏天的情景,那菜市场,那街道,那天,那烈日。。。

  不多说了,晒一晒晚餐吧。

水萝卜:切了薄片,用半tsp盐稍微腌一下再拌入白糖,白醋,麻油,酸甜爽口,开胃又解暑。大娃喜欢的不得了。




豆腐丝:加些葱丝,拌入橄榄油,白糖,香醋,麻油,一青二白。





咸鸭蛋卖相不太好,凑合吧。



再开一袋麻辣萝卜条。



每人上碗绿豆粥。



饭后再端出事先冷藏在冰箱里的水果。





家里平日里的那几匹肉食动物居然吃得津津有味,大娃还说吃撑了,太令我 heart flower angry open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好,我这100多度受的值了,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100多度,我赶紧感恩我们的土地气候神!这一餐真祛暑,还学到吃萝卜樱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游士,种菜这事儿吧,就交给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萝卜是你买的,不是自己种的?一桌清凉的夏季美食,看了就想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雨美眉一连串儿的夸奖!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又清爽,又健康,又美观,真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才女来访!对,就是夏天菜.今年吃够荔枝没?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夏天菜,清爽可口健康。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一看你就是行家,那萝卜缨子我全留着呢,就准备那末吃的。握手,握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爽口,这就是盛夏的美味佳肴啊!
水萝卜的叶子烫一下,有些清苦,凉拌也好吃。但孩子们不太爱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好!成!反正你吃撑了,出去跑一圈儿就没事儿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都归俺了!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只要美眉高兴,尽管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爱水萝卜, 脆脆的, 很好吃, 我们这里没有见过。端走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你有桂花藕粉,啥都不需要了,呵呵.新周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都喜欢!赶紧去做绿豆粥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苦人哥绕口令说得不错,赞一个!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对,那小萝卜好看有好吃.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茶妹的东西我样样稀饭,稀饭呢就更稀饭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清淡的晚餐,我喜欢!
那种小萝卜,我们叫它“洋花萝卜”,凉拌清凉爽口很好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收了,平身吧,一会儿腿儿麻了还得我心疼.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格格,跪求收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那你今天啥也不要吃了,需要减一下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咽了十几斤口水。一点不夸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好!发明不敢当,借鉴,借鉴哈.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地.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娃要以Gaterade为晚饭,就笑。读到“heart flower angry open”就哈哈大笑了。茶妹奏是发明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