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原本脆弱

(2015-05-29 04:34:17) 下一个

  一上午忙忙叨叨的也不知同事K什么时间离开去吃午饭的。等我看见他时,他是从外边晃进来的,一边走一边丢给我一句“以后我们可能再也吃不上Chimichanga(一种墨西哥食品)了。“我听了就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因为 同事K很少那么严肃地说话。但我以为可能是那家餐馆关门了之类的所以就问他”为什么?“他给了我一个大大出乎我意料的答案。“Tom 两个星期前去世了。” 他告诉我。

  说起这Tom,是我这同事 K常去的一家酒吧兼餐馆的老板,人很好,同事K跟他已经混成朋友了。他店里的Chimichanga就是按同事K的要求做的,后来K就每隔一周的星期四去他那里专门吃这道菜。K还介绍了很多同事朋友去他家吃这道菜,我有时也会让他帮我带外卖给我。我认识Tom也就是跟K去Tom店里吃饭,K介绍我们认识的。

  Tom大概60多岁,是一个很和善的人,每次我去吃Chimichanga 总吃不完要打包,他总跟我开玩笑说你应该吃完啊,不然我会觉得是我们做的不好啊。刚开始我还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解释是因为太多了,后来知道他是开玩笑索性也赖皮地跟他说下次做好点我就不剩了。他如果鼓捣出个什么新鲜菜来也会端点来让我们尝了然后给他建议或意见。他每年还会搞两次回馈顾客的优惠活动,每次会烤一头整猪免费请大家吃,每次都不忘提醒我们带上家人,叫上朋友到到时去他店里吃饭。

  我和 K 两个人心情沉重地聊着Tom的事。我问 K 是否知道Tom为什么那么突然去世了,是心脏病突发还是什么别的急病,K说他也不清楚,大概就应该是心脏病或中风一类的吧。我们两人不约而同地感慨人生无常,每天早上当我们一睁眼知道我们还活着的时候,就应该好好地过这一天,不必为一些身外之事计较太多,争取时刻保持个好心情。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各自去忙自己的事儿去了。

  大约过了一小时后K給我带回来一个令我更加震惊的消息--Tom 是自杀的。我听了当时就愣在了那里。缓了下神儿才问 K 为什么。K告诉我因为我们这里从外边搬来很多人,这些人开始影响到我们本地的方方面面。原来酒吧是可以随便抽烟的,前一阵子出台了新规定不能抽烟了。好多酒吧的客人从此就到我们周围其他城市泡吧去了。所以Tom的酒吧/餐馆就开始亏损。他本来准备卖掉餐馆退休的,可又卖不掉,每月亏很多钱,压力太大了。听完了我难过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Tom 的店在那里有很多年了,现在因为他的离世不知会何去何从。

  一个下午我心情都很黯淡。我的脑海里满是Tom 笑眯眯地在他的店里給他的客人们一边端菜收盘子一边开着玩笑的画面。这幅曾经那么温馨的画面现在竟然变得那么沉重。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无意去评价Tom所做的这种选择,我只希望Tom在天堂内找到他所寻求的解脱。

  Tom, R.I.P!


  写于2015年5月28日

<<原创作品 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哪是诗人忧郁气质? 就一首都unfinished,忧郁是真的。从康生夜总会逃回来起,一有空就焦虑。

I read你在想退休。我30多就想了,过去想New Zealand, 想Lativa。现想古巴-古巴的beach apartment/condos现在是买的好时机,可没人一起想。

我就要忙,要累,能一起捡瓶子,我心里高兴。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为啥度日如年呀?
来跟我一起捡瓶子吧,每天风吹日晒,累个半死,回家喝点小酒,倒地就睡啦。。。
苦大侠太有诗人忧郁气质啦。。。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I questioned "人生苦短" many times, I do not get it. I think 人生苦长,度日如年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当然心疼了,不过本来都是一大家所以乱了也正常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我太心疼了。。。你来德国吧。。假多!福利不错,老有所依。。我陪你!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都晕啦。。还以为是王大娘家。。。
头晕眼花,你们心不心疼呀!
感谢格格照顾扭腰时区更新。感动。。
王大娘,玩玩就回家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喜欢听你说:我太爱这个世界了。。留恋红尘!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想都别想!
除非把你家的梵高的画,和湘绣给我留下。。。。不是的,你出门我都辣莫失落。。。。5555555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哪天我要是自杀了,大家要为我开心。。举杯祝福。。生活的崇山峻岭爬不动就不爬了。。真的可以理解。。只是我没那个勇气。。我太爱这个世界了。。留恋红尘!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人生苦短啊。。唏嘘。。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上好!谢谢来看我,周五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苦哥,扭一妈,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和亲人,啥时候来都是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唏嘘的故事, 愿Tom 的灵魂安息。周五快乐。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知道你在开玩笑,就像说西湖醋鱼是蒸的。。。不过,就算哪天真没饭吃了,也表轻生哈。。。
王大娘家有点远,相信茶格格会有好吃的给你。。。
我,有点好吃懒做。但,守着大扭腰,外卖是分分钟的事。不就是添双筷子吗?
奏是这么义薄云天。。。是吧,格格。。。
Well, life insurance will pay for suicide after 2 years. I'm sure about it.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I guess some poeple call me google for a reason, hahaha. No way I would suicide - minimum wage is $15/hr and I just need couple of burgers a day. Besides life insurance wouldn't pay if it's suicide.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咱一家人不说见外的话。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谢谢苦哥!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天更新,让我无处安放的荷尔蒙,有栖息的地方。
王大娘野在去奥地利的路上。她昨天比纽约时区睡得还晚呀。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不过还是你家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苦大侠太有才了。。。

如果只是因为没工作就自杀,太不值得了。我知道评判已故之人不厚道,就事论事。
昨天前雷曼大佬重出浆糊,有人议论,预示美国经济走出次贷危机。。。

To the passed, rest in peace.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过奖了,俺还真不是,不是客气。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咱自家人,就不客套了。
一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在公司是管人阶层的。能hire我给你打工不?
俺啥都能干,就是数十以上数字就要脱袜子。。。
俺是认真的,格格。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朋友多了路好走。妞儿是个幸运的人因为有你们这些朋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早,苦哥,抱歉,事情都赶到一起了。我也在想你原来那个同事到底是什么情况。祝她一路走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叶子仙子呀,是我先问格格好的呀。
我坐上她家沙发忒不容易啦。。。。一起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妞儿太可爱了,好吧,既然这么乖,那我就不气了。:)

我现在是晚上,每次都是呼呼大睡之前来妞家串门。妞是有福气的人,早中晚都有人玩,永远不会寂寞。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gee, you just push me down a day and raise me up a day then drag down again. I am suddenly feeling blue -
I had a former co-worker passed away 2 mos ago, at age 58, "unexpectedly". She had 1/32 chinese blood. She was given 2 options few years ago - early retirement or layoff, so she retired about 1 year ago and worked in nail salon after retired. She had a troubled son,her husband lost job during the house bubble crash and I wonder why she's dead.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新作已拜读,很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我也不是很理解,但不太了解细节所以不便作判断,只能祝他一路走好。
谢谢叶子的体贴。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叶子好!不好意思,我发誓我想问来着结果不确定,所以象等你来了,直接问,下次改正!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应该严肃点呀?

不过,也许因为不认识吧,再加上我不太理解他的自杀,赔钱就宣布破产关门好了,干嘛自杀呢?所以。。。。

不过,理解妞儿的心情、抱一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昨天本想说这两天的话题过于沉重,换个轻松点儿的,可谁知又出了Tom的事情,心里很难过。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扭一妈坐吧,我哭的时候喜欢坐地上。

妞儿我必须抗议,为啥王大娘不来你也问好,我来却不问?横,生气!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是的,扭以妈,实在是有感而发。对,我写的时候,也意识到馒头也是这个名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 早上好 王大娘 下午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格格早晨好。。。。抱抱你。
昨天还感慨你丛死写到生,今天再写回来。
是呀,除了生死,人生无大事。
愿Tom 安息。天堂应该很美,很温馨。
对Tom 这个名字特别有好感,他是馒头。。。
真的是,我特别怕周围的人离开我。。。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我kisskiss滴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