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张感言(二) 从我的博客名字说起

(2015-05-12 04:52:50) 下一个
   俺给自己的博客命名为乡下柴禾妞--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名字. 在决定开博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给自己的博客起个啥名字呢.吟诗作赋与俺无缘,谈古论今视俺为异类.这便如何是好呢.现去翻诗书,古籍,选几个美词把自己装扮一下,有些劳累不说,画皮也终有要脱掉的那一天.到那时可能连俺那几个亲密损友都要逃之夭夭了.

   当初选网名的时候就费了一番意想不到的周折.本以为就是一件二秒半就能搞定的事情,结果十二分半钟都过去了,俺环在那里跟文学城的系统play着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游戏.一个又一个从俺脑中闪耀出的灵感的火花被系统的一句"此用户名已被占用"无情地扑灭.在俺已经烦躁不安,准备放弃的时候,tea_fan终于被接受了.此处要特别鸣谢奇女子王大娘(warsonwang),将俺这个好读不好写的tea_fan义无反顾地变身为茶饭.从此俺就有了一个易写,好读 ,朴实无华而又人见人爱的网名.

   既然是俗人一枚,就连网名都如此平淡,那俺的博客名也应与之遥相呼应,这样才不会有失身份嘛.经过俺的一番左思右想,上下求索后,乡下柴禾妞这个伟大而又平凡的名字从俺的脑海中脱颖而出.下面俺就给诸位罗列一下她的伟大之处.
      1. 柴禾: 与俺的茶饭遥相呼应.
      2. 乡下,妞: 既体现了身份特征,又诏告了性别特征.
      3. 在俺们那嘎,老银们都说名字起贱点儿好养活.二狗子,狗蛋儿啥的在俺们那嘎一喊出来,分分钟召集来一个班的人马不在话下, 杠杠地!
 
   俺不得不非常佩服自己地捏了几下俺的肥脸蛋儿.--注: 这一浆糊绝招得自铁血派老大王大娘的真传,版权都是她的,不哈哈哈...

   各位乡亲们,乡下柴禾妞先给您请个安啦.诸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借钱捧个钱场(此环节纯属虚构哈)。。。

   唉,奏是介末一个拜金的柴禾妞。。。



<<作品为原创,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对对对,只要来了,奏是贵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几时捧场都不晚对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欢迎农哥光临! 农哥您来就来呗, 看俺们这都是小蛮腰,就别打呀,杀的啦,怪吓银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WOW,这里有一窝长着小蛮腰的小妈们啊。名正言顺,有了旗号,就可以杀富济贫,替天行道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嫉妒。。嫉妒。。要一起喝酒。。一起捡瓶子。。我们的制服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要!烧饭的多多益善,不嫌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太好了。。纽约美眉还说要给我们发制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呀,说这话就见外了不是,咱是自家人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这甜腻腻的问候,俺奏是耐吃甜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在贵店新张庆典还没落幕,再来捧个人场!
扭一妈,对你的感激之情,如滔滔江水。
不久前,在王大娘家灌水,不小心,被浆糊上马甲蒙蔽,跟雨妹妹有了点误会(小小的)。我这个无脑加小心眼的就赌气逃跑了。是茶妹妹,开导我,劝慰我,让我又回到组织的温暖怀抱里。试想,如果俺当时掉队了,会失去多少快乐!?
还有一个要感谢的是飞飞。她也是俺滴心灵导师呀。尽管她动不动就给俺来个“一阳指”,点得我黯然神伤。。可我一点不生气。。。
唉,咱也无才提个诗啥啥滴,就唠叨几句捧场吧!
王大娘,你表季度哈。俺知道你做梦都梦见你浆糊里的姐姐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饭,我的心头肉!柴禾妞,我的小星甘!恭-喜-开-博!!!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三妹子五六篇站满城头,厉害。 要不要softman为你们烧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是啊,是啊,都是王大娘的门徒.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借茶妹宝地给苦人问好!

这里都是咱老相识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苦人哥哥,久违啦,谢谢您来捧场,我已经无法形容我的心情了,啥也不说了,都放在心里了...
那诗我收好了,帅锅趴说到我心坎里了,哈哈哈哈..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粗茶淡饭总有多,
男情女爱更不缺,
镁铝为何哈哈笑,
腰缀一打小帅锅。

恭喜恭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哎呀,不好意思,华山大侠,今天眼花缭乱,居然误读了你的建议,失敬,失敬. 本妞实足的俗人一枚,恐怕担不起茶客的雅号.多谢,多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子太太来啦,俺赶紧给你搬一把大沙发椅哈...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茶饭美眉!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同好,同好, 回 啵...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俺已经感动地内牛满面了...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跟着纽姐一起打倒你。。。以后跟在我们后面捡瓶子吧。。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你真好!啵一个。。。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谢谢纽姐答疑!哈哈, 我们是一路的, 以后一起捡瓶子去。。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钱场人场一起捧!柴火妞,恭喜开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谢谢华山大侠捧场.王大娘赐名茶饭且此名深得广大吃货们推崇,所以先留下了.头像的事俺会严重考虑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从来都把你当成组织里的一员呀!
今天托茶妹妹的福,收成特别好!
等一下收工就去买酒买好菜。。。干杯!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我,平时真的会捡瓶子的。。。看到就收回家。。换钱!一个也不放过。。。纽约美眉,你不要扔下我啊。。我要加入你的组织。。。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tea_fan,你的博客要不还是叫“茶客”好?此外,能不能换一张照片?这个头像照片已经有文学城人在用,不好玩了。

恭喜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的时间差永远都打得那末漂亮,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看来扭一妈今天比较忙,不想让荷美眉老等着,我就先代劳了.扭一妈,有不妥的,随时批评,补充哈.
捡瓶子是纽一妈原创的,意指为了生活而奔波,她只是把它具体化了一下.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先打击一下伪捡瓶子的王大娘!
在俺们纽约,汽水瓶子上印着“Me=5cents"。瓶子可以换5分钱。
所以,你你扭姐是以捡瓶子为生的真劳动人民,风吹日晒,好不容易。好像我家里有工作照。好像在这里。俺给同事照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84/201504/26917.html~~~~~~~~~~~~~~~~~~~~~~~~~~
王大娘是人民教师。打倒伪劳动人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捡瓶子换钱啊。。我们都是苦力劳动者。。又红又专。。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好说,好说,咱这都是浆糊上的虾姐,虾妹啥的,自家银...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姐, 话说经常见你们说捡瓶子去了, 我纳闷很久了, 没好意思问。。。今天忍不住了,给我解解疑吧, 啥意思啊?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捏脸蛋, 嫰嫩的, 哈哈哈。。。我也拜金以后有什么地方可以捡金子别忘了叫兄弟一声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美眉光临蓬荜生辉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恭喜开张柴禾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心苦,辛苦,抱抱...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捡完瓶子回来了。。累散架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好,扭一妈慢走,量力而行啊。。。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去捡瓶子啦。。。好给你买花,开张大吉,生意兴隆,财源广茂。。。。。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在充电。。一般。。我都带着跑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好!俺奏稀饭侬介样的,懂得合理安排时间,时间奏时金钱呐,对咱拜金帮的来说,那奏是咱的小命儿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木的关系,都是咱自家,随意 随意,表有鸭梨。。。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一般都拿着手机去如厕!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王大娘的浆糊绝活木的说,以柔克刚,百变无敌。。。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现在俺感到有点儿忙不过来。。。。挑战呀。。。
忘了在谁家叨叨神马话了。哈哈。。痴呆挺重的,赶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大家都知道如厕的时间是有讲究的,是有大讲究的,回去好好地good good study 一下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们太可爱了。。。来,大家一起自捏脸蛋。。。狠狠的捏。。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我的沙发啊。。。。。。我也就是。。转了个身,上了趟茅厕的功夫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奏是这么实在啊!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即乡土,又拜金,真是同道中人,哈哈哈。。。。。
俺最怕那种假模假式的心灵鸡汤,喜欢看似朴实无华,实有内涵。。。。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奏一个字:义薄云天,哈哈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俺人场,钱场一起捧呀!!!!!!!!
俺去牛哥那里偷金叶子去。。。给你当贺礼。
开市大吉!!!!!!红毯,鞭炮。。。。。。duang! Duang!
俺就喜欢茶饭这样的!嘿嘿。。。。
俺在文学城转悠N的N次方年了,无处落脚。。。孤魂野鬼级。。。
现在有两处可串,老泪纵横。。。找纸巾去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都是快手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王大娘,你抢不过俺滴。。。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