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女儿一起跑5K-预备

(2016-04-29 08:55:29) 下一个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参与!

重在参与,这似乎成为打酱油的安慰剂。

为了锻炼身体,我平常有走走,偶而也跑一程。和女儿一起报名参加城市健康日及抗乳癌5K,10K跑,不是比赛,娱乐性质的。

离开跑还有不到3个星期,我那个死脑筋的开关一下子被打开--既然要参加跑步,就要训练啊。

目标有了,每天5K,可以慢,但不能停。我对自己严格要求,大有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架势。

第一天,和女儿一起跑,只见女儿,身轻如燕,嗖一下,就跑出老远。

我只觉得自己身似笨牛,迈着无比沉重的腿,喘着粗气,真没觉得自己会这么差啊!

看来感觉和现实是有差距的!

有了目标导向,第二天,继续跑,5K,要跑,不走!

第三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路线,也跑了5K。没有身轻如燕,但腿不那么沉了,气也顺畅多了,当身上汗哒哒时,感觉很轻松舒服。

回家看看,脸颊红扑扑的,终于在这一刻脱离了黄脸婆,哈哈哈。

第四天,继续,还是同样的路线。有意练习呼吸,吸2吐1,很好,根据步伐调整好,不会气喘如牛,轻松自如多了。还有用大腿的肌肉抬脚,不是用小腿拖,果然跑起来有力。

第五天,女儿说反方向跑。我平常都是出门左转,左转跑圈,今天右转又右转跑圈。怎么觉得别扭,不习惯。

第六天休息。

第七天,同样的路线,恢复左转跑圈。我开始享受我的跑步时光了。跑步,不停的重复同样的动作,看似枯燥。其实不然,正因为身体的动作是机械的,大脑才能完全的放松,才能随心所欲,想你所想,让心飞扬。

我平常是个按部就班的人,每天三点一线,却乐在其中。我做过一个心理测验,说我是可以深度享受喜悦的人。所以枯燥乏味的情竟,我仍可以乐在其中的。

第八天,我左耳下面的脖子上长了一个包,用手一碰很痛。身体不舒服,没跑。

第九天,包没见好,痛! 跑了5K,汗出来了,紧绷的身体舒畅了许多。

第十天,包好一点点,还是痛,先生催我去看医生,我,没去。继续跑5K。

第十一天,包又好一点,痛。我谷歌搜索,应该是淋巴发炎,心安! 继续跑5K。跑完的感觉神清气爽,享受!

第十二天,包好多了,还有一点痛。跑5K。

第十三天,还是十四天或者十五天,不知道哪一天,包没了,也不痛了,完全康复。

第十六天,拖女儿出去跑,她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动。成功属于勤奋的人,十几天的光阴就可以使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乌龟可以比兔子跑得快。

我像乌龟一样,跑了一圈又一圈,兔子女孩,嗖一下,出去,瞬间以后,喘着粗气,停了,跑不动了。

我说什么了,一定要坚持,无论啥事,一段时间后,就会有果效。

今天乌龟跑赢!

第十七天,继续5K。我的跑鞋旧了。于是特别研究了一下,选了最知名品牌Asics的flux3,可是我非常失望,这么好的跑鞋,不适合我的脚,鞋底很硬,磨脚掌,痛苦。后又换一双Nike的跑鞋,开始觉得底软鞋轻很舒服,可是跑了5K,脚掌竟然磨出了泡。不应该吧,都是好的跑鞋啊!

这么说是我的脚有问题了?我的脚30年都没变的尺码,最近竟然长大半号,是真的,试过很多次了,真的长大了!

明天就要正式跑了,如果一切正常,3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只希望家里的兔子小姐不要拖我后腿。加油吧!我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鼓励,非常好!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向你学习。 祝你明天一切顺利!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彭魅!跟随你的脚步跑!
彭魅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两年前我跟儿子一起参加了当地的跑步慈善活动,我跑5k, 他跑半马拉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