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野外徒步时意外把钥匙锁车里了

(2017-09-17 22:23:59) 下一个
在野外徒步时意外把钥匙锁车里了
 
 
劳动节长周末,我们参加教会在Pali retreat举办的退休会。
 
第二天周日的下午,我和先生去离营会大概5迈的山林里徒步。这一大片山林属于SAN BERNARDINO NATIONAL FOREST,我们走了一个来回6迈的小路,期间有下过小雨,空气清新,很舒服。
 
 
下午四点半回到TRAILHEAD的停车处,先生打开后备箱,换了鞋子,我把帽子丢进去,他跟我说:“这车子5年了,还保养的很新。”话音刚落,啪,随手关上后盖。紧接着悔恨惊呼:“车钥匙锁在后备箱了!”
 
这下傻眼了,围着车子转圈,伸手东摸西摸,希望发生奇迹。可是车子严严实实的,纹丝未动。这下没辙了,只好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叫拖车,不行,旁边有石头,就砸玻璃,人,最好不要夸口。
 
 
先生对待车钥匙是非常谨慎的,不过人再小心也难免疏忽。我们常常出去玩,也在走TRAIL时遇到过有人在路上找钥匙。有一年圣诞节,我们几家人在拉斯维加斯附近的雪山滑雪,一位弟兄的车钥匙在滑雪时丢了,无法找到,最后只好请家人送到拉斯维加斯的BUS,第二天才拿到。鉴于诸多教训,先生都仔细得把钥匙放在有拉链的口袋里,而且习惯性的按时摸口袋检查。打开车门后,钥匙绝对不会随手放,都仔细的放裤子口袋里。
 
这次很不可思议,竟然做了自己以前从不会做的事,把钥匙随手放在后备箱了。还有以前每次走TRAIL都把钱包放车上,这次奇怪竟然随身携带。所以保险卡在手上,打电话去保险公司。
 
电话有人接,报告了各样信息,说到最后,所在位置讲不清楚,是在山林里,没有路标,先生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走来走去。
 
 
 
 
这时候,有一辆红色的轿车和一辆蓝色的轿车,快速的来回奔跑,彼此追逐,车子发出突突的噪音。当他们第三次经过时,大概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看到先生还徘徊着打电话,红色的车子停下来,司机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起人,他摇下车窗,很高声地冲先生他喊:‘你还好吗?“
 
先生转头看到他,仿佛见到救星,直接冲他过去,把电话给他,请他帮忙把我们所在位置告诉对方,开车的年青人接过电话,显得很亢奋,大声说着话,我原本站在较远的地方,这时也走近车子,车里一共有三个年青人,他们在抽烟,一股浓烈的大麻的味道从车里飘出来。我赶紧走开,远远的盯着。
 
很快,开车的年轻人,在与对方通话的同时,在GOOGLE 地图上截图,连续按了两下手机的下键,我们所在位置就传给对方。这个功能我们从来没有用过,非常方便准确。
 
年轻人风驰电掣,开车离开了,我倒是捏了把汗,有点紧张,吸食大麻,兴奋地在山林里跑,好危险啊!
 
很快保险公司就联系好了拖车,收到回复信息40分钟后会到。我们俩个就望着蓝天白云,等拖车的到来。
 
 
40分钟后,车没来,一个小时后,车也无踪影。先生按照留言,打电话给拖车公司,对方说他们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去拖车。
 
乌龙事件开始了,赶紧再电话去保险公司,对方查来查去,重新下订单,说拖车2个小时后,大概9点5分到。
 
这时已经晚上7点半了,我们已经等了三个小时,天渐渐黑了,冷风习习,我俩都开始发抖。更糟糕的是手机没电了,还好在自动关机前把地址发给了教会的SAM弟兄,请他来接我们。
 
天完全黑了,那辆红色的跑车又开过来,司机还是一样的亢奋,停下来,大声嚷嚷着,要帮我们翘车,先生拒绝了。
 
之后,有一对夫妇,开着敞篷的吉普车,车子都开过去了,看到我们,又倒车回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要不要毛毯保暖,非常的真诚和热情。很感谢这对热心帮助陌生人的夫妇。
 
差不多快8点,SAM 带着救兵来了。开车的竟然是白发白胡子的老弟兄保罗,我惊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还带了晚餐,赶紧钻进保罗温暖的车里,原来天黑山路又崎岖,SAM可能不敢单独开车。我和先生真是觉得万分羞愧,不小心又给别人添麻烦了。
 
我们没有经验,还认为拖车会来。保罗车有手机充电器,赶紧给手机充电,才知道拖车公司打来电话,要收160刀,因为是从90迈远的地方来,先付钱他才会出车。
 
保罗弟兄打电话给3A,也许他们会快些,无奈信号很差,只好先开车回营地,明天再说。
 
这位热心助人的保罗弟兄,他头发胡须都白了,半年前,太太过世。太太有帕金森病,过世前几年,都是保罗弟兄亲自陪伴和照顾,非常辛苦,他一下子就苍老好多。
 
保罗喜欢唱戏,声音洪亮,人也非常风趣幽默,有他在,就有笑声。太太走了,他用热心爱人,走出生命的悲伤。他看起来有80岁了,但是他老当益壮,精神矍铄,总向身边的人表达着爱和帮助,我敬佩和欣赏这位敞开自己,去关心和爱周围的人,积极乐观的走出自己生命孤独的老人。
 
第二天早晨,晨祷之后,保罗竟然发现有一位弟兄,他是从事开锁这方面工作的,事情瞬间简化,不用叫拖车了。人多真好,有各样的才能,真没想到事情就这样解决了。
 
也非常感谢多才多艺的弟兄,上山还随车携带工具,以便有人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新车都不会出现这些事啦!
ghatto 回复 悄悄话 没开过好车,我的车得按键才锁。经常早上发现忘了锁车
sunbird 回复 悄悄话 一次送儿子看电影,到影院时已开映,下车着急未熄火就锁了车门。。。。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找警察叔叔帮忙。警察都有打开车窗的工具,像是钢卷尺一样的工具。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钥匙的钥,也是错简化字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山峪' 的评论 : 说实话,当时的确有这想法,而且挣扎了很久。先生说不心疼那块玻璃,问题是玻璃上的贴膜,可能要从新貼,反正有过痛苦的思想斗争。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砸掉最小的一块汽车玻璃,费用在一百元以内,当时就可以回家,不麻烦任何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哇,要向你们学习,有了这次教训,一定会多做准备。也是很感恩,身边有一群热心无私付出帮助的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你精彩的故事。备用钥匙真的很重要,要时刻准备着。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们庆幸,有这么多好人伸手帮助,我们是一人一把車匙,放在各自的袋里或包里,以防出错。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03年老丰田当年买车的时候,滴乐给了个类似信用卡的塑料片,上面是塑料铸成的简单钥匙。关键时刻扯下来可以打开车门。我一直把它当成一张最重要的‘信用卡’放在钱包里。到现在还没用过。
有一次在公司的趴车场看到一个人的脚从车底伸出来,身子不见了,怪吓人的。跑进一看还是我挺熟的一个美国老太太。我问她趴在车底干吗?要帮忙吗?她递给我一个手电筒,扶着我的手照到车下调好一个角度,告诉我拿稳。过一会儿说行了。爬出来给我看,是一个橡皮筋裹成的球,皮筋拆开是把车钥匙!原来她的车钥匙找不到了。她老公知道她可能会丢钥匙,作了个橡皮筋包钥匙裹成的球,塞在了车底某个空隙里。不使劲抠是拿不出来的。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对啊,很有用的功能。人总会有失误的。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 的评论 : 谢谢,先生也说下次会用这个办法。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plusone' 的评论 : 对,有密码锁的,不会有这个问题。谢谢,一定要去看看视频。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很后悔没有随身携带,回去拿,付出的代价更大。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航线' 的评论 : 是啊,生活中的许多经历会让我们的生命更豁达,更丰富。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福特汽车有车门带密码键盘的选项,基本不会出现把自己锁外面的状况。其他车不知为何都没有看到有这个非常有用的功能。
BIT 回复 悄悄话 在车底某处藏一把钥匙。办法两种:复杂用强磁铁容器或者简单用塑料拉索圈。
oneplusone 回复 悄悄话 买车要买密码琐的车,仅仅是6个数字。还一个办法现在上网看教程1分钟搞定,不用砸玻璃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备用钥匙吗? 通常车钥匙不止一把。
北极航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先是被人试图坑蒙钱财,再遇好心陌生人解难,再被骗钱不成的人破口大骂,现在想来是很好玩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