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殇日露营Memorial Day(1)

(2016-05-31 21:37:18) 下一个

国殇日露营Memorial Day(1)

五月底的Memorial Day国殇日长周末,我们有六个家庭,到六月湖June Lake露营。

Memorial day是纪念在战争中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军人设立的,是五月最后一个星期一,和星期六,日,连起来有3天假期。

从洛杉矶出发,5号,14号,进入395公路,395是加州有风景的公路,它西侧是Sierra Nevada山脉,(Sierra Nevada是西班牙语,原意白雪覆盖的山峰)。

沿395公路行驶,可以看到远处白雪皑皑连绵不断的山峰,这些山峰大多都在万尺以上,山上的积雪融化流下来,就形成许多高山湖泊。

所以这个地区的高山湖泊星罗棋布,很多。

海拔是一路上升,5个多小时后,来到此行第一个景点convict lake罪犯湖, 海拔7850尺。

我们到convict lake时正在下雨,于是留在车上吃随身携带的午餐。

我有点高原反应,两个太阳穴跳得厉害,头很疼。由于海拔上升,气压开始降低,空气中氧的浓度也低,会缺氧,从而引起高原反应。但慢慢身体适应了,症状会消失,如果4-5个小时后头还痛,我才吃两颗止痛药,基本上就没事了。

吃过午餐,雨也停了。我们就来到湖边,单从名字罪犯湖,有点莫名其妙,很难想象是什么样子的湖,更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子。

原来1871年,有6个犯人从内华达监狱逃到这湖区藏匿,最后通过枪战,抓捕罪犯。湖因此事件得名,表达人们盼望和平的心情。

这样我觉得叫peace lake-- 和平湖更好!

但当第一眼看到湖时,我有种怦然心动的惊喜。湖不是很大,放眼望去碧绿清澈,微风拂过,湖面激起层层涟漪,好像柔软的绸缎,随风轻舞,十分的温柔。



沿着湖边有小路可以走一圈,才3英里。这样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湖光山色。
湖周围环绕覆盖白雪的高山,走到湖最北边有一段在绿树丛中的小木桥,这里还是初春的季节,小草和树叶嫩油油的,非常清新的初绿,让人心醉。这里有融化的雪水从高山流下来,汇成涓涓溪流,湍急处撞击到石头,翻起白色浪花,哗哗啦啦,悦人心扉。



小桥流水,美妙浪漫!

这里湖清山秀,是我最喜欢的湖!



领队Tony,来过这个Mammoth lakes 地区20多次,看过很多湖,他所选的一定是美中之美,极致佳景。

傍晚我们到营地入住,又下雨了,好大啊!不知道在雨中露营是什么感觉?应该很糟糕吧!

但实在蒙神眷顾,扎营时雨就停了!



点上篝火,孩子们跑来跑去,嘻笑取闹。

男人们把酒言欢,畅所欲言。

妈妈们锅碗瓢盆,奏响了其乐融融,温馨甜蜜的乐章!

夜深了,大家都各自钻进自己的帐篷。

我坐在红红的炭火旁,仰望星空。亮晶晶的星星,熠熠生辉。

我清楚看到 北斗七星,形状有如勺子,很容易认。还有许许多多星星,像一条河,应该是银河吧,那牛郎星和织女星是不是在银河两边遥遥相望呐?我找了许久,不知道哪个是牛郎。

睡觉! 非常香甜到天亮,是我这几年露营睡得最好的一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一师兄好!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高原反应的。你如果以前没有过,就没问题!我们也想爬half dome,但是买不到票。恭喜你,祝你成功!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又见Judy。Tony弟兄真是好人。八千尺有高反倒是要引起我的注意了,我过几天会去hike halfdome,那已经超过八千尺。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我们也想着露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