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扔了我的午餐

(2016-03-01 13:12:07) 下一个

     星期天从教会回来,发现女儿背包里有一包-Hello Kitty 的饼干。当时忘记问她。星期一晚上,我收拾东西又看到那包饼干,就问喜妹谁送给她的,她说:“是Auntie Ann送的,因为在学校里,有一个同学,总是把她刚吃了几口的午餐扔掉。"她在教会里和儿童主日学的老师分享了她的困惑,所以老师很有爱心送她饼干带去学校,饿了可以吃。

     我非常吃惊,怎么会有这样的孩子,别人还没吃的午餐,她就扔掉。我有些生气:“妹妹你写名字给我,明天我去找校长。“她写了名字,对我说:“妈妈,她是一个有问题的孩子。"我不等小妹解释,语气急急的问:“有多久了?这也太离谱。"
“从圣诞节时,到现在有两个月了。“
“你为什么没告诉我?"我太鸡冻了。
女儿慢慢的说:"她是有问题的人,她也扔别人的午餐,她打老师,还用头撞校长的肚子,校长都知道。你不用去找校长了,她已经两天没来上学了。也许她被送去别的学校了。"
小小的女儿语气里充满了怜悯,她一再强调这是个不正常的孩子,很同情她。女儿很懂事的对我说:“不用担心,她如果再回来上学,我再告诉你。“
我心安了许多。
可是为什么这小丫头没有告诉我?
突然想起来了,大概三个月以前,女儿告诉我,她的同桌,常常上课打扰她,使她不能专心,老师也知道,有时会批评那个童鞋。我想跟老师反映,女儿说不用她会尽力克服。

我这个无能无耐的妈,一时安奈不住,去求人帮忙写了Email给老师,第二天就换了位置!美国老师多好!在中国我弟弟的儿子上小学二年级,班上有100多童鞋,他坐最后一排,看不到黑板,也听不清老师讲课,为了调座位,花了两千银,从最后一排调到倒数第二排,要想坐第一,不知需要多少银子?
扯远了,可能女儿接受上次教训,不敢告诉我。

我接受教训,要想小女神马事都告诉我,我必需先学会咬碎牙,也不能主动出手帮她忙,否则她觉的尴尬,就神马都不说了!

感谢Auntie Ann 有爱心和智慧,使小孩有机会分享自己的心事,又不必担心像妈妈一样乱插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改好了!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Auntie Ann?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可爱啊!这儿的教育环境真的相对国内的好多得多,孩子不需要家长干预自己的事,可圈可点的独立 自立!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好有爱心!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nice girl.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孩有爱心,同情心是无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